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怎麼用? 給不知怎明確ChatGPT指令的你; 十個你可幫助你發問的問題; ChatGPT中文使用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tGPT怎麼用? 給不知怎明確ChatGPT指令的你; 十個你可幫助你發問的問題; ChatGPT中文使用ChatGPT Prompt: 不知怎明確他你的指令; 十個你可幫助你發問的問題 - jprogramstudy.com
ChatGPT怎麼用? 給不知怎明確ChatGPT指令的你; 十個你可幫助你發問的問題; ChatGPT中文使用
  • 你要附上甚麼資料
“1.223 ^ 2.11 + 178 = 4.1112”. 以上計算出錯了嗎, 正確答案是甚麼?
  • 你想要甚麼內容?
程式碼: 請以Python實作xxxxx的程式碼
表格: 請把以上文字內容化為資料表格, 第一行為名稱, 第二行為yyyyy………..
PowerPoint 的內容: 請把漢文帝的生平以簡報方式列出來
  • 你想回答有甚麼特色?
Style: 文章請以文言文的表達方式表達
語氣: 文章請以年輕人語氣的表達方式表達
  • 你想回答以甚麼語言?
如: 繁體中文: 請把以上文字翻譯成繁體中文
如: 日文: 請把以上文字翻譯成日文
如: 美式英文: 請把以上文字翻譯成美式英文
  • 你想要多少
如: 1000字文章
如: 5個業務方向
如: 從3個業務部門 - 會計部, 業務部, 倉庫部
如: 給我3種方法
  • 你怕漏掉甚麼
如: 請從業務方向說這個看法會漏掉甚麼
  • 有沒有其他事需要注意
如: 如果我以做法行動, 有甚麼時需要注意
  • 有沒有其他想法
如: 請Brainstorm一下, 有甚麼其他方法可使我變得英俊一點.
如, 請想一下, 有沒有其他方法可改進我這份報告
  • 有沒有一個概念需要特別注視
用"”或’’: 如 請說出柏拉圖名言: ”愛情是一種心理病”的解釋
  • 有沒有想法, 沒有的話想被引導嗎?
我對如何用ChatGPT全無想法, 你能教教我嗎?
繼續問: 可否給予使用例子?
  • 想清楚自己的想法嗎, 要不要ChatGPT幫?
老闆說急不代表快, 要求我做事要快但不要急. 你覺得他的想法如何
或: 說出這句話背後的思維邏輯是甚麼
繼續問: 要如何回應他
  • 有沒有想法想檢証, 引導ChatGPT得出相同的答案
在一個社會內, 如果人口不停增加, 會否對經濟更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ChatGPT Prompt - 以創意的方式, 顥示ChatGPT的使用方法, 希望可以由小孩, 大人, 老年人也明的例子來說明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