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活化結構》致敬 九個為什麼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有威力的書,如果沒有機會被實際運用上,大概就沒法體會到它的力量。
要不就試試把書中33個「團隊」活化結構方法,轉換成「個人」活化結構方法,體驗魔法的力量。
情境:我們很擅長分析要做的事,卻不擅長理解做這事的目的。抱持好奇而不是究責的心態問「為什麼」。
▌九個為什麼
使你們共同工作的目的明確化
★個人版
選定一個你面臨某個議題或挑戰時會做的事情
選以下三種方法其中一種
-找一位有好奇特質的朋友,請對方探索你行為背後的"為什麼",九次
-自己問自己九次"為什麼"?
-使用ChatGPT為引導師,回應你的想法
==詠唱如下==
你現在是一位引導師,你只能問我「為什麼」。你需要遵守以下規則:
-請你隨機選其中一件我會做的事情並追問我「為什麼」九次
-不需要解釋、不要提供答案
-一次只追問一個「為什麼」
-你需要等我回答完問題,再提問下一個「為什麼」
-對話過程中,適時理解我的回應後,再問「為什麼」
-問第九次且等我回應後,再幫我歸納總結回應的內容,協助釐清做這件事的目的
我在進行____議題或挑戰描述___時,我會做以下事情:
-事情A
-事情B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