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祭司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尊敬的安娜殿下,近來城內有越來越多的失蹤嬰兒,光是這個月就有五起。每天都有焦急的父母來衛隊打聽消息,開始造成居民恐慌。」王城守衛長萊德利匹堡力克低頭盯著握得發白的指節,低聲報告。
安娜捶桌怒吼:「這件事非常嚴重,為什麼一直拖到會議結束後才講?」
潔吉妮女仕面無表情的對要開始發火的公主微微搖頭,問小匹堡力克道:「阿利你什麼時候發現這件事的?」
「其實是在今天的會議…」萊德利紅著臉迴避安娜和潔吉妮的眼神,結結巴巴的道:「…在孔恩嘮嘮叨叨的報告…報告建外城牆的開支和進度的時候,我回想隊裡的…隊裡的案件才發現的。」
是不想被你哥笑話吧?
安娜瞥了一眼第二堅韌廳外監督僕役試吃玫瑰沙拉的王城侍衛長崔士坦匹堡力克。安娜看著直想找地洞鑽的小匹堡力克低垂的眼睛,大聲的命令道:「加強城內的巡邏三倍!一定要把失蹤的嬰兒全部找回來!」大匹堡力克聞聲看了過來。「還要找到這該死的小偷!竟敢偷別人的小孩,讓父母擔心受怕!抓到的話一定要砍頭!」安娜激動的揮拳頓足。
潔吉妮嘆道:「安娜!我平常是怎麼教妳的?妳怎麼還是那麼激動?」
「可是老師!這很令人生氣耶!」
「也不需要這麼激動吧?好好的下令就好了,妳看阿利被妳嚇成什麼樣子?」
安娜看了一眼站在議事桌的另一端,臉色發白、微微發抖的小匹堡力克,對潔吉妮噘嘴道:「我都還沒有兇他就嚇成這樣!他這個王城守衛長也可以不用當了!」
「安娜!」
「怎樣啦!我沒有說錯啊!」
潔吉妮立刻抓起安娜的右手,沉著嗓子低喝:「正義、堅韌、榮譽、勇敢、力量、睿智、機敏、節制!」女仕每說一個字就打安娜的手一下,冷冽的訓斥:「這些妳都有遵守嗎?是不是一碰到事就全部忘光啦?」
安娜低頭用頭髮遮住半邊臉龐,摀著發紅的手背喘氣。
潔吉妮輕聲對巴不得馬上消失的萊德利守衛長說:「快去吧!就照公主的指示去做。」
守衛長如釋重負的轉身快步離開,和偷偷混在進門上菜的雜役隊伍中的賽特擦肩而過。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溜到椅子上坐好的賽特馬上被有火無處發的安娜狠狠跺了幾腳。
「你跑到哪裡去了?怎麼現在才出現?」安娜抓起水杯就往賽特的臉上潑,嚇得賽特連人帶椅往後摔倒。
賽特的臉痛得皺成一團,一邊揉著後腦勺,一邊狼狽的拍著背心上的水漬,結結巴巴的抱怨:「妳…妳…在…發…發什麼…神經啦?」
「發神經?你這個賴皮討厭鬼敢說我在發神經?!」安娜抓起一把沙拉就要往賴皮討厭鬼的頭上灑,被潔吉妮抓住手腕喝斥:「住手!」潔吉妮對坐在地上對安娜扮鬼臉的賽特怒斥:「你也一樣!到製圖室去!安娜!回寢室去!」
「可是…」
「現在!立刻!不然沒晚餐吃!」
安娜憤而把手中的沙拉丟到桌上。射去一個還在擠眉弄眼的賽特打哆嗦的眼神後,大步跺出第二堅韌廳。
潔吉妮疲憊的閉上眼睛,偏頭揉著左太陽穴。她清了清喉嚨才虛弱的開口問道:「…你今天一整天都跑哪去了?」
賽特尷尬的低頭咕噥:「我…我睡到剛剛。」
「有做任何會讓你睡上一整天的事嗎?」潔吉妮依然平靜的閉著眼。她越是這樣,賽特就越是覺得自己要倒大楣了。
「昨…昨天晚…晚上睡…睡…睡覺前…剛…剛…剛畫…畫完第…四…四…四十…號作品…」
「哦?這次畫了什麼?」
「就…就…就一些書上看到的神…神…神奇生物和我自…自…自己想…想像出來的動…動…動物。」
「畫得好嗎?」
「還…還…還可以。可…可…可是…」
「可是你忘記今天每月兩次的重臣會議,逼得安娜替你出席主持。」潔吉妮突然睜開眼睛,精光大盛的凝視賽特雙眼。賽特急忙低頭用頭髮蓋住眼睛,低頭研究自己的手指。每次被潔吉妮這樣看的時候賽特都覺得自己全身上下都被看光,潔吉妮就是有這種讓人感到無所遁形的能力。
潔吉妮撥開賽特像被閃電劈過的亂髮,直直望進賽特的眼睛道:「你要畫畫可以,但不要忘記你也是王儲,不要讓人們覺得你無心國事。尤其是國王不在城裡的這段期間。」
「父…父親…什…什…什麼時候回…回…回來?」
「最遲會趕在安娜的生日前夕回來。別想轉移話題!」喔喔!被發現了!
