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 白鴿在黑霧裡飛翔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我的好安娜,妳就別鬧脾氣了。只要忍耐一下,等晚宴結束以後我就幫妳把頭髮放下來啦!」琵雅侍女第一百次抽回安娜手中的頭髮,唉聲嘆氣的重新為鬧彆扭的公主編髮。
「今天是我生日耶!我為什麼不能用我最平常、最舒適的樣子見人?我就很討厭把頭髮盤起來嘛!他們到底是來看我,還是來看這條項鍊啦?」安娜站在大圓銅鏡前噘嘴,瞪著銅鏡裡的大海藍寶石項鍊發惱。
「他們當然是來看妳的啊!妳看!妳把頭髮盤起來以後…哇啊!!!怎麼有人有這麼白!這麼細!這麼長!這麼漂亮的脖子!!!」
安娜的眼睛都快翻到天花板壁畫上了。
琵雅搖頭嘆道:「若是把頭髮放下來,就沒有人能看到這麼漂亮的脖子哪…」
又不是在賞天鵝。
「我還是覺得沒必要把頭髮全部盤起來。遮就遮吧!若隱若現的不是更好看嗎?」
「哎呀!這是兩位古夫衲爾女仕的指示,是她們要妳把頭髮盤起來的。她們說因為妳頭髮長,一定要盤得高高的才好看!潔吉妮女仕說她不想讓外賓以為我們奧斯汀的公主成天披頭散髮的到處亂跑哩!」好不容易搶回安娜手中的頭髮,琵雅流星趕月般的動作。
「我哪裡披頭散髮了?說得我像個瘋婆子似的!膽子越來越大了妳!」安娜轉身用力掐住琵雅的兩邊臉頰。
「唉呀!別掐了!別掐啦!琵雅的臉都要被妳掐破啦!」琵雅痛得連連拍打安娜的纖纖玉手。
安娜瞇眼,加重手勁問:「妳說誰是瘋婆子啊?」
「我!是我!是我啦!」
「知道就好!」安娜終於放手,轉身看向銅鏡倒影道:「去看賽特到底在幹嘛!忙得要死還不見人影…父親沒來得及回來就算了,他最好又不要給我消失。」琵雅淚眼汪汪的低頭捧著紅通通的臉頰跑出寢室,和正好走進來的潔吉妮擦身而過。
「妳啊!也收斂一點!」潔吉妮走到公主身後,接手琵雅未完成的工作。潔吉妮銳利的盯著銅鏡裡的公主雙眼道:「安娜什麼時候會捏人了!妳這不是陷她不義嗎?」
「妳自己跟她說啊!她自己的成年生日晚宴欸!這麼重要的日子還把我叫出來,自己躲著!」公主怒目瞪視銅鏡裡的潔吉妮,跺腳道:「我不管了啦!妳自己跟她說!」公主立刻像斷了線的人偶垂下頭,兩眼顫動了一會兒便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安娜困惑的摸著貼身的純白蕾絲裙和胸前的大海藍寶石項鍊道:「奇怪…我什麼時候換好衣服的?」
「妳又夢遊了。這次妳夢遊了很久,叫都叫不醒。我們只好在妳醒來前幫妳換好衣服。」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潔吉妮平靜的繼續編織安娜的頭髮。
「是…是嗎?我又夢遊了?最近我怎麼老是夢遊?大概是太累了吧?」安娜伸手摀著呵欠,靜靜地站在銅鏡前讓潔吉妮編髮。
潔吉妮為安娜的波浪長髮做了一個飛鳥展翅的造型,插上了代表歲數的二十支珍珠髮簪後,點頭表示:「嗯。」
安娜不確定的摩擦涼颼颼的脖子道:「妳真的覺得我這樣會好看?」
「宛如天使!」以一襲鵝黃色飄逸的絲綢禮服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克麗絲汀突然出現讚道:「那些公子哥兒們一點機會也沒有!乖乖等著被妳美得棄械投降啦!」克麗絲汀抱住安娜,連連親吻安娜的臉頰。
真是的!怎麼把我講得像個魅一樣?
「好了!怎麼連妳也在鬧?」潔吉妮趕緊拉開在安娜耳畔廝磨的雙胞胎姊姊,一邊整理安娜被碰亂的頭髮,一邊碎碎念道:「琵雅這丫頭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晚宴都快開始了,頭髮沒弄好!妝都還沒化!是要妳怎麼見人?妳也一樣!克麗絲汀!不幫忙就算了,還在那邊鬧!快拿粉餅過來打底啦!」
「噗哧!」安娜看著皇室首席珠寶師在奧斯汀外交官兼首席宮廷女官兼王儲教師的背後擠眉弄眼的搗亂後者的頭髮和髮飾,忍俊不住,趕緊掩嘴。
奧斯汀外交官兼首席宮廷女官兼王儲教師尖叫:「克麗絲汀!」
「好啦!好啦!就來啦!」克麗絲汀撥開潔吉妮頭上最後一顆紫水晶,哼著小曲,跳起狐步,溜向一旁的雪松梳化桌。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