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建國百年回首紀行(八)我最想移居的大陸城市:廈門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廈門BRT

廈門BRT

2011建國百年回首紀行(八)我最想移居的大陸城市:廈門

    廈門是我最喜愛的大陸城市,街道乾淨,車行有禮,又親切宜居,我甚至動過置產的念頭,廈門還與台灣基隆等港口擁有定期航線,交流頻仍。

    不過喜愛透過小三通走訪神州大陸的我,已到過廈門數次,主要景點已算熟悉。所幸體驗各種交通工具,視其為景點也是我的興趣之一,大眾運輸廈門BRT便成為最佳選項。

    BRT其實就是「公車版的捷運」,廈門BRT或稱廈門快速公交縱橫廈門島,甚至跨出海峽,走集美大橋連通內地,相當便利。

    廈門BRT擁有高架專用道路,如同捷運或地鐵購票入站後,登上高架路面,沒多久便有巴士呼嘯而來,因路權專屬,上車後即刻飛馳而去,居高臨下居然還有那麼點刺激,但仍相當平穩妥適,是趟新鮮體驗,希望有機會也能搭乘嘉義公車捷運(嘉義BRT/Chiayi Bus Rapid Transit)

廈門輪渡

廈門輪渡

    另外的廈門輪渡是通往鼓浪嶼的交通船,「兩岸」距離極短,出航片刻便可從大島廈門島至小島鼓浪嶼,比較有趣的是停靠鼓浪嶼鋼琴碼頭時,遊客迫不及待的神情,放行便好似「猛虎出閘」般一擁而上,每每都讓我記憶深刻。

廈門市思明區主要旅遊要素導示圖

廈門市思明區主要旅遊要素導示圖

    鼓浪嶼為世界遺產,我至廈門也愛住島上,兩間國際青年旅舍雖常人滿為患,但鼓浪嶼環境優雅、建築典雅、遊人風雅,是一座氣質文雅的島嶼,卻又能結合居住與觀光,廈門輪渡碼頭還設有機場大巴,交通便捷,還是離台灣最近的世界遺產,值得一遊。

29會員
309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