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致命賀爾蒙-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殺醜的?」我的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荒唐的想法,但是殺人不就得求個理由嗎?
這也不失為一個理由,只是…很荒唐。
「花先生!花先生!」一陣甜美的聲音將我喚回了現實。
一位青春洋溢的少女,她綁著馬尾穿著簡單的白T,身上沒有一絲奢華之物,但她的氣質卻讓人為之驚艷,她,就是我這次香水發表會的女主角。
「李小姐抱歉,我剛剛恍神了。」
「沒關係,只是你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是真的,不知道李小姐是否願意?」
「恩…好吧!我願意試試看!就當作個打工經驗也不錯。」
「李小姐,妳聽過蝴蝶蘭嗎?」
「蝴蝶蘭?」她的玉頸微微地歪斜,露出一抹甜美的微笑繼續說著:「那不是一種花嗎?」
「不好意思,請妳忘記剛剛的問題吧。」
與她交代完發表會的時間地點後,李小姐看了手錶後便匆忙離了,而我繼續坐在位子上等待下一位訪客。不知為何,我始終有股感覺,覺得蝴蝶蘭跟殺人案一定有著某種關聯,蝴蝶蘭出現得如此神秘又迅速,一瓶30ml的香水價值二十萬,能買的人一定不是一般的市井小民。
而殺人案中死的人也確實不是一般民眾……
「靖江,我跟你說啊!那浩群根本就是來鬧的!」突然本能性的將背部靠在椅背上,望著這突如其來的一連串發言。
「你說說,怎麼會有人那麼無聊?如果還是高中生那就算了,都已經快要成家的人了,還那麼不知道收斂,如果他下次再這樣,我就要公事公辦了!」
「我說……林丹啊,你一坐到位子上就跟我講了這麼一大堆,你覺得我有聽懂嗎?」
「好…你聽我娓娓道來。今天早上浩群來我的辦公室說要查看路上的監視器,說是要找她的女友,結果我們找到了一個超速的人影,時速八十公里的人影。」
「時速八十?那不是人吧?」
「廢話!當然不是啊!」
「不說他了,你今天找我來有什麼事?」
「我想問你,如何能買到蝴蝶蘭?」
「這個問題我比你更想知道,蝴蝶蘭出身黑市價格高昂,不是一般人能買得起。而且我覺得蝴蝶蘭應該不只有香水的功能。」
「香水不就是讓人噴在身上香香的功能嗎?難不成還能拿來殺人啊?」
這時我和林丹面面相覷,我似乎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一絲不安與恐懼,我想我的眼神應該也跟他一樣。但我認為,蝴蝶蘭本身不能殺人,而是有人為了蝴蝶蘭殺人。
此時我注意到林丹的椅背上掛著李小姐的外套。「林丹,把你身後的外套給我。」
當我接手時,有一股孰悉的香水幽幽地掠過我的面前。
是…蝴蝶蘭。
是蝴蝶蘭沒錯!
為何李小姐身上有著蝴蝶蘭的香味?
據我所知,以她的收入不要說蝴蝶蘭,連我們櫃上的香水都買不起。
難道,不是我在找蝴蝶蘭,而是蝴蝶蘭在找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ex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菜囉-致命賀爾蒙-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囉-致命賀爾蒙-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囉-致命賀爾蒙-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菜囉-致命賀爾蒙-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囉-致命賀爾蒙-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囉-致命賀爾蒙-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yoyog上菜周末假日總喜歡上市場買幾樣自己喜歡的菜回來自己烹調... 第一道是清蒸魚...但我忘了這條魚的名稱了... 第二道是九層塔煎蛋...超級香又好吃... 第三道煎香腸...之前煎好後我都會切片...不過我覺得...不切會比較好吃 第四道是麻油雞坲...這東西我第一次煮...應該不錯吃吧! 地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4-02
    沙丘Netflix上架囉!《沙丘2》台灣上映時間、預告、亮點全在這《沙丘》是2021年上映的科幻電影,觀眾看完後都一致給這部作品極高的評價,甚至給予它「科幻片神作」的封號,日前《沙丘:第一部》已於Netflix上架。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26
    {童里週報 240109}台灣插畫家龍年選品、李若昕臺文繪本《揣啥物》、藍劍虹線上講座上架囉!回顧完童里的2023,時間咻咻咻地又往前邁進了一週。 年底進的新書都悄悄在本週上架完畢。等待新書飛來的空檔,引進了台灣創作者的新年選品:角斯角斯新年賀品、李信慧紙雕春聯,紙上行旅 2024月曆&恐龍紅包袋......也進了幾款插畫圖文小誌(zine),歡迎來店感受繪本以及繪本以外的創作能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1-09
    {童里週報 231202}聖誕繪本、Icinori 最新作《Merci 謝謝》上架囉!新書到貨!聖誕繪本、Joanna Concejo、Icinori 最新作品《Merci 謝謝》都上架囉!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01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6-25
    同學,上菜囉!同學,上菜囉!   「同學,上菜囉!」在餐廳聽到這一句話時,一定是一半雀躍,一半感激。然而,在某時,這一句,也許是一個咀咒,一個責任,或是代表一塊罰款。這個事件,想必一定活在每個人的瘋狂年代。   談到大學生活,你會想到什麼?無盡的報告,實驗專題佈滿了行事曆,還是,有開不完的小組討論會議。若問我,一
    Thumbnail
    avatar
    怡雄
    2021-05-27
    上菜了!你的營業額菜色是什麼?如果你要出一桌豐盛菜餚給老闆,你會出什麼樣的菜?營業額就像是上菜一樣,你要怎樣才能讓老闆滿意?營業額不是用喊的,誰大聲誰就贏,要細細去思考如何上這桌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3
    小米食堂上菜--老奶奶檸檬蛋糕夏天就是要吃酸甜爽口的檸檬糖霜蛋糕! 口感介於海綿蛋糕和磅蛋糕之間,做的人與吃的人都幸福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5-12
    小米食堂上菜--千層地瓜蛋糕地瓜真的是好物。古早時代把地瓜當飯吃是很自然而然的事,而現在地瓜的營養價值高,又是能幫助減肥的高纖天然食物,地瓜也成了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們常常吃的根莖菜類。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4-17
    小米食堂上菜-- 橙香咕咕霍夫某天突然找到了之前消失在小窩百慕達三角洲的四個矽膠咕咕霍夫蛋糕模,想起冰箱還有兩顆台灣 丁,於是就決定做兩個橙香咕咕霍夫當晚茶。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