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唉唷!今天到底是怎樣啦?為什麼狀況會這麼多啦!
才剛剛跳回高槓做大迴旋翻轉而已,我的右手拇指和食指的第一第二指節就突然痙攣起來,痛得我差點鬆手。
我咬牙忍住這股莫名奇妙的抽痛,擺盪到大迴旋頂端,用一個後滾翻著地。才剛站好,在高低槓旁邊為我作保護的南宮教練就發飆了:「阿晴妳在幹嘛?動作沒做完就下來!落地也跑掉!趕投胎啊?」宮老妳沒看到我一下來手皮就飛了瘋狂甩手嗎?!
我痛到不停的跳腳哀號:「教練我手抽筋啦!」
「好端端的手怎麼會抽筋?」教練一把抓住我不停揮舞的手。一看到我瘋狂抽搐的手指,她眼睛立刻瞪得老大,駭道:「天哪!妳的手怎麼會腫成這樣?!快抬高!」她立刻把我的手舉到我的臉旁道:「趕快去拿冰袋冰敷!冰十分,休息五分!手保持在心臟以上!先觀察半小時看看!要是還痛得厲害的話,去照張片子看看是不是有傷到骨頭……」她不太確定的說:「不過看樣子……應該只是肌腱拉傷或扭傷而已。」教練把碼錶給我就往在平衡木上翻躍前進的莫凡書學姐走去。
雖然很小聲,我還是聽見宮老的自言自語:「唉!怎麼在這節骨眼上搞這齣勒?」
手傷成這樣也不能繼續練習,我撿起剛剛甩在地上的手皮,往置物櫃走去。
這時,剛好完成一組墊上體操的王若涵按掉跳墊外逼逼作響的碼錶,跑來摟住我的腰道:「怎麼啦,美女晴?」看到我兩隻變得像紅蘿蔔的手指,她立刻倒抽一口氣驚嘆:「哇靠!妳的手也太誇張了吧!怎麼搞的啊?」
「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才移到高槓上沒一秒就這樣了。」天哪!我的手該不會廢了吧?拜託不要啦!我痛到全身狂冒汗,一邊把手皮和碼錶夾在腋下,一邊試著用剩下的指頭把左手手皮脫掉。王若涵看我試了半天也拉不開魔鬼氈,伸手幫我解開。
「吼!妳這看起來超嚴重的欸!啊!對了!我來幫妳打給裴哥!」王若涵喜孜孜的轉身走開,我趕緊對她喊道:「不用找裴哥啦!等他來我手都廢了!」我把碼錶和手皮一起丟進背包,一屁股坐到地上。
王若涵從手機邊上瞇眼看我:「妳確定不給裴哥看看嗎?」
我抬頭白了她一眼,沒好氣道:「不用!謝謝妳的關心。」我看是妳比較想給裴哥看看吧?都已經有阿龐了,怎麼連隊醫也不放過。好不容易穿好襪子,我把背包甩上左肩,拎起布鞋往門口走去。
「手都腫成這樣了!不找裴哥看一下可以嗎?」好啦!裴哥很帥很貼心沒錯啦!可是有必要這樣嗎?
我一邊用左肩頂開強化玻璃門,一邊回她:「怕痛就不要練體操啊!先走啦!下午見!」
迅速關上的強化玻璃門擋不住王若涵怪腔怪調的尖叫:「妳乖乖休息啦!手~都腫成這樣了還要練!真~的不要命了妳!」
我低頭穿鞋,用唇語對王若涵說了句「妳又不是我媽!」就轉身離開。
靜靜地走在早上六點多的競技館,我邊走邊盯著舉在眼前不斷抽動的右手拇、食指。看著看著,我的視線突然模糊了起來。
天哪!怎麼會這樣?我親愛的寶貝手啊!拜託妳別鬧脾氣了!趕快好起來!不然再等四年也太久…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體育室門前。我用左手背抹了抹眼睛,用力呼吸,等呼吸平穩了以後才舉手敲門。
「…以一定要申請人的親筆簽名,助教這邊沒辦法幫你們代辦。」沒注意到我開門走進辦公室,超早就坐在位子上的溫助教一邊忙著打字,一邊用肩膀夾著話筒講話。我輕輕帶上門,往辦公室角落的急救用品區走去。
「還有,你下學期的預排沒有達到系上規定的最低學分…」
我打開冷凍櫃,從裡頭拿出一條水藍色的乳膠冰枕。
「我是指你的必修『專業訓練經營』和『運動教練教學法』!就我所知,教授後年會請兩年長假出國去做合作研究。你下學期不修,明年以後再修的話,下個學年就要換指導教授了…」什麼?!那我大三給誰帶?林老你怎麼可以拋棄我們?!我一邊從背包裡拿出毛巾和安全別針,一邊不動聲色的偷聽助教講話。我慢吞吞地把冰枕用毛巾裹好,再用安全別針把毛巾固定住。
「…這兩門兩年的必修順利的話,你剛好可以跟著教授上完,不用換指導教授。」到底是哪一個學長啊?竟然不修林老的課!我想選,系統還擋我!不給修!
