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紀錄.斯多葛生活哲學55個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是看電子書
被這位B站up主硬核的HeyMatt安麗的書。
心得:
講講幾個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點。
  • 刻意吃苦
    在這物質發達的今天,我們擁有了一雙金筷子,就想再有一個金叉子,最後再買個金盤子來搭配。久而久之,不要說木筷子了,給你換雙銀筷子,你都會開始抱怨生活越來越差。
    前些日子,我的手機摔壞,拿了舊手機頂了一下,其實現在想想速度也沒多慢,但當時就是覺得不舒服,馬上又再買了一支新的,而且挑手機的時候,我完全沒考慮比我原本手機還低階的機子,我不是重度手機使用者,但最後還是花大錢買了一支對我來說效能過剩的手機。
    我們可以偶爾讓自己吃點苦,限制自己的花銷,放棄享樂的時光。世事無常,
    可以提前練習如何應對失去一切身外之物的狀況,進一步的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 反傀儡心態
    我是一個害怕別人目光的人,看到這篇的時候,我也想到我前段時間的領悟
    如果我一直在意別人的看法,那我不就比古代的奴隸還慘;別人只是奴隸主一人的奴隸,而我則是所有人的奴隸。」現在只能不停地去練習,希望能早日從別人的目光解放出來,成為自由的人。
  • 做別人的榜樣
    要了解一個人,不要去聽他說了什麼,而是去看他做了什麼。」這也是我前藝陣子的體悟,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什麼名言警句、聖人的處事方針、激勵人心的演講之類的,每個人都能烙上幾句。與其不停重複講這些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實際去應用在生活上才是真正重要的。





1會員
63內容數
排泄負面能量,毫無意義,單純發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