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祭司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達啦!這裡以後就是你的新家啦!」賽特滿面紅光的捧著小黑貓原地轉圈。小黑貓卻發出凶狠的嘶聲,扭身掙脫賽特的掌握,翻身落地。原本黑得發亮的柔順皮毛突然膨脹得像刺蝟一樣,背誇張的壟起,黑色的長尾巴筆直地往上豎立不動。牠全身炸毛的緊緊盯著密室中央的一座戰士石像好一會兒後,才垂下尾巴。
「你幹嘛啊?幹嘛全身像爆炸一樣?」
小黑貓疑惑的對賽特說:「你不知…?算了!你剛說你常常來這裡?」
賽特奇怪的看著小貓道:「對啊!從我九歲那年發現這裡後,我每天都來和這尊石像練習說話!」
「練習說話……真不知要怎麼說你……天真?可愛?」
賽特不服氣道:「怎樣啦?大家都在忙啊!沒有人可以停下來陪我好好說話!既然這裡有石像,我為什麼不能找它練習說話?」
「說到底你就是講話講太慢了咩!」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天生講話就結巴啊!」
「你跟我講話不會啊?」
「你是笨蛋嗎?我們從頭到尾有開口說話嗎?」
小黑貓瞳孔放大的驚呼:「咦?對耶!啊?所以我只能和你講話喔?」
賽特有點受傷的表示:「只和我講話不好嗎?」
「只和你講話好無聊喔!我也想和別人聊天嘛!」小黑貓轉頭望著石像。
賽特搖頭道:「我覺得你在其他人面前還是當一隻正常的貓咪好了……會颳風、又會噴火、還會講人話,你是想把人家活活嚇死嗎?你沒看到剛剛潔吉妮老師還叫我把你丟掉勒!」
小黑貓學賽特搖頭晃腦的抱怨:「她怎麼那麼兇啊?我只不過不小心打個噴嚏……」
賽特忍不住打岔:「你那叫不小心打個噴嚏而已嗎?你把整張議事桌都燒了!」
「誰叫那個侍衛那麼粗魯直接把我抓起來!很痛欸!」小黑貓齜牙裂嘴的抱怨:「我沒有真的對他噴火已經很好了好嗎!」
「那才不是普通的侍衛!那是我們的侍衛長匹堡力克先生!還好你沒有燒到他!不然你就死定了!」
小黑貓挑眉斜視賽特道:「有那麼誇張?他本事很大嗎?」
「不是他!是他的三個兒子!他們每一個都是新港城裡最恐怖的搗蛋王!」賽特心有餘悸的摀著胸口道:「要是他們知道你燒傷他們的爹,你的皮就等著被他們活活扒下來吧!」
望著賽特頭上的鑽石雲環,小黑貓反問:「你不是王子嗎?你就不能管管他們?」
賽特的臉馬上皺成一團,一副吃到檸檬的樣子,賽特嘴巴微微扭曲的哀號:「十歲的三胞胎?你瘋了嗎?我會直接把你雙手奉上!」
「天哪!!!!!」小黑貓仰天哀鳴,發出一股震波,震落一些天花板石磚上的灰燼下來。
「好了啦!別再叫了啦!你是巴不得所有人發現我們躲在這裡嗎?」賽特趕緊捏住小黑貓失控的嘴巴。小黑貓卻拼命掙扎,抓得賽特兩手滿是血痕,逼得他不得不鬆手。
「不准捏我嘴巴!永遠不准捏我嘴巴!」小黑貓黑氣得刮出一道勁風,硬生生把賽特推開,用力撞上石壁。
「欸!!!很痛欸!!!!!」賽特眼冒金星的靠在牆下,雙手捧著後腦勺罵道:「你發什麼神經啦!」
「你才太過分!竟然捏我嘴巴!以大欺小!」小黑貓聲淚俱下。
「好啦好啦!以後不捏你嘴巴了!唉唷喂啊!痛死我了!」賽特痛到飆淚,坐在地上抱頭喘氣。
「你活該啦!」小黑貓氣到渾身發抖、不屑的轉身朝石像緩緩走去。
這石像明明就是真人變的,這個笨蛋王子怎麼看不出來?
小黑貓慢慢繞著石像打轉。牠才不相信人類有這麼高超的技術能雕出如此栩栩如生的石像:一個張口吶喊、兩手持劍向前突刺的全副武裝戰士。還一腳前一腳後,正在向前衝哩!披風都捲起來了…怎麼看都像是被下咒的戰士。這個傻蛋還每天找這個被石化的倒楣鬼說話,真是蠢蛋一個!
而且人類那麼愛現,有這麼厲害的作品怎麼可能會把它藏在密室裡勒?用耳朵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小黑貓輕輕跳到石像持劍的右臂上,鑲著白絨毛的兩隻黑耳朵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壓平的轉個不停。牠伏著身體慢慢地爬向石像頭,把鼻子貼在石像的盔甲手臂上嗅個不停。
「你在幹嘛?」小黑貓頭也不回的哈了一聲,慢慢的在石像的手臂上移動。
賽特頭昏眼花的靠在牆下揉著後腦勺,瞇著眼睛看著小黑貓的古怪舉動。只見小黑貓不斷低頭以鼻子輕觸著石像,高舉著左右擺動的長長尾巴匍匐前進。等牠終於站上石像的肩膀,便靜靜地側頭把耳朵貼在石像的臉頰上動也不動,像在聽著什麼。
過了一會兒,小黑貓縱身跳下石像,悠悠哉哉的走了回來。
賽特捧著後腦勺抱怨:「你剛剛到底在幹嘛啦?」
小黑貓聳了聳肩回道:「沒幹嘛啊!這麼大的石像,我看看不行嗎?」小黑貓眼珠一轉,連連眨眼道:「你不幫我取名字嗎?」
「對喔!要叫你什麼好呢…」賽特磨著下巴沉吟。
「將軍!啊!無敵大元帥!還是和你一樣叫殿下也行!」怎麼盡想些人的稱呼,難不成會說話就想當人了嗎?
「嗯…」賽特低頭不語。
「驚世烈焰!極地風暴!九天狂雷!」小黑貓興奮的叫道。
「凱蒂!」
「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
兩片耳膜啪的一聲嚇得賽特摀住耳朵。賽特立刻跳離小黑貓,耳朵痛得咆哮:「你叫那麼大聲幹嘛啦!耳朵很痛欸!」
密室的天花板因為他們一來一往的喊叫抖落綿密的灰燼,撒得他倆渾身上下沾得到處都是。
「吉力安!你給我站住我一定要扒了你的皮!!!!!!!!被灰燼嗆得眼淚直流、咳嗽連連的王子與小黑貓完全沒發現天花板露出一整面隱隱發亮、密密麻麻的血紅色咒文,不停地圍著石像奔跑呢!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