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書 | 《獸靈之詩》上冊入手分享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漂亮的封面,很久沒為書上書套
前幾天拿到書,讀完「歷史」與「致謝」的部分。還不確定能不能說「值得推薦」。但可能有些方向可以讓猶豫要不要買書的人參考。
書名不太確定怎麼寫, Google 第一頁就至少有兩種寫法。博客來的寫法是:
獸靈之詩〈上〉:保留地的祭歌
以下寫為《獸靈之詩》上冊——我覺得書名號有點重要。

物質方面的心得

大概就跟一些朋友會說「我不玩國內廠商做的遊戲」,我其實也很少看國內作者的科幻或奇幻作品(最近只買過幾本海穹文化出版的書,喔,我蠻喜歡台北殭屍末日那本,但還是沒有喜歡到記得書名)。我覺得在台灣寫故事最困難的事情大概是就是說服國內的讀者來看吧。
在「奇幻故事說不完」社團的一些人強力分享(打書?)下,我前陣子也買了這本書。我完全沒看過這個作者的其他著作,買書的動機主要是好奇,還有我非常喜歡封面⋯⋯對不起我十分淺薄。
所以,再次說,這個封面很厲害,我喜歡到我去買了書套來包書才開始翻閱。書摸起來很舒服,用紙的部分,可能需要有門的書櫃或家裡溫濕度比較穩定,否則在北台灣可能書頁放久了可能會明顯變黃或發霉(不確定會不會發生,只是猜測)。
喜歡藏書、「書作為一個在手上會感到幸福」的這方面,我覺得這本書的初版的觸感是讓我很滿意的。就是保存的部分可能需要注意。

內容初探

之前在社群上有看到「拿《沙丘》來比擬這本書可以給人的閱讀體驗」的文案來說的話,我剛看完「歷史」這個開頭,覺得有些對《沙丘》喜愛(或者說是「廚」?)的讀者可能會覺得不太高興,這本書的故事方向目前看起來跟《沙丘》不太一樣。
就行銷的角度當然拿《沙丘》來比較是很成功地引人注意的,至少我就感到好奇。
還不確定這本書(上下冊)會被分類在「奇幻」或是「科幻」,目前看到的分享文案似乎在這塊都有點避免明確的分類。如果只是對內容有興趣,不像我會被封面和書的觸感迷惑的讀者,在博客來等通路提供的試閱,基本上讀完「歷史」和第一章的開頭幾頁就能確定你喜不喜歡或者會不會想繼續讀下去。
我覺得「歷史」和第一章開頭的寫法,有些不喜歡的人是可以馬上辨別出來並無牽掛地決定闔上書頁的。那至於「不討厭,繼續讀看看」或者「我喜歡這個風格」的讀者可以在看完試閱的部分之後安心買書。
從「致謝」列出的參考書目可以稍微瞥見作者的企圖,至於故事到底會怎麼發展就待後續我緩慢閱讀了。

實體書購買建議

最近博客來的書用紙箱包裝,防撞的部分有點糟,讀冊有好好用泡泡袋包好再送來,這本書可能需要這樣的保護,目前(2023/05/13)建議從讀冊買。
或者如果可以的話,去實體書店看看感覺再說吧。
(覺得讀這種嘮嘮叨叨的心得很有趣還希望看到我繼續分享的話,就追隨或按個讚鼓勵我一下吧,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