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祭司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堅韌廳的大火被撲滅後,守在第二堅韌廳外的安娜迫不急待的追問一邊檢視著絲衣破洞,一邊快步走出來的潔吉妮女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裡也著火了呢?」
「不知道賽特從哪裡撿來的貓惹的禍。牠好像對沙拉的花粉過敏,被崔仔甩到桌上就猛打噴嚏。但牠噴的不是空氣,是火焰!我當時顧著滅火,叫賽特把貓抓去外面丟掉,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潔吉妮捕捉到安娜一個迅速的白眼,嘆道:「…我想也是。他哪一次乖乖聽話了?」
「我看就算那隻貓把他的寢室全部燒掉,他還是寶貝牠寶貝的要命。」安娜對滿臉疑惑的潔吉妮點頭道:「小賽的寢室全毀,燒得只剩焦炭。」
「到底哪來的怪貓?」潔吉妮瞠目結舌沒有多久,便看到兩名衣著髒汙、神情頗為狼狽的雜役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了過來。其中一名左眼腫了個大包的雜役開口:「仁慈的安娜殿下與潔吉妮女仕,貝恩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恐怕要為兩位尊貴的女仕帶來不幸的消息…」貝恩緊張的絞著手,講話吞吞吐吐:「先前地窖發生意外…今天的晚餐可…可能要到…到下半夜後才能開始。」
和安娜交換一個眼神的潔吉妮問道:「什麼意外?有人受傷了嗎?」
另一位嘴巴冒著血泡的雜役回答:「呃…算是…有一隻小野貓跑到地窖裡…(她們一起渾身一僵)…吹出一陣狂風…(安娜倒抽一口氣)…把整個地窖吹得亂七八糟(潔吉妮瞪眼眨也不眨)…所…所以廚房要再一段時間才會恢…恢復正常。」兩名雜役說完便飛也似的鞠躬,倒退跑離兩位哽住呼吸的尊貴女仕。
一會兒,安娜才緩緩表示:「所以…牠還會颳風。」
「嗯。」潔吉妮女仕掃視周遭一眼才低聲問道:「可以請她出來了嗎?」
安娜眼珠轉了轉,洩氣的低語:「有這麼明顯嗎?」
「妳今天帶情緒的話比她多了很多。我知道妳每次出來都是為了保護她,但是不是偶爾也應該讓她自己面對?」
『安娜』搖頭輕嘆:「有什麼辦法呢?我也希望能一直待在裡面睡覺啊!但是她狀況不好的時候,我能不出來嗎?讓其他人發現可以嗎?」
「那妳也演的像一點嘛!匹堡力克兄弟今天算是瞞過去了。但整個奧堡…我看除了琵雅和莉蒂亞…」潔吉妮瞥了一眼藏在轉角暗處的貼身侍女護衛莉蒂亞低聲道:「…克麗絲汀和我,會知道有妳存在的就是賽特了。」
「喔!賴皮討厭鬼小賽!」公主笑著搖頭。
潔吉妮嗔道:「妳不是知道安娜就算再怎麼生氣也不會罵她最親愛的弟弟?妳還這樣叫他!」
公主不耐煩的反駁:「安娜就是太寵他,才會把他寵成現在這個樣子!而且我覺得她自己也知道!不然為什麼我每次出來看到他都想罵他呢?」
「真不知道要怎麼說妳!別再跟他起衝突了啦!他已經不只一次問我『今天是不是另一個安娜』了。」潔吉妮擔心的咬起嘴唇。
公主溫柔的微笑道:「真是知姊莫如弟。也不用瞞他啦!讓賽特知道我的存在也不是件壞事。」
潔吉妮趕緊連連搖手搖頭道:「在她知道以前?我不覺得是好主意。妳應該先讓安娜知道妳的存在,再告訴賽特比較好。」
「唉!也是啦!先認識自己才好去面對其他人吧…先這樣吧。」『安娜』淒然一笑,轉身離開,留下潔吉妮沉默的看著她漸漸走遠的背影。
安娜走遠後,萊德利守備長突然現身報告:「潔吉妮女仕,克麗絲汀女仕帶來一名很像先祖亞倫的男人在正義廳等候覲見兩位殿下。」
潔吉妮抬頭瞅著萊德利海藍色的雙眼一會兒,閉眼點頭道:「我知道了。請匹堡力克先生知會家姊與訪客稍候片刻,讓我把手邊的瑣事收尾,待我確認後立即為訪客引薦兩位殿下。」潔吉妮扁嘴捏了捏右肩絲衣上的破洞。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