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吧!這不就出來了嗎?」克麗絲汀不停按摩亞倫微微顫動的肩膀。亞倫無精打采的抓著胸口,慢慢的拖著腳走路。
「一直在裡面繞圈也不是辦法。反正您的屏障威猛,直接用它撞開一條路不就好了?」
亞倫疲憊的不斷打呵欠,有氣無力的道:「都…妳在講,累…的是…我。」
「好哪好哪!不然我來把毯子鋪好,你睡一下?」
亞倫才看著克麗絲汀悠悠哉哉的把背包甩到胸前,接著克麗絲汀就瞪大著眼睛,撲過來把他撞倒。
一把九呎長的花崗岩大劍赫然插在亞倫剛剛站立的地方。
亞倫在地上滾了幾圈,才剛站穩就被趴在地上的克麗絲汀硬跩下來,閃過一柄攔腰砸來的雙頭巨石斧。
磅央!
雙頭巨石斧生生砍進一座劍形方石柱。
「好了!別再推我!我把屏障打開了。」亞倫狼狽的和克麗絲汀一起趴在地上,瞪著被屏障彈開掉在地上的各式重型武器。
「看!」克麗絲汀渾身發抖的指著地上一處手指虎金光照到的黑影:一隻黑麻麻的巨手握著一柄悶燒中的熔岩長劍破土而出。兩人驚駭的看見一隻十多呎高的黑土巨人在轉瞬間堆疊成形,兩手高舉著熔岩長劍,大步向他們走來。
亞倫倒抽一口氣:「它不怕小虎的光!」
「看!」克麗絲汀指向四周的劍形方石柱林,石柱的四面紛紛燃起青綠色的火焰。亞倫這才看清他們處在一個滿是石柱的挑高廳堂。在上頭遙遠的地方,星羅密布的燃燒著蛛網狀的火線。火線連接著撐著穹頂的石柱頂端,往下燃燒點燃石柱上一雙雙捧著燈油的輝岩巨手。隨著妖異的青綠色火焰擴散,地上一個接著一個的隆起黑色的人影。
兩人相對驚呼:「滅火!」
……
在踢飛了不知幾把砍向克麗絲汀的重型武器後,亞倫忍不住破口大罵:「喂喂喂!妳有沒有搞錯啊!不要一直光顧著滅火,妳也要閃一下吧!我要跟它們打又要顧妳!」
克麗絲汀用力蹲下躲開一柄釘進石柱的長槍回嗆:「你才不要一直顧著跟它們打哩!把它們打碎有什麼用?不把火滅掉的話,它們一下子又聚起來了!先滅火!先滅火啦!」她片刻不停的捧起地上的黑砂往石柱上的妖火撒。
亞倫爬到克麗絲汀剛熄滅的岩手上,縱身躍向一隻緩步走來的執劍巨人,以下墜之勢將執劍巨人貫穿擊碎後,抖落身上的黑色砂土嘆道:「這沒完沒了啊!它們還越來越多了!」碎散一地的黑土又聚攏成形,亞倫抓起一抹砂土往石柱另一面的熊熊妖火撒去。
「四面都要熄掉才有用喔!」
「這裡大概有上百根柱子!要是沒把上面的火線截斷,根本來不及啊!」
「你爬得上去嗎?」
「我是可以啦!但妳一個人在下面可以嗎?」話還沒說完,克麗絲汀就險象環生的躲過一柄巨斧、三把大槌和兩柄巨劍的攻擊。她奔向亞倫怒喊:「你瘋了嗎?當然是不行啊!我要是被它們圍住,不就死定了?」
亞倫無奈的搖頭,和克麗絲汀一起望著屏障外如雨般彈開的重型武器,揉著脖子道:「不然怎麼辦?」
「我們應該快到先王萊恩的長眠之處了吧?就別管它們,直接往裏面衝啦!」
亞倫二話不說的彎身背起克麗絲汀,奔向廳堂深處。
亞倫發現越往裡面跑,石柱就越密集。後來新生的黑土巨人更是直接擋在石柱之間攻擊他們。要不是有亞倫的屏障護身,他們早就被劈成兩半上百次。到後來亞倫也懶得去避開擋路的巨人,直接以屏障與它們對撞。透明的屏障漸漸附上一層撞碎的黑砂。
在跑進石柱組成的死胡同好幾次後,克麗絲汀感到亞倫又濕又熱的全身顫動,呼吸變得極為沉重。就在克麗絲汀開始擔心亞倫可能維持不了護身屏障時,他們轉進一條筆直向前的幽暗窄道。亞倫停下腳步,和克麗絲汀交換一個猶疑的眼神,就邁步走進暗得不見盡頭的挑高甬道。
走了好一會兒,兩人一起瞪著通天的光滑石壁。
「操!怎麼又是死路?」
克麗絲汀往背後瞥了一眼,伸手梳了梳頭髮道:「嗯…可是後面沒有追兵耶!應該是這裡沒錯。」
「真的?都沒有追過來?」亞倫吃力的轉身面對來路,好看看空無一物的黑暗甬道。亞倫放掉已經支離破碎的護身屏障,鬆手好放下克麗絲汀。
克麗絲汀緊張的抱住亞倫喊道:「喂!不要卸掉屏障!還沒脫離險境哪!」
「讓…讓我休息一下吧!」亞倫上氣不接下氣的趴在地上,大口喘氣。
「先祖亞倫快來這邊。」走到盡頭石壁底下的克麗絲汀連連對亞倫招手,神秘兮兮的小聲說道:「你看到一定會氣死。」
亞倫不禁哀號,齜牙裂嘴的躬身前行,叉著腰靠近克麗絲汀。
亞倫兩眼圓睜的瞪著盡頭石壁前的地板:地板向左向右的微微向下傾斜,向兩側狹窄的漆黑通道延伸。亞倫恍然大悟:原來萊恩小子故意把石壁和地板的顏色搞得一模一樣,不走到石壁面前根本看不到路啊!
克麗絲汀笑嘻嘻的問道:「要走哪一邊呢?」
亞倫沒好氣的翻了個大白眼,氣呼呼的回道:「回頭路!」
「哎呀!先祖亞倫!您可真愛說笑!」克麗絲汀揉著亞倫濕淋淋的發燙肩頭道:「都已經到這裡來了,怎麼就只想著回去!」她揉著亞倫山頭大的肩膀撒嬌:「您快選一邊嘛!」
「不要!」
「那我選!」
「不行!」
「先祖亞倫您這樣讓我很困擾呢!」苦瓜臉克麗絲汀如是說。
「我覺得我們到此為止就好了。萊恩小子這麼大費周章,一定有他的原因。我們還是不要打擾他啦!」
「那怎麼行!都走到這裡了!」克麗絲汀二話不說的走進右側通道。亞倫無語問蒼天的仰天長嘆,才垂頭喪氣的跟了上去。伴著兩只手指虎的金光,亞倫對漸行漸遠的克麗絲汀背影喊道:「妳走慢一點啊!走那麼遠,有什麼危險我可沒辦法保護妳啊!」
「您就走快一點嘛!老爺爺!」
「妳說什麼?」
「您是不是聽不清楚我在說什麼?」克麗絲汀一個字一個字的唱道:「 我 說 老 爺 爺 您 就 走 快 一 點 嘛 ! 」
「 妳 這 個 欠 打 的 死 小 孩 給 我 站 住 ! 」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