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0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走進了K書中心,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他老是在同一個位置,每每他都會多佔一個位置,就是為了怕婉華來的晚,沒有位置可以讀書。這個人是佔據了自己人生大半部分的朋友,那些卡在心底的問題,婉華覺得或許他能夠當個傾聽的人。
「阿昇,我跟你說喔,我覺得我好像腦袋生病了。」把話說出口的時候,還是有些緊張的,思來想去,還是把這件事情跟他說,可能是因為做人太失敗吧?同性的朋友都是衝著自家弟弟來的,異性的朋友無依倖免的都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友好。
「怎麼說?」在K書中心的昇有些好奇,婉華最近的成績一直都維持得很好,甚至有比之前更好的趨勢,除了她最近時不時地走神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不對的行為。
「我最近會分不清夢境跟現實。」這點是非常奇怪的,過去的夢境在真實,她也有把握把真實虛假給區分開來,可是,最近則是越來越無法區分了,明明覺得是真實發生的事情,現實中卻無法證明。
「仔細說說吧。」其實昇對於這種事情非常的感興趣,應該說因為這種事情很難會出現在現實當中,大概只有小說裡面才會出現。
「先從六個月前說起好了……」婉華慢慢地陷入了回憶之中……
那天天氣蠻好的,父親一如既往的在大家回到家後,就把晚餐煮好。記得那天母親因為生病的關係,依舊在房間裡面休息,廚房的抽油煙機還壞了,煮的家裏面都是油煙味。
那天餐桌上有辣炒雞丁,油爆茄子,糖醋排骨還有炒花椰菜,辣炒雞丁是爸爸的拿手菜,但是那天我吃到了一個奇怪的東西,一個帶著指甲的肉,那塊指甲的大小就跟我的小指頭一樣。
其實一開始是沒有發現的,是咬下去的口感有點像是咬到塑膠片又像是咬到比較軟的甲片,才讓吃飯基本上不太看碗的自己,注意到自己放進嘴巴的食物是甚麼。
想當然爾,那個瞬間腦袋當機之外,拿著碗跟筷子的手不自覺的鬆掉,陶瓷的碗就這樣被摔碎了,飯菜倒的到處都是,然後就是放聲尖叫。
父親的表情些許的驚訝,眼眸之中是真的訝異跟詫異,反觀柏燁的反應就很平淡,手上甚至沒有停下吃飯的動作,好像吃到些什麼都是非常的正常的一樣。
尖叫完之後,腸胃之中翻滾著酸水,把剛剛吃下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混雜著剛吃下肚的晚餐跟胃酸,隱約之間婉華發現好像還有類似的東西,只是被自己吃了進去。瞬間更不能接受了,雙眼一黑,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你醒來之後,有問過妳爸跟妳弟嗎?」昇只有這問題,這種事情當然就是問過就會知道的事情。
「他們說並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然後還說我是不是睡昏頭了。」婉華當然知道夢境與現實的差異就是,夢境中經歷的現實中的人不會知道,可……那天起床的時候,嘴巴還發著酸氣,那明顯就是吐過才會有的味道。
「那妳為什麼還會有疑惑?」昇就不太明白了,是哪一點有問題?
「就……後來,我醒來後,確實沒有在垃圾桶裡面找到我吃到的奇怪的肉,可、也找不到其他的廚餘,認真來說那天不是我家倒垃圾的時間,不該找不到東西的,而且……我的碗看起來比較新。」婉華當下只是想知道那天吃到的東西到底是甚麼,可、就是連殘骸都找不到。
「也可能是妳爸早上起床去丟的?」聽到這個點,昇也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但是又說不上來。
「然後、是另外一件事情……」婉華緩緩的道來這幾天發生的總總,像是那天見到的受傷的人,隔日找到的黑長髮,那天看到的外遇畫面,細聲低語間還有著親暱的呢喃,然後是枕頭之中發現的大量黑髮,可、婉華隔天卻找不到那天被劃開的枕頭。
這些種種事情,不論是隔日的蒐證還是證實,都無法有一種真實存在的踏實感,婉華有時候也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壓力太大,而這些東西也都是自己腦袋裡面幻想出來的。
「小婉,如果你相信我的話,我幫妳把那些東西都保管起來好嗎?」這是昇想到可以解決的方法,就是發生事情的當下,把證據保留起來,然後拿給別人保管,這樣的話,就可以確定真實性。
「嗯?」聽到這句話,婉華的腦袋還沒有跟著轉過來,有些不明白。
「妳之前不是有寫日記的習慣,妳總不會在夢裡面寫日記,現實中的日記還自己長出來喔?還有那些髮絲之類的東西,妳就先藏起來,然後隔天拿給我,我幫你收好這樣。」既然覺得家裡人有問題,那就不要放在家裡阿,昇是這樣覺得。
說不上相信,也說不上不相信,就是太有趣了,到底是幻想,還是真的有問題呢?
