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祭司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哇哩勒!這個地方未免也太大了吧!還到處都是人…啊是沒有小一點、暗一點的地方可以讓我躲一下嗎?
混雜著各種食材的氣味、悶熱潮濕又嘈雜忙碌的廚房地窖裡,沒有人注意到有一隻小黑貓正縮在一張橡木櫥櫃底下。小黑貓睜著變回一藍一綠的眼睛,好奇的看著雜役們忙著洗菜、切肉、殺魚、剝蝦和處理螃蟹,看著廚師們煎牛排、烤羊肉派、把挑好的鮮魚、龍蝦、蟹肉、蛤蠣、淡菜、干貝、魚卵、馬鈴薯塊、蘑菇薄片、碎洋蔥和南瓜泥丟進一個黑色的大湯鍋,撒上切碎的茴香草和月桂葉、奶油、白酒、一碗滿滿的蛋汁和少許的黑胡椒粒溫火燉煮。
從大湯鍋裡散發出來的食物香氣讓小黑貓的肚子咕嚕咕嚕地直叫。
這是什麼東西?聞起來好香好好吃!
小黑貓目不轉睛的盯著冒著絲絲熱氣的大黑湯鍋流口水。牠悄悄伏在地上,以閃電的速度竄到壁爐旁,跳到磚牆凸起的地方,往湯鍋裡猛瞧。
「野貓!」一聲驚叫打破小黑貓美麗的幻想。地窖裡原先各司其職的廚工都亂了起來,鍋碗瓢盆乒乒乓乓掉了一地。在此起彼落的叫罵聲中,小黑貓敏捷地閃躲一隻隻撲過來的毛茸茸大手與砸過來的鍋蓋。
什麼野貓!我是你們王子殿下創造出來的奇蹟存有好嗎?
小黑貓張口刮出一道旋風把團團圍住牠的廚工全都吹得東倒西歪,同時把地窖裡重量不及一百磅的東西吹離原來的地方。牠趕緊趁著眾人被旋風颳得暈頭轉向的瞬間竄出地窖,留下滿室的狼藉與不絕於耳的嘔吐呻吟。
……
再來去那裡好呢?
連續大鬧了奧斯汀堡第二堅韌廳與廚房地窖的小黑貓如入無人之境的踏著輕快的步伐,在奧堡的二樓掛著一幅幅肖像油畫的紅毯長廊裡遊蕩。
咦?這不是我家老大嗎?
小黑貓駐足仰望大理石牆上一幅五百號的肖像,與畫中人那對血色雙眸對望。畫中的賽特身形蒼白消瘦,面無血色的臉頰陰影凸顯了他高聳的顴骨;對比他稜角分明的長長方下巴是一頭及肩的濃密銀髮。他頭上戴著一圈雲朵形狀的鑽石環冠,身穿繫著銀鍊、白金墊肩和黃金腰帶的合身紫羅蘭銀絲背心與白天鵝絨襯衣和長褲。一對疏細秀長的白眉,左眉尾端卻有著兩道明顯的斷痕。深邃的血紅色細長眼睛、蒼白無血的光滑皮膚使他整個人散發著陰沉憂鬱的氣息。要不是有身上的衣服與珠寶的裝飾,黑暗中猛一看到還會以為是具骷髏呢!畫中的賽特正襟危坐的坐在一張巨大的白金雕花黑曜石座上,兩手緊握著石座聳立的扶手,整個人被又大又重的黑曜石座團團包住,好像有點無奈的樣子。
壓力好大。
小黑貓歪頭想著:這應該是自畫像吧?哪個不要命的敢把王子殿下畫成這樣?喔!這是剛剛那個兇巴巴的女生。
小黑貓望向賽特左側的安娜肖像:和骨感的賽特相比,有著白裡透紅皮膚的安娜顯得柔美許多。不像賽特的銳利下巴,安娜有張白皙無暇的鵝蛋臉和兩條細細彎彎的新月眉。及腰的深棕色波浪長髮自然地垂放在背後,頭戴著一圈細緻的珍珠白羽花環,耳上懸掛著一對圓潤透亮的珍珠耳環,身穿一件優雅的白天鵝絨連身長裙,圍著一條紫羅蘭銀絲圍巾。安娜蹲坐在一片紫羅蘭花海中,左手輕輕舉在眼前,櫻桃小嘴微微笑著看著一隻停在指尖上的黑脈紫蝶,身上也停了大大小小的幾隻蝴蝶。在眾多蝴蝶與紫羅蘭花海的簇擁下,宛如天使降臨般的神聖溫柔。
哇哩勒!也差太多了吧!看來有人不敢得罪畫裡的女生喔!小黑貓不停來回比較賽特與安娜的肖像,心想:長得真像!只不過一個銀髮一個棕髮,一個紅眼一個淺灰色眼…哇!這邊還有一個長得更像的!
