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聲: 再慢點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個月在我看到了 陸陸續續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自己的靈性旅程、心靈旅程、身體旅程,我有種自己落後的幻覺,感覺自己好像長慢了,別人都開始做服務了,自己怎麼沒開始飛,陷入有點自責的狀態,覺得自己應該要更有長進點。那是我對自己的過分要求,我都還沒有問過自己,如果不把我跟別人放在一起的話,我真得有長不夠的恐懼嗎?
這幾天在我繪畫當日能量時,我心裡總有個聲音,提醒我 : 慢一點,再慢一點,可不可以再慢點? 好像提醒著我要跳出他人的時區,只走在自己的時區上。
我聽見了,我聽見自己是有這個心聲的。
現在我要如何回應這道聲音? 我能看見選擇權正站在我手上,讓我去選擇, 我到底是要活在他人的時區,來判斷自己是否落後還是超前的,還是我活在自己的時區,外在所有成長,都與我無關。我自己要做選擇,選擇我想要跟什麼想法一起生活,那是我為自己創造出來的環境。 既然我想走在自己的時區,自然就會面對頭腦的批判與預設就是我的功課。
我的生命總是不停的轉動,一直帶著自己超越,就連慢下來也是在超越,我想....慢下來就是我當前的功課,這份功課我接住了。
靈性學習是是每個當下回到「心」的過程,身(生/深)根扎穩了,心打開了,靈性就會自然綻放開展,不用刻意學。
心裡那個提醒我再慢點的聲音,一直都在提醒我放掉時間。放掉時間,才不會有壓迫,放掉時間才不會有應該要怎麼樣的幻覺,或許就只是看到自己此時此刻正在做,在這個當下,我人在,就已經是好好的活著了。
我們總是有逼著上架的時候,在那個時候,好像把自己當商品一樣對外成列,無論是最新最酷的商品,還是超實用超勵志的商品,但只有商品才會有標籤,當我們對自己貼上標籤時,我們同時的也把自己變成了商品,把自己給限制住了。
但其實我們內心也都有個安靜的片刻陪伴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提醒要活出的並不是商品價值,而是自己。
淳卿 Mina
淳卿 Mi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