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等亞倫終於上氣不接下氣的追上欠打的死小孩,他們倆已經跑到一個幽暗寬闊的花崗岩廣場邊緣。疲乏得天塌下來也不在乎的亞倫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撐著不斷打架的眼皮望著死小孩兩手翩翩的在他身上到處按摩。
在亞倫的身上忙活了好一陣子後,克麗絲汀從背包裡掏出一支棕皮水袋。她拍拍睜不開眼的保鑣臉頰,把皮袋湊到亞倫的耳旁搖晃。亞倫拍開克麗絲汀的手,發出意義不明的咕噥。玩心大起的克麗絲汀拿著皮袋輕點亞倫的鼻尖,惹的亞倫打了好幾個噴嚏。
亞倫充滿睡意的咕噥:「好了不要吵。讓我睡一下。」
「好嘛!好嘛!您都不會口渴的嗎?先喝一點水嘛!」
亞倫用力嘆了一鼻子的氣,煩躁的一把抓下皮袋就口。他看也不看的把水喝光,用力把皮袋甩開,宣告:「現在安靜,我要睡覺!」
克麗絲汀眼明手快的接住往鼻子砸來的皮袋。
哼!我就看你怎麼睡得著?
克麗絲汀一邊低頭整理行囊,一邊評估形勢:原來先祖亞倫並不是絕對無敵,他的能力和體力是綁在一起的。之前消耗太多,現在沒力了,所以現在的防線是那對手指虎發出來的光和我身上的避邪物。希望這裡沒有剛剛那種巨人,有也最好是壁魔那種碰到金光會被燒掉的……
克麗絲汀撕下一小截繃帶來擦沾著濕黏土的雪松木梳。她仔細的把濕黏土用繃帶包好收進背包,反覆把梳子擦到開始拋光後,才拿來梳頭。她一邊梳頭一邊抬頭望著身旁一面看不到盡頭的石壁:石壁上密密麻麻的佈滿了複雜的圖案和奇異的文字,或深刻於壁上或浮凸於牆面,或忽然閃現發光或突然改變形狀;更有甚者,有的文字圖案還突然移動到別處,在金光範圍以外的地方閃爍著點點幽光。整座石壁的動靜頗大,卻完全沒有發出一丁點的聲響,全然無聲的詭異。
相較於高聳的圖文石壁這一頭,在廣場遙遠的另一端,小虎金光照不到的黑暗之處,隱隱約約的排列著一段段的石階。
石階與石階之間並立著十顆石球:中間兩顆最大,往外依次縮小。石球排列的樣子,看起來有一點熟悉。
克麗絲汀不禁吞了吞口水。
我的天哪!還有…真的是…夠了!
「你給我喝的是什麼?我怎麼感覺全身像著火一樣?」亞倫突然一咕嚕從地上跳起,用力甩頭。
克麗絲汀一臉無辜的對保鑣眨眼睛,兩手一攤道:「就只是普通的水而已呀!」總不能跟你說是興奮劑吧!不被你打死才怪!
「哇喔!什麼水這麼神奇?我感覺我不只全身的力量都回來了!還有用不完的體力哩!」亞倫興奮的對看不見的敵人揮拳飛踢。
克麗絲汀生生忍住一個白眼,連連揮手道:「好了好了您悠著點,一會兒不愁沒有您使不上力的地方。」借來的力氣還不省著點用!等你用完了還得睡上三天三夜哩!
亞倫伸長脖子遠眺克麗絲汀剛剛努嘴的方向。他瞇眼困惑的搔著後腦勺傷疤道:「嗯…前面看起來…不過就是站著…幾個大了點的石像而已,應該不會再有甚麼機關了吧!」
「您這不是在講廢話嗎?越接近先王萊恩只會越危險。不然他沒事幹嘛在這裡立這些石像?」他們壓低身體快步往廣場另一頭趕去。等兩人終於靠近廣場盡頭的青石階,克麗絲汀忍不住咬著嘴唇盯著烏漆麻黑的上空,指著一座巨石像的護脛悄聲問道:「你看得到它們膝蓋以上的地方嗎?」
亞倫茫然搖頭,默默的走到克麗絲汀身後,搭上她右肩。
「你幹什…」
「小心!」亞倫立刻把克麗絲汀扛到背上,衝上石階。
他們剛剛站立的地方赫然出現一道通天的黃銅鋼板。
克麗絲汀駭然瞪著鋼板拔地而起,在地上留下一道巨大的裂縫。她被全力衝刺的亞倫帶的用力一震,一道鋼板落在他們身後的青石階上。亞倫又渾身一震,另一道鋼板斜插在左後方。克麗絲汀回頭登時傻眼:兩道鋼板往上、往左後延伸,隱沒到金光照不到的黑暗之中。鋼板一眨眼又退回到無盡的黑暗之後,亞倫一個踉蹌撲倒在地,兩道鋼板同時插在他們背後的青石階上。
亞倫的喉嚨深處緊緊發疼。他困難地嚥了嚥口水,嘶啞著低吼:「那啥鬼東西?」語音剛落,又有三道鋼板接連插在他們左後方的青石階上。
克麗絲汀數了數鋼板出現的方向,一顆心直往下沉…共有七座侍立在石階前的持劍巨像正對他們發動攻擊。
「操!!」亞倫止不住的全身發抖,汗如雨下的邊跑邊罵:「等一下我看到萊恩,一定要把他打死!」
呃…可是他不是已經死了嗎?
克麗絲汀神情古怪的嘀咕:「都快一百多年前的人了…要是沒死,我可就頭大啦!」
「妳說什麼?」
「沒事!沒事!您專心看路!」克麗絲汀眉頭深鎖的緊抿嘴巴,緊緊環抱著保鑣胸膛。她回頭看著屏障外的凌厲劈刺:屏障每受一次攻擊,克麗絲汀就隨著亞倫一起顛簸。接下來,鋼劍沒完沒了的連續刺擊轟得亞倫不得不抱住自己,完全動彈不得。克麗絲汀趕緊從全身溼透的亞倫背上下來,焦慮的拉扯脖子上的孔雀石項鍊。她的視線在暫時沒有出現裂痕的透明屏障和跪在地上呻吟的亞倫之間移動,完全無計可施。好在撐過七次的連環攻擊,有一次呼吸的時間可以行動。到後來,亞倫的牙齒都咬到出血,匍匐趴在積在屏障底部的汗水中,大口喘息著爬上石階。
彷彿經歷了半個紀元的恆久忍耐,亞倫精疲力盡的撲上最後一道石階,在墓室突然射出奇異的淡藍色強光前徹底失去意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如其來的強光痛得克麗絲汀立刻蹲在地上縮成一團,把頭埋在大腿間,用掌根壓住眼睛。讓克麗絲汀心底發慌的,是她雖然已經死命閉上眼睛,視野所及卻是一片亮白…就像有大光直直照進她心底,無處可逃、無所遁形…這感覺和她雙胞胎妹妹潔吉妮古夫衲爾對視時一模一樣。
痛!!!我的眼睛好痛!!!好想吐!可惡!我們都進到這麼裡面來了!怎麼還會有這奇怪的光?我該不會就這樣瞎掉了吧?這麼會這樣呢?!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