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母親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的相處時光裡面,最喜歡的那個環節,就是能夠跟妳彼此分享那些學習與成長—那在眾多難能可貴的分秒裡,我們能夠著實擁有的共鳴。
-
這才發現我們的不一樣不是攔阻我們更加親密的主要原因,而是我們相處的時間太少了,我們所共同經歷的太少了。
/
回想過去幾年,有好多時刻,我都覺得好挫折,我的黑與白、我對理想國度的刻畫、我對生命和生活的感嘆與感受,還有那些我引以為傲的自己—那個活了20幾年才難得找到的自己—總是不能被你恰到好處地了解。
/
將近13年的時光,偶有往來的分隔兩地,我們各自為著自己的生活忙碌,在自己的生活裡體驗喜怒哀樂;我們錯失了很多,我們變得陌生,「只是通訊錄上的其中一個聯絡人」很遺憾地有些時光都是這樣消逝的,雖然我知道妳總是掛念我。
/
然而,在「意識到」我其實有一位母親之後,決定在退伍後搬回高雄,重新建立與妳的關係—那個被放在角落,長滿灰塵的關係。
/
即便我從你身體出來以後就一直是妳的其中一片拼圖,在重新相處的過程裡我們卻如此的不容易,「唉,相處怎麼能這麼難」我一直有這種感嘆。我不再只是那個天真單純的、動作很慢的、安靜聽老人家講話的、吃東西吃到吐了還在吃的那個牛牛;我多了好多情緒,我變得多愁善感,我的心思細膩到有時候甚至成為負擔,更別提我那讓人卻步的「原則」。
/
我變了,原來13年的時間,人真的能夠有很大的改變。於是你措手不及,而我焦躁不安,那個需要被重新建立的關係,愈補愈大洞。牆上的那個磁鐵也一直提醒著那些吵架、冷戰的過去,慶幸後來這成為了我們之間的茶餘飯後。
-
「為什麼妳總是學不會去了解妳的兒子」以前的盲目讓這樣的謊言不斷攻擊著我們的關係。「還好,我們都沒有放棄過彼此」在某一次的完形自我治療裡,很神奇也很療癒地,我發現了這件事情。
/
於是我們用僅存的時間—可能至少還有20-30年吧我猜—繼續努力地,一起經歷什麼。泡湯、爬山,還有好多沒錯過的錯過的,我們都沒有放棄彼此,妳有妳的方式,我有我的策略,這是團隊合作,一定會成功的,我有預感,而且也有盼望。
/
這次的北大武⛰和9樓的沙發🛋,炎熱的午後,妳買回來的俗又大碗便當和省電的大金空調,我感謝神也感謝妳,原來這些日子裡,我擁有的其實很足夠。
#我是妳兒子而你是我的母親
#我想我們都被愛我們的天父療癒了🥰
N
N
「被了解是浪漫的」花了將近20年的時間被誤解,經歷了各樣的鬱鬱寡歡。再度起身後,拍拍屁股繼續向前,看看現在的我可以如何來了解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