潔吉妮兩眼發亮的盯著賽特逼問:「你到底做了什麼讓你睡上一整天?」
「我…我…我…真的就…就…就…就在畫畫啊!然後我做了一個很…很…很…很奇怪的夢。醒來就…就…就…就發現一隻小…小…小貓趴…趴…趴…趴在我身…身…身上睡覺。妳看!妳看!就…就…就是牠!」賽特緊張的指著剛好晃進第二堅韌廳的小黑貓。只見小黑貓踏著輕快的步伐朝賽特直直走來,在跳上賽特的大腿前被趕來的崔士坦侍衛長一把捉住。
崔士坦皺眉盯著拎在眼前的小黑貓嘀咕:「哪裡來的小野貓?」
沒有任何徵兆,小野貓突然開口噴出一團火焰,嚇得侍衛長立刻把牠甩開。小野貓被甩到議事桌上就不斷打噴嚏,點燃整張議事桌。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潔吉妮立刻拿起兩支餐蓋滅火,對呆坐在地上的賽特怒喊:「快把牠丟掉!」
賽特趕緊衝去把失控的小貓抱進懷裡,急著解釋:「牠一…一…一定是被嚇…嚇…嚇到才這…這…這樣的!牠…其…其…其實很乖的!」
潔吉妮厲聲喝斥:「你現在把牠給我丟掉!我之後再找你算帳!」賽特咬牙看著忙著滅火的眾人一會兒才跑出第二堅韌廳,邊跑邊發抖,對睜著水汪汪大眼睛的小黑貓說:「你…你…你誰不惹,偏…偏…偏偏惹…惹…惹…惹到潔吉妮老師。我本…本…本來就死…死…死定了!這下…更…更…更被你害慘啦!」
「賽特!你到底在搞甚麼鬼?」安娜突然在走廊的轉角現身,大步走到賽特的面前,用力戳著賽特的胸膛問道:「你到底在你寢室裡幹嘛?你寢室失火了你知不知…道?」安娜張嘴瞪著賽特身後不斷冒出濃煙的第二堅韌廳。
「失…失…失火?」賽特瞪著他血紅色的眼睛望著小黑貓不知何時變成的黃澄澄眼睛,喃喃自語道:「我…我的寢室!我…我的書!我的畫!你把它們全…全…全都燒…燒掉了!」賽特氣到滿臉脹紅,把小黑貓抓到鼻子前咆哮:「還有我的衣服!」小黑貓喵嗚的一聲就掙脫賽特掌握,跑得不見蹤影。
「 你 給 我 回 來 ! 我 要 把 你 丟 掉 ! 」
……
氣死我了!看起來這麼可愛的小貓咪竟然把我的房間全燒光了!
賽特氣到渾身發抖的透過黃銅門底下融化的大洞,看著燒得烏漆麻黑的寢室。賽特推開試圖攔阻他的提姆與貝克侍衛,鑽進門洞。透過露臺照進來的月光,賽特屏住呼吸,兩手握到發抖的看著牆腳下散落一地的畫作殘骸、寢室石階牆下的石櫃中躺著蕭索的珍本書灰燼與佇立在一灘銅泥旁的一根根焦炭。
燒得還真是乾淨,完全沒有給我留下一點東西。
賽特跑到寢室上層,抿著嘴看著冒著些許灰煙的四柱大床與桌檯的殘骸。賽特咬著嘴唇拿起一根燒焦的木棍來撥動餘燼,希望能找到紀錄他夢境與秘密的黑曜石卷軸盒。一直找到心都揪住,肚子開始絞痛的時候…
空!
一聲悶悶的石頭撞擊聲響。
「哇啊!」賽特隨手抓起另一根木條,左右開弓的把他親手打造的黑曜石蝕雕盒從殘骸底下挖出來,把它打開。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什麼都沒有了!
賽特緊緊抱著覆蓋厚厚一層灰的黑曜石盒,兩眼緊閉的癱靠在燻黑的石壁上大口呼吸。
「殿下你還好嗎?」提姆與貝克侍衛緊張的從黃銅門外探頭進來。
賽特揚聲道:「我…我…我沒事!」賽特小聲的自言自語:「等我抓…抓…抓到那隻死小…小…小貓就沒…沒…沒事!」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