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克麗絲汀古夫衲爾沒等亞倫小屋的入口被那座橄欖巨岩完全擋住就束緊背包,朝來時的方向拔足狂奔。距離克麗絲汀此行的目的地還有半天腳程的距離,為此她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倘若史卷上的記載屬實,克麗絲汀明白自己若沒有事先花上兩個多月的時間,在東方的森林佈置一連串的障礙陷阱的話,這段路程很可能還沒走上十分之一,就會被盛怒的先祖亞倫給逮個正著。
當然不是每一位被克麗絲汀『邀請』的人都需要這麼大費周章。
幾乎和歷史一樣長久,每個人在孩提時期或多或少都曾經聽過神奇的長生人傳說:這支稀少的人種,不論男女,身高都在七呎以上,有的甚至高達九呎。他們的體格比一般人都還要健壯,且各各容貌俊美。不知何故,他們總是各自獨立,沒有人看過兩名以上的長生人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地方,至少史卷上是沒有這樣的記載。
他們每一位都身懷不可思議的能力:有的能凌空而行,有的能呼風喚雨,克麗絲汀聽過最誇張的是有的還能把人變成鹽柱哪! 各式各樣神奇的長生人傳說無論怎樣的流傳都有個相同的地方,就是他們全都不老不死。而傳說克麗絲汀所效力的奧斯汀皇室,其共同祖先『先祖亞倫』,正是長生人的一員。
身為奧斯汀皇室的首席珠寶工匠,為了尋找靈感和素材的克麗絲汀過去輪流造訪西隕谷地的五座採礦小鎮已不下數十次。兩個多月前,克麗絲汀原本要到谷地北麓山腳下的金霧鎮拿提煉好的金塊,為安娜公主三個多月後的成年生日晚宴趕製一套全新的首飾與晚禮服,卻在路上偶遇一隻翅膀尾端拖著五根長長白鬚的艷藍色白喙大鳥。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克麗絲汀深深的被那隻藍鳥吸引,立刻把原先的計劃拋到九霄雲外。克麗絲汀追著那神秘的藍鳥整整兩天,一直追到西隕谷地北麓的深處,才誤打誤撞的發現在湖中捉魚的先祖亞倫。又驚又喜的克麗絲汀當下決定不計任何代價,都要把這位完全符合史卷描述的男人帶回新港城:七呎二高、異常壯碩的身形、深棕色的短鬈髮、飽滿高聳的額骨、淺灰色的深邃細長眼睛……以及最顯注的特徵:後腦勺有一道約五吋長的大斜疤。她差點歡呼出聲──若讓他和伊恩王與兩位殿下見上一面,可是大功一件哪!
沉浸在驚喜中的克麗絲汀進一步意識到此處離一座奧斯汀皇族的秘密陵墓不遠,倘若能成功的利用先祖亞倫之力進入先王萊恩的陵寢,豈不是能順理成章的拿幾件魔法寶物獻給伊恩王與兩位殿下嗎?反正先王萊恩的東西也是屬於皇室的財產嘛!死人要那麼多東西陪葬幹嘛哩?還不如拿出來給妹妹的後代子孫用。
克麗絲汀不斷閃避迎面而來的斜枝藤蔓,腦袋不停地轉著:不過也得他真是先祖亞倫,也真如史卷上寫得那麼厲害才行……『擁有絕對的破壞力量和完美的防護能力』……這麼恐怖的形容應該不會只是誇大之詞吧?應該不會吧?那我花了那麼多的心血,設了那麼多的陷阱不就白搭了嗎?我還要靠他破陵墓的機關哩!但要是到那片沼澤前就被追到的話……克麗絲汀連忙打斷自己沒完沒了的思緒,屏氣凝神,飛也似的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穿梭。
後方突然爆開的憤怒嚎叫驚動了林中休憩的鳥兒。後頭響起的嘎嘎鳥鳴與紛亂的拍翅聲響,讓克麗絲汀不禁微微一顫,忍不住莞爾一笑。
終於肯出門啦!亞倫老爺?一開始跟來不就好了嗎?非等到東西不見了才著急。對不起啦!委屈您一下!我需要您的完美防護來辦件重要的事情。
克麗絲汀邊跑邊想著那對在亞倫小屋裡發現便順手收進背包的寶貝:一對藏在軟豹皮底下的純金手指虎。那對手指虎的表面上刻滿了她看不懂的繁複雕紋。若仔細盯著看上一段時間的話,就會發現整副雕紋以肉眼幾乎不能辨識的速度在緩緩移動呢!這對神奇的純金手指虎伴隨著光滑溫熱的觸感,源源不絕的散發淡淡的金色光暈。單就這對手指虎不斷發出光和熱就能肯定它們絕非凡品。不過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來研究這對手指虎是怎麼打造出來的吧!克麗絲汀瞄到三處樹幹上的記號,深吸一大口氣,全神貫注的向前衝刺。她準確的踏上一塊隱蔽的木樁,奮力向前飛躍,抱住一叢垂掛在空中的樹鬚,盪過一片以大量落葉和枯木堆掩飾的流砂陷阱。
這場從早晨延續到中午的叢林追逐絕對名列克麗絲汀的十大冒險記行之一。一路上,克麗絲汀故意在地上和樹叢間留下她經過的痕跡,好『引導亞倫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雖然她精心佈置的障礙陷阱成功發揮作用,拖慢憤怒的追兵。克麗絲汀還是有一次僅以一步之差,驚險的從亞倫的虎爪底下逃走(亞倫剛好一腳踩破一張鋪滿落葉的細枝網,掉進一個二十多呎深的陷坑) 。
