一切順利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晚上10點大媳婦告訴我,跟新房東談了一個多小時,租金含管理費跟車位,這對我們很有利,至少管理費也有人幫你繳了,垃圾有人處理。昨天下午4點去簽約,一切順利。
最近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將老家帶來的瑣碎物品,做一番篩選,雖然弄得我得滿手都是灰,心中有不捨,也有欣喜。
所有的物品減到最少,衣物、書、CD、筆、碗盤、鞋子、被褥通通減半,再過10年再減一半。
在整理的過程中,有時候難免傷感,因為想將來我的東西,大概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也是把它當成廢物吧,所以自己處理最好,讓人家來處理,增加人家的困難。
訂閱的報紙停了,沒有報紙,也是一種簡約。
所有的物品都歸類了,雖然還有一些小東西,尚待分類,但是我想慢慢來,4年半前從竹北搬到內湖來,陸續整理老家,帶了不少東西到內湖,最近搬的地方還是內湖,衹是距離大兒子更近,下回如果現在住的地方,房東不租給我們了,還要考慮要不要搬到康寧生活會館,一次一次的搬,累壞我們兩個人和大兒子,說是《只搬需要的,不搬捨不得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割捨不下的,陸續淘汰是以後的工作。
四個孫子都很喜歡這新居,已經在我們的更衣室建立秘密基地了。老二也帶他一雙兒女來過節,也許忙碌,但有歡樂。
從今天開始,我們買菜的地方改為傳統大湖商店,衹要帶一個袋子,趁散步之便,買當日所需,因為冰箱容量沒有以前那麼大,想做什麼菜就去買什麼菜,像原住民一樣《冰箱在大海,野味在山上》。
備註:2023/06/22清晨7:30(端午節)買的菖蒲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