小黑貓望向安娜的左側一幅看起來很有精神的健壯青年肖像:突出飽滿的寬大額頭、像兩柄長劍直往兩太陽穴射去的劍眉、高聳挺拔的鼻梁和顴骨、方正整齊的嘴巴與剛健有力的下顎。那青年頂著幾乎是光頭的造型,身上沒有配戴任何的珠寶,僅穿著一件樸素的白亞麻背心與一條棕亞麻短褲,踏著一雙藤編涼鞋,卻掩蓋不住他雕刻般的身體──全身上下沒有一絲多餘的脂肪贅肉。淺灰色的深邃眼睛直視畫布前方,眼神清澈透亮。青年英姿煥發、昂首闊步的走在香柏木甲板上,一副要直接從畫裡走出來的樣子。
哇!好帥!這個人是誰?老大是他該有多好?
小黑貓兩眼發光的欣賞畫中帥哥,白日夢了半天才恍然大悟。
他們是兄弟姊妹啊!
小黑貓仔細比對大理石壁上並列的三幅肖像。
這三幅都是老大畫的啊!筆觸、構圖和風格都一樣。只不過哥哥姊姊都畫得很帥很美…啊怎麼把自己畫成這樣?
小黑貓皺眉瞪著黑曜石座裡的憂愁賽特。
我怎麼有股老大不想繼位,想讓哥哥姊姊當國王的感覺?
「抓到你啦!」被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得瞬間跳到賽特肖像的畫框上,小黑貓低頭發現趴倒在紅毯上跌個狗吃屎的賽特正怒氣沖沖的抬頭瞪著牠。
賽特用力撥開遮住眼睛的髮絲,指著『踩在他頭上的小貓』破口大罵:「 你 給 我 馬 上 下 來 ! 」
我才不要咧!你當我傻子嗎?
賽特從地上爬起來,著急道:「你快點下來啦!如果被安娜或潔吉妮老師看到的話,你就死定了!我要把你藏到秘密基地裡避避風頭。」奇怪的是賽特講話竟然完全沒有口吃。
小黑貓不為所動,緩緩搖著長長的尾巴,居高臨下的瞇眼望著急得跳腳的王子大人。
「快點下來啦!我不會對你怎樣啦!是潔吉妮老師要我把你丟掉,安娜要把你丟到海裡餵魚而已啦!」說著說著賽特就哭了起來。
「好不容易我才有個可以講話的對象。其他人不要你…可是我要你啊!現在連你也不理我…這下該怎麼辦啦?」賽特傷心的蹲在地上大哭。
唉呦!講得我的心都揪起來啦!唉!王子大人,你這樣可不行啊!動不動就哭哭啼啼的將來是要怎麼當國王呢?看來還是要我出馬才行!瞧我神貓來施行拯救啦!
小黑貓一躍而下,直直往賽特胸膛的方向墜落。一掉進賽特懷裡,賽特突然變臉奸笑:「抓到你啦!」
什麼!?
「哈哈!你真好騙!你該不會真以為我在哭吧?你這隻死小貓!看我怎麼修理你!」賽特的血銅眼閃閃發亮。
「等等!有事好商量嘛!」小黑貓突然口吐人言。
賽特差點鬆手,失聲驚叫:「你會說話!」
「我都會噴火了,怎麼不會說話?」神氣的呢!
「你為什麼燒掉我房間?」
小黑貓理直氣壯道:「誰叫你把我關在裡面?我要出來找你啊!你房間又那麼高,從露臺跳下去的話很痛的欸!你的門又那麼大那麼重,我吹不開它…只好把它燒穿一個洞咩!」
「等一下!你說吹是什麼意思?」
「就是這樣啊!」小貓張口颳出一道狂風,把兩邊大理石壁上的整排肖像畫吹得乒乓作響。
「好了!好了!不要吹了!你是要全部的人都知道你在這裡是不是?我要趕快把你帶到我的秘密基地裡去。」賽特的言談異常的流暢,丁點兒都不見他天生的口吃。
小黑貓把兩隻前腳都搭在賽特的胸膛上,瞳孔放大的問道:「什麼秘密基地啊?這麼神秘!」
「不要亂動啦!你這樣我要怎麼把你藏起來?」賽特直接把小黑貓塞進領口,把牠藏在背心和襯衫之間,讓牠穩穩踩在腰帶上。賽特拍拍藏在背心裡的小貓低語:「不要亂動喔!被其他人發現的話我也救不了你!」賽特抱著肚子,往城堡三樓跑去。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