等亞倫終於追上『這頭詭計多端的獵物』時,全身上下早就被克麗絲汀各式五花八門的障礙陷阱搞得烏漆麻黑。亞倫氣得七竅生煙,緊緊咬著下顎,居高臨下的用鼻孔對著克麗絲汀的臉噴氣。
惟恐做出更挑動亞倫神經的舉動,克麗絲汀緊緊盯著亞倫的眼睛,慢慢的從背包裡掏出純金手指虎,乖乖的雙手奉上。
兩人渾身是汗的大眼瞪小眼了好一會兒。久到克麗絲汀的眼眶開始泛淚,亞倫才猛然出手奪回手指虎。亞倫惡狠狠的瞪著調皮的入侵者一會兒,才悻悻然的轉身離開。
「既然都到這裡來了,先祖亞倫!就和我進去吧!」克麗絲汀依稀聽到亞倫喃喃自語著什麼枕頭的。
「好不好啦!先祖亞倫!沒有您陪我真的不敢進去。」
亞倫頭也不回的啐道:「妳應該跪下來哭著感謝我沒有把妳撕碎!不是這樣繼續不要臉的死纏爛打!」
「那好吧!那哪天等您發現您那對寶貝又不見了,知道上哪去找囉?」
亞倫愣了一下,轉身咆哮:「妳到底要我幹嘛啊?」
「不過是請您陪我拿個東西而已,幹嘛那麼凶哪!」
亞倫怒極反笑。他一邊大步邁向克麗絲汀,一邊從齒縫蹦出低吼:「妳闖進我地盤,沒經過我同意就拿走我東西,逼我追了妳老半天!」亞倫一晃眼就湊到克麗絲汀面前,咬牙切齒道:「 妳讓我非常生氣!」
克麗絲汀眨著水汪汪的碧綠色大眼睛,可憐兮兮的仰望亞倫撒嬌:「對不起嘛!我不都是為了帶您來這裡嘛!」
「這裡?」亞倫才注意到克麗絲汀身後躺著一大片墨綠色沼澤,除了浮在沼面上的枯枝敗葉和幾個冒出來的大氣泡,沒有其他生物活動的跡象。沼澤沿岸寸草不生,連一隻蟲也沒有。「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這片臭得要命的爛泥巴…」亞倫撇了撇嘴:「…妳不要說那什麼恩的埋在這底下。」
克麗絲汀拍手讚道:「先祖亞倫您好聰明唷!克麗絲汀都沒有講,您自己就發現了!」
亞倫翻了個大白眼,二話不說的遁入森林。
看著先祖亞倫消失的背影,克麗絲汀忍不住唉聲嘆氣。
唉!只好用那一招了!可以的話還真不想用。
克麗絲汀立刻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一段時間過去,迴盪著克麗絲汀淒切哭嚎的沼澤畔仍然不見亞倫身影。
嘖嘖!碰上鐵打的心!這樣下去得玩多少次貓捉老鼠啊?
就在克麗絲汀蹲在沼澤邊,把臉埋在手中哭泣時,不遠處響起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 透過指間的縫隙,克麗絲汀暗暗竊笑著看著臭著一張臉的亞倫用力撥開樹叢,大步向她走來。
亞倫一把拎起哭個不停的克麗絲汀,把她扛在肩上,大步踏進沼澤。克麗絲汀驚奇的看著沼澤自動在他們周圍三碼處往後退開成一個巨大的球狀空間,將他們完全包覆。克麗絲汀就這樣被亞倫扛在肩上,緩緩沉進沼澤。
一片漆黑。
接著,響起一陣短促的石塊敲擊聲。
冷不防被打火石火星燙到手臂的亞倫猛吸口氣,他斜睨著克麗絲汀快手快腳的點燃一張小火摺。
看著屏障外稠密的墨綠色沼澤,趴在亞倫背上的克麗絲汀兩眼發光的讚道:「哇!先祖亞倫您真是太厲害啦!沼澤全都被您擋在外面耶!」
「哼!再裝就不像啦!妳不是早就知道,才非要拉著我來的嗎?」
「我不知道會這麼厲害啊!」
亞倫搖頭咕噥什麼軟豹皮的便把克麗絲汀放下。他揉著手臂,冷冷的看著舉著火摺在他身邊晃蕩的克麗絲汀,沒好氣道:「妳哭的還蠻像回事的。」
「也是先祖亞倫您宅心仁厚,不然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哪!」
亞倫哼了一聲。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看著他們不斷往下掉,亞倫忍不住開口:「這裡怎麼那麼深?我們不是掉下來很久了嗎?怎麼還沒觸底啊?」
「其實我們才剛下沼澤而已。因為先王萊恩施在這裡的法術會讓靠近這裡的生物不自覺的想趕快離開,才會有好像過了很久的錯覺。」
「既然如此妳為什麼還要進來?」
「當然是為了安娜囉!她今年就要成年了。到時候各國的王公貴胄都會搶著來提親,我們當然要好好展現國力。先王萊恩在位時創造了很多神奇的魔法物品。他把它們全部藏在他的陵墓裡,沒有留在奧堡。我們拿幾件出來給他妹妹的後代子孫使用,相信他不會介意!」
說著說著兩人就落到了沼底,克麗絲汀立刻拉著亞倫邁步前進,沒聽見亞倫的喃喃嘀咕:「也不想想他為什麼把那些東西都藏在這裡……」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