「你的意思是……重點是當下的蒐證?」到了這邊,婉華就明白他所說的意思是甚麼了。
「對阿,不過妳要找到一個好地方才可以。」要做到這些事情,家裡面的人觀察肯定敏銳,說不定還有監控之類的。
「好,那我知道了,回去會先把我的日記整理好。」點了點頭,婉華覺得這是一個好方法,比問別人還要好。
不過,看著她日漸消瘦的臉蛋,昇有些心疼的說:「小婉,我覺得妳要不早點休息,先放寬心,一口是吃不成胖子的。」凡事都要時間證明,現在急於做這些事情也未必可以有個結果。
「噢……,沒事啦,不就離大考只剩下兩週了嗎?我想說在努力一下,或許有機會可以填更好的科系。」說到這點,婉華自己心裡是有所想的,如果再高個幾分,就可以填上自己心儀的科系了。
「我覺得妳現在需要的是休息,妳的基底已經非常紮實了。」在他的眼中婉華一直都很認真負責,所以,一定可以把平常的實力發揮出來的。
「會啦,我下週開始就要早點睡覺,調整作息了。」當然也不可能一直熬到考試前,精神狀況會很不好。這句話並不是敷衍的話,而是婉華發現自己哪怕睡得很久了,在家裡還是很容易會想睡覺。
找不到其他原因的時候,婉華只把它歸類再用腦過度。
聽見她的保證,昇是相信的,眼前的女孩可以把自己照顧好。畢竟自己所愛的人是甚麼樣子,他是最最清楚不過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2內容數
生存於都市叢林的人們,每日所見的光景,總是一成不變,上下班的道路,吆喝著學生的早餐店,一如既往的公車停靠站,每天見到卻又不認識的陌生人。或許,對於你而言,這是你的日常光景,但,更多的緣分就是源自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澪月mi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家人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家人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家人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家人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人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家人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家人的相聚難得碰面
avatar
林小浩
2024-05-01
家人是過客沈重的負擔 連假四天本來就計畫好要跟閨蜜及妹妹吃吃喝喝過四天的😂° 第一天跟同事、閨蜜慶生完後,就跟閨蜜去通訊行拿新手機,去到通訊行閨蜜跟我說:專門修皮件的那朋友的店就在下一條巷子,真是嚇壞路癡的過客(因為我來過一次)😂° 都來到這了,當然也要買杯飲料去跟皮老闆喇低塞的,喇低塞的當下,過客的行動電話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06
家人0056股息殖利率紀錄4/1 元大高股息公布每股配0.73元 今天幫家人紀錄一下0056的股息殖利率及總股息 下個月可以領到11687元 個人持有成本單季殖利率為2%,年殖利率約為8% 加上目前帳面還有7萬多元的資本利得 近年來高股息ETF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來 以資產規模來計算,0056依然為第一大高股息ET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4-05
家人存股0056績效(2023/07/24至今) 這幾天0056公布了第一季的配息0.66 除息日1/17 發息日2/21 以上是家人從去年07月24日到今天的存股績效幫他做個紀錄 0.66× 16010=10566 股息 10566÷ 560558=0.0188 一季殖利率1.88% 如果每一季都有這個成績 年殖利率約為7.5%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1-03
家人離世的保險理賠,為何有些要課遺產稅?不想被多扣稅,必須留意4大重點林爸爸日前因癌症往生,申報遺產稅時,家人看著國稅局提供的金融遺產財產清冊上有5筆壽險型保單、3筆投資型人壽保單。奇怪,為何有些人壽保險死亡理賠免遺產稅,而有些理賠要列入遺產呢?心理浮起許多問號。 保險規劃免遺產稅的4大重點: 讓我們先來認識實質課稅、投資型保單課稅認定、要保人被保險人設定、保單受益人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7-22
家人家人是甚麽? 或許就是在吵吵鬧鬧和各種生活瑣碎事堆積而成,回首過來,已是千絲萬縷的關係。 夢境裡出現的身影,剪不斷理還亂,所以,在我的心底裡,他們是甚麽樣的存在? 怎樣才可以說清楚我心裡的感覺? 我真正要梳理的是甚麽? 不像戲劇有跌岩起伏的劇情,而是在各種平淡如水芝麻綠豆的小事中相處。
avatar
30之後
2022-07-19
原獨要聞|禁狗肉令與納迦人(兼看格陵蘭傳統鼓舞)現在納迦人還在與種族歧視等社會暴力抗爭,狗與狗肉成為他們身分認同的重要象徵,禁狗令因此被納迦人理解為對他們文化的蔑視與攻擊。納迦人要求外界承認各地飲食習慣的差異,以及不同動物在不同社會裡的不同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5-01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1)墨西加人可說是中部墨西哥的最後一個原住民霸主,了解他們的文字,多少對於理解中美洲古文化有些幫助。大使身為馬雅人,還是決定稍微了解練習一下。至於入門教材,就決定從記載阿茲特克人離開阿茲特蘭,最終建立特諾奇蒂特蘭城過程的古抄本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