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走得比情人長久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再年輕一些,也許我也會被這樣的話語深深吸引。
因為我渴望的正是感情的長情,長情的陪伴,是多少偶像劇最擅長使用的浪漫劇情,用來編織華麗的愛情謊言。
若換個身分,就可以長情地陪伴心上人,有何不可?
於是偶像劇的女主角便傻勁地以「朋友」的身分,小心呵護著心上人對她稀薄的感情。
只要你不說,我不向前,便沒人戳破,長情又虐心的劇情,便可以持續吸引觀眾的眼球。
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71285/
女主角從頭到尾的一廂情願,讓電視機前的小女孩們誤以為那是愛情,接著也複製著一樣的劇情,期待有一天,真心能夠被心上人看見。
通常這些女主角都有一個特點,就是那個普通男人的優點,在她的世界裡,不知道是不是套上了愛情濾鏡,變得如此耀眼。
只要追著那份耀眼,便能深刻感受到自己存在,投射自己的愛情美夢在對方身上,是小女生最喜歡寫的愛情劇本。
她們說,這是愛吧,如果不是愛,我為什麼甘願守護我心目中的他?
如果這不是愛,為什麼我深受他的吸引?
愛難道不就是如此令人神昏顛倒,願意為其付出自己的真心誠意,長情陪伴?
goddamn,電視劇在亂教,女孩們也亂學。
那不過是把費洛蒙的影響當成愛情的自我感動。
長大後的女人知道,朋友確實走得長久,但情人與朋友的功能,天差地遠。
情人是一起寫愛的功課,朋友不過是一起討論彼此愛的功課寫得如何;
情人是一起經營人生的隊友,朋友不過是在人間遊戲場遇到的夥伴;
情人是一起擁抱神聖情愛的另一半,朋友則在情愛的討論範圍之外。

愛情,是承擔自己的人生風雨,作為自己與對方的傘;

友情,是看見對方的風雨,提醒對方記得該撐把傘。

親愛的,你忘記我是將近三十歲的女人,我有自己的人生與人際關係要經營,我有自己需要抵擋的風雨,實在好難輕易接受那些看似溫柔,實則是風雨的話語。
Matheus Bertelli: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94301/
我的愛,只會留給珍愛我的人。
那份對你的真情,我會放在內在提醒自己,曾經被暖陽照耀,是因為那份陽光,本就在我自己身上,無需外求。
我忘記,你有你自己的生命時區,你本就走在你自己的人生路上,你只是無意間溫暖了我,形成了我個人的自我感動。
謝謝你的溫柔與不說破。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