我忿忿的撕了八條透氣膠帶,用膠帶把毛巾綁在右手的虎口和食指上。為了聽清楚助教在說什麼,在冰敷、固定我痛得要命的手指時,我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
「…系上這邊不確定以後會是那一位教授來接這兩門課…」
我拿出碼錶設定十五分鐘計時,用最慢的速度,在冷凍櫃上的登記表寫下日期、我的名字和借用的冰枕編號。因為再待下去就太明顯了,我只好拉上背包拉鏈,往門口移動。
「…你們這些學長姐真不識好歹,不知道有多少學弟妹想修教授的課還排不到…」助教突然抬頭對我眨了眨眼睛,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就繼續講她的電話。
我快步走出辦公室,順手把門帶上。
天哪!超級大八卦!林老不知道要消失到什麼地方去了!
原本在晨間練習後我們體操隊都會結伴去吃頓豐盛的早餐。經過受傷和林老請假的雙重打擊,我完全胃口盡失,只想趕快躺到寢室床上瞇一下。希望一覺醒來,手就不痛了。
我心情低落的轉過一個彎,遇見正在走廊裝水的莫凡書學姐。
「阿晴~妳今天怎麼啦?宮老怎麼一直在吼妳?我剛剛還差一點被她嚇到拐到腳耶!」
「對啊!我都不知道宮老可以吼那麼大聲!」正從體操房推門出來的王若涵也跑過來湊熱鬧,她擠眉弄眼的說:「要不是我知道妳手受傷,還想說妳是不是有男人了,還是被人家告白哩!」。
我白了王若涵一眼:「被告白…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啦!念書都來不及了!又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書讀一遍就記得住!」
「難道冰雪聰明也是錯?」王若涵露出受傷的表情嘆道:「我也不想這樣孤獨…」
我打斷要開始耍白痴的同班同學,丟下震撼彈:「林老後年要請假兩年出國做合作研究。」
「屁啦!那我們怎麼辦?!誰來教我們?」
「誰知道?誰都好,只要不是宮老就好。」
「什麼不要是我就好?」突然從我背後冒出來的南宮教練沒等我回答就伸手拉我的毛巾,邊拉邊點頭:「嗯!有綁緊。記得冰十分、休息五分。不要一直冰,手會凍傷。再看看妳復原的狀況。不過…保險起見…我看妳今天還是先暫停一天好了!手沒好硬練,到時候更嚴重的話就真的要再等四年囉!」說完她就往她的辦公室去了。
我整個嚇出一身冷汗。
在我們的沉默中,王若涵靜靜的把水壺放到出水口下裝水。她瞄了我一眼,學我的語氣搖頭晃腦道:「誰知道~誰都好,只要不是宮老就好!」
我忍不住給王若涵右肩一拳。她誇張的唉唷一聲,摀著肩膀躲到學姐背後叫道:「莫姐妳看~阿晴她打我啦!」
我們就這樣圍著學姐追起來。
「好了啦!妳們兩個!」被我們弄得原地打轉的莫學姐甩掉把手搭在她肩上的王若涵,笑罵道:「都幾歲的人了!還在這邊鬧!去吃早餐了啦!」
我對她們晃了晃包著毛巾的手,搖頭道:「妳們去吧!我現在手痛到吃不下。」
「吼!又不吃!妳身材已經夠好了啦!還要減肥!是不是為了哪個男人?妳說妳說!」三八涵又開始發神經了。
我和莫學姐交換一個白眼就一起往大門走去。
「欸!妳們等我一下啦!」誰要等妳,去泳池找妳的阿娜答啦!
等我按下寢室的喇叭鎖,設定好第二次計時後,就把碼錶放在書桌上,往床上躺去。我把變得冰冰麻麻的手抬高擱在床頭櫃上,閉目養神,打算等碼錶一響就去吃早餐,這樣才有精神去參加兩個小時後的運動生理學期末考。
沒想到就這樣睡著了。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