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吉力安,你說這些符號到底是啥意思啊?」與小黑貓一起趴在戰士石像前的王子一邊用鵝毛筆搔著耳朵,一邊在羊皮紙上臨摹天花板上的血色咒文。賽特若有所思地望著咒文道:「說不定…是道通往異世界的大門呢!」
最好是!你怎麼就不想想會不會跟這倒楣鬼有什麼關係哩?
吉力安瞥了石像冒著青筋的下巴一眼,懶洋洋的用尾巴拍打著石磚地道:「我哪知道這些鬼畫符代表啥意思啊?我看八成是哪個無聊的發了瘋的神經病畫的。不然幹嘛在這烏漆麻黑的地方作畫哩?」吉力安輕輕跳到賽特背上,湊到他耳朵旁抱怨:「你畫得很慢耶!都已經畫五天了,怎麼還沒畫到一半?」
「你不要吵啦!要畫得一模一樣當然很慢囉!不然畫錯整張重畫不是更麻煩。」賽特抿著嘴皺眉慢慢勾勒著羊皮紙上的線條。
「咿呀啊啊啊!我整天就陪你在這邊畫畫,哪兒都不能去!我好無聊啊!我肚子好餓啊!我怎麼那麼可憐啊?」吉力安輕輕廝咬賽特的左耳。
「唉唷!你幹嘛啦!很噁心耶!走開啦!」賽特反手抓住搗蛋的小黑貓,一把將牠甩開。賽特瞇眼盯著天花板,漫不經心的道:「肚子餓旁邊有湯可以吃啊!」
「都冷掉了。要吃你自己吃!」吉力安咕噥著跳上石像的手臂,走到石像的臉旁趴下,把臉埋進前腳嘀咕:「畫得這麼專心,連安娜的生日都忘了!」
「安娜生日!」賽特大駭,直接從地上彈起來,叫道:「天哪!是今天嗎?你怎麼不早說!」
吉力安懶懶的看著賽特慌慌張張的拍著身上的灰塵,像表演雜技的愚人似的不斷低頭抬頭確認羊皮紙和咒文有沒有對齊。吉力安打著呵欠發牢騷:「我…也是剛剛…才想到的。誰叫你…你…自己…不注意時間,怪我囉?」
「好啦!不怪你,不怪你。」賽特一把抓起開始打起呼嚕的吉利安,在吉力安微弱的抗議中把牠塞進背心領口。
我還是先去找先祖亞倫好了。要是我遲到的話,躲在先祖亞倫的背後應該會沒事吧?
……
唉…這些孩兒的事還真多…
亞倫疲憊的癱在堆積如山的史卷桌後,把脖子放在黑曜石座的靠背上左右擺頭,揉著發酸的眼睛呻吟。像被蜘蛛網黏住似的把身體癱在靠背上,亞倫顫巍巍地把手伸到不能再伸的史卷桌上,齜牙裂嘴的從史卷山頭上抽出一支卷軸,用手指把它彈開。
卷軸展開滾到長桌邊緣墜落,落地後繼續滾動,撞到十碼外的卷軸櫃再彈回來,漸漸停止。
卷軸沒有完全展開。
亞倫繼續埋頭苦讀:
『…像當初忽然消聲匿跡一樣,在王儲萊恩神秘失蹤了近十四年後於新堡竣工前夕的午夜時分突然現身,嚇壞眾人。不再是身高不及五呎二的慘綠少年,王儲萊恩以近六呎六的戰士形象出現在眾人面前。他話語冰冷如冬夜寒霜,眼神冷冽如出鞘利刃,唯其不變的是他蒼白如雪的髮膚和腥紅如血的細長眼睛。王儲萊恩的出現打破新堡竣工舉國歡騰的喜慶,奧斯汀從此陷入如影隨形的陰影與不可言說的恐怖之中…』
亞倫把讀過的段落捲起來,把史卷拉到長桌的左側放好,皺眉繼續往下讀:
『…種種的違常,讓僕役們心懷恐懼。王儲萊恩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僕役們發現萊恩的寢室終日傳出各種奇怪的聲響和沒人聽得懂的低喃,寢室門外堆滿著完全沒動過的餐盤。王儲萊恩足不出戶的把自己關在寢室哩,只有到了新月的夜晚才會一聲不響地走出寢室。漸漸地,人們發現每當新月夜後,除了牛棚馬廄短少些許牲畜外,也再也看不到一些曾經在奧堡裡走動的僕役與侍衛。奧堡裡週期性的不明失蹤與王儲種種的詭異行徑,證實了人們壓在心底的最大恐懼:他們失而復得的王儲已不再是人類…』
這史卷誰寫的啊?怎麼沒寫他在寢室裡做了什麼?只寫一半呢?真吊人胃口!
