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規矩毀了自己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國家 公司 家族 朋黨都會主動排除異己的文化傳統
2.君子不該定義成好人、良人。而是有德行的成功人士
3.儒學過於太過為統治者服務
4.我們學會了忍耐,學不到表達自己
5.眼光太短,越是偉大越是功高震主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人寫的三體小說中國人寫的三體小說,設定極度艱困的環境下,用民主的失能,來提升極權求生之必要性。換句話說,就是黨的優越性壓倒一切。 但民主國家難道沒有遭遇極度艱困的環境?美國打了一戰、二戰,經濟大蕭條,日本也遭遇一堆地震、泡沫經濟,台灣有飛彈危機跟921,前幾年才有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但是人為的極度艱困環境好像並沒
    avatar
    Bob Chen
    2024-03-27
    從《人心與人生》談中國人的心理學   文化大革命的「批林批孔」(林彪和孔子)運動中。於1974年批判會上,主持人問沈默不語、提倡復興儒學的梁漱溟感想,他說:「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主持人要求他解釋,他答曰:「我認為,孔子本身不是宗教,也不要人信仰他,他只是要人相信自己的理性,而不輕易去相信別的甚麼。別的人可能對我有啟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中國人應知的國學常識2作者: 中華書局編輯部 出版社:華品文創 出版日期:2011/01/10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4-02-24
    台灣才是中國人的祖國標題正確的全文應該是要叫「中華民國為中共國人的祖國」。   台灣一直過去都被小粉紅們說中國是台灣的祖國?可是中華民國的前身為大清帝國。 在國民黨撤軍來台之前,台灣這塊土地是很複雜的,有大清帝國的人民來台、有大元帝國的人民來台、有大明帝國的人民來台,甚至還有大日帝國,跟原住民族共16族。 換言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4-01-02
    中國人應知的國學常識 作者: 中華書局編輯部 出版社:華品文創 出版日期:2010/09/24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3-08-17
    中國人的內在焦慮要何去何從?2022上海疫情封控两个多月后,周遭朋友纷纷说最大的人生体悟之一就是与上一代的囤货习惯和解。一次隔离全明白了:生活的稳定与踏实来自可掌控的粮食与生活必需品,摆在家里的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也有人得了“囤货焦虑症”----明明还是买得到食物,但就是忍不住多买多囤;明明家里食物都吃不完了,但就还是忍不住
    Thumbnail
    avatar
    心理諮詢萱萱
    2022-11-02
    中國人的面子問題 面子這個詞屬於日常生活的高頻詞,各種關於面子的口頭禪在耳邊層出不窮。「給我個面子」「真有面子」「多沒面子」等等等等。絕大多數人把面子看的非常重要,甚至有的人一生就為面子而活著。那麽面子到底是什麽?為什麽大家如此看重?那自然要從面子是什麽說起。 面子到底是什
    avatar
    Ziiiyou
    2022-10-17
    中國人的道德現狀 房東是個江蘇人,租他的房子沒幾天,就整天過來打秋風,當然,也是人生地不熟,遇到能交流的,想往一塊湊湊也情由可緣。沒多久,他有點事,向我借兩萬塊,我從不交往中國人,因而正常情況下我是不會借的,由於是房東,不用怕賴賬,於是我就借了,就想看看,你能不能遇到一個借錢及時還的中國人。借的時候我
    avatar
    Ziiiyou
    2022-10-17
    聽我說劇話│韓國影后「金憓秀」霸氣回歸!睽違9年的宮廷古裝劇,飾演「人前尊貴,人後卑微」的中殿娘娘是什麼大事會讓一位高貴又優雅的女人瞬間變得暴躁不耐煩,但馬上深個呼吸又回到若無其事、母儀天下的中殿娘娘呢?韓國tvN最新周末連續劇《王后傘下》由大滿貫影后金憓秀攜手「國民媽媽」金海淑、崔元英聯合演出,是部與眾不同的宮廷古裝劇,這次的「宮鬥」不是跟女人爭,而是屁顛搗蛋的王世子們!憓秀歐逆的作品,有不追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5
    讀書筆記|江戶時代到近現代空間中的規範、制度、人際與國族《花街.廢園.烏托邦:都市空間中的日本文學》這本書在探討日本文學裡面的空間概念。 並不能說很容易讀,因為它其實是一篇一篇的論文集結成冊的,但是真要閱讀也不困難,要說的話,最難讀的應該是序,很像在看數學書,文組人頭有點昏,哈哈。 以下介紹我比較有感觸的幾篇文章。 📖焦土之聖性 作者: 前田愛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