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國旅,小飛機:德安航空(台東飛往蘭嶼)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東-蘭嶼航線
拜疫情所賜,罕排國旅的我趁2022開放國門之際,逆向大排台灣離島環島,除基隆和平島外,由於基隆嶼、北方三島、龜山島都曾造訪,第二站便直接東進至台東兩大離島:蘭嶼、綠島。
兩島皆擁有離島航線與船班,其中傳說中的「人之島」蘭嶼,船班單程便長達2小時,飛航時間則約30分鐘,自然要來體驗一下難得的離島航線。
搶票開始
德安航空,是翱翔在小離島的小型航空,台東飛往蘭嶼的離島航線交其負責,由DHC-6 400僅19人座的小飛機執飛,因座位稀少,且有離島居民保障名額,每班次僅開放散客訂位4位!!!且旺季(暑假)常常開賣首日便銷售一空,難度簡直堪比廉價航空搶票。
為此我早早於出發日2個月前的當天8點前,準時於電腦前入座,信用卡等資料齊備,但8點一到網頁便開始「轉圈圈」,根本是懷念的搶票感啊!此時不能驚慌,網頁與手機同步進行,最終靠APP搶下下午第一時段座位,順利達成國籍航空全制霸的壯舉。
台東起飛
不過好事多磨,當日風塵僕僕地於中午抵達臺東航空站,晴空萬里,心情大好的我正好整以暇,悠悠哉哉地閒逛機場時,突然發現上午已有一班台東飛蘭嶼班機取消,我班機的前一航班甚至延誤至今,尚未登機。
我慌忙趕到櫃台詢問,地勤回答蘭嶼天氣不穩,無法保證航班起飛與否,更表示往蘭嶼船班下午僅有一班,建議取消直奔港口搭船,否則可能困在台東。
晴天霹靂下我強自鎮定,猶豫後決定留下豪賭,所幸前一航班隨後開始登機,高懸的心才輕輕放下。
台東航空站又稱台東豐年機場,我曾自松山搭機造訪。旅遊勝地台東疫情趨緩後平日遊客仍是不少,大學生、情侶、家庭團來來往往,一派國旅回春跡象。
巡遊機場完報到登機,2020年2月迄今無法出國的我一拿到德安航空的紅邊登機證,大為興奮。當即好好保管,深怕折了傷了,最後還列入個人少數的旅遊收藏品之一。
德安航空登機
德安航空駕駛艙
德安航空座位
隨後一如既往地託運、過安檢再踏入候機室,迷你班機緩緩駛近,乘客踏入停機坪登機。德安航空十分有趣,超小登機門,須彎腰進入機艙,座位每排分布為1+2,但走道相隔超近,座位則夾個隨身行李便塞得滿滿,抬頭更直接望見駕駛艙,可愛到不行。
不過飛機雖小,駛入雲間後,飛航卻相當平穩,搭配上台東外海碧波萬頃的無敵海景,即便空調若有似無,也不致悶熱,但地勤耳提面命要求手機關機,大好風光只好用記憶好好收藏了。
德安航空
Lanyu Airport
蘭嶼降落
航程轉眼而過,陸地浮現,鳥瞰蘭嶼山海,緩緩貼近消波塊後,降落於蘭嶼航空站,貼海而建的機場跑道,襯出蘭嶼的海天一色。蘭嶼機場同樣相當嬌小,行李提領區完全無轉盤,就一台小貨車自機上卸貨後駛至提領區,乘客自行提領。
蘭嶼航空站德安航空櫃台
蘭嶼機場
回至機場大廳後,獨家執飛的德安航空櫃台與小家紀念品商店等占據主要空間,不過候機人群看似頗多蘭嶼當地居民,機場存在仍有其必要性。
蘭嶼航空站
最後離開機場,回望航空站,能發現蘭嶼航空站以蘭嶼知名的拼板舟為造型設計而成,只是本該白底紅框的意象,卻白漆斑駁,略顯蕭瑟,就不知是國旅凍結兩年,還是颱風氣候所累了。
總之,搭乘德安航空飛抵蘭嶼可遇而不可求,此行圓了我平生宿願,而除卻搭機體驗,機場外達悟族野餐墊席地而坐飲食,陌生族語此起彼落、黝黑體態呼嘯而過等等盡是與本島不同光景,夏日風情帶點微醺情調,也正式開啟蘭嶼無盡的放空模式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309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