『…情勢在王儲萊恩歸來的第五次新月來到最高峰。奧斯汀第四代國王漢賽爾亞烈特奧斯汀於睡夢中辭逝,第五代長子拉弗第古爾德奧斯汀神祕失蹤。王儲萊恩蓋文奧斯汀於漢賽爾王逝世當日的黃昏時分受第四代長子聖僕霍伊凱瑞奧斯汀加冕繼任為第五代奧斯汀王,開始奧斯汀史上人人聞之色變的四十七年恐怖統治…』
賽特突然從後面抱住亞倫的大塊頭肩膀叫道:「先…先祖亞倫!我…我…就就…就知…知道你會在這…這…這裡!」不知道自己差點被過肩摔甩到對面牆上的地圖浮雕的賽特興奮的吱吱喳喳:「唉唷!先…先祖亞倫!這些我早…早…早就被背的滾…滾…滾瓜爛熟了!你想…想知道我…我…我以後再慢慢講…講給你聽。安娜的生…生…生日晚…晚宴早...早...早就開始了!我…我…我現在就…就…就帶你…過去。」賽特雀躍的拍著比他的頭還要大的亞倫肩膀。
「好吧!正好你們這些小子的破事我也看得悶得慌,不看了!不看了!」亞倫忽然躍起,輕巧地跳到史卷長桌上,以一個乾淨俐落的前空翻無聲落地。
「哇!!!」賽特兩眼一花,亞倫一派輕鬆的繞過史卷長桌走到他身旁。
亞倫居高臨下的望著賽特,搖頭道:「你怎麼還沒把那隻小貓丟掉啊?」
「喔…喔!對啊!這幾天牠沒…沒…沒有亂…亂…亂跑,一…一…一直待在我身邊。牠很乖,所…所…所以我沒…沒…沒把牠丟…丟…丟掉。」賽特緊張的護著背心裡的吉力安。
看著賽特滿頭大汗的辯白,亞倫兩手一攤表示:「你要養貓,我沒意見。不過你也把牠藏好一點嘛!把牠搭在你墊肩上當裝飾都比你把牠藏在衣服裡強!」亞倫自言自語的補上一句:「只要牠不要再搗亂就好了。」
「對耶!我怎麼沒想…想…想到呢?」賽特把睡得呼嚕呼嚕響的吉利安從背心裡撈出來,小心翼翼的把牠放在左墊肩上。
吉力安把頭埋進肚子,兩隻前腳搭在耳朵上,抱著頭直打呼嚕。
「喔喔!」亞倫不禁輕輕揉著吉利安黑得發亮的後頸道:「這小傢伙睡著的樣子還真可愛。」
等牠醒來你就知道了。還好你聽不懂牠說的話…聽懂保證被牠煩死。
「走啦!走啦!先…先祖亞倫!我…我…我帶你去找安娜。」賽特迫不及待的牽起亞倫的大手,蹦蹦跳跳的往史卷室外的第六智慧廳走,差點震落窩在墊肩上的吉利安。
「嘿!小心啊!」亞倫連忙把手覆在吉利安身上,壓得賽特雙膝一軟。亞倫趕緊揪住賽特的後領,免得他直接跪到地上。
「哇啊啊!謝…謝…謝謝先…先祖亞倫!」賽特像極了一隻被叼住脖子的小貓,對著亞倫嘻嘻傻笑。
「你啊…」亞倫放開賽特嘆道:「冒冒失失的。」他繼續對嘻皮笑臉的冒失鬼道:「以後別叫我先祖亞倫了!先祖…先祖…都要被你們叫老了。叫我亞倫就好啦!」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