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喝ㄎㄧㄤ!丹麥19世紀黃金時代的畫作裡發現有啤酒...的渣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存維護
#藝術史
丹麥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安徒生童話、樂高Lego積木、潘多拉 Pandora飾品之外,它也是世界第四大啤酒製造商「嘉士伯(Carlsberg)」的起源地!
丹麥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安徒生童話、樂高Lego積木、潘多拉 Pandora飾品之外,它也是世界第四大啤酒製造商「嘉士伯(Carlsberg)」的起源地,圖片來源:Wikipedia
知名的《科學》期刊在上週(25日)的時候,刊出了一篇最新的研究,發現丹麥19世紀黃金時代的畫作裡,有釀造啤酒剩餘的成分!
丹麥國家美術館(Statens Museum For Kunst )典藏的1834年畫作《The 84-Gun Danish Warship 'Dronning Marie' in the Sound》被發現打底層有分析出和啤酒有關的特殊成分,圖片來源:Science
進行這次研究的人員說,他們本來是要研究19世紀丹麥的藝術作品在繪畫打底上,會使用哪種動物膠或是不是用石膏,想說等確定材料後,再來做後續的保存修復工作
研究人員從畫布的邊緣取下一小塊樣本進行分析,圖片來源:Science
結果沒想到,跟他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居然找到了釀造啤酒剩下的渣渣成分
研究人員嘗試測試一個打底層有啤酒釀造剩下的酵母、亞麻籽油和鉛白等材料的畫布,圖片來源:Science
那時候的畫家把釀酒酵母、小麥和大麥等釀酒剩下的渣渣作成了糊狀物,然後塗在畫布上的打底層(聽起來好環保♻)
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畫作被污染
還是喝醉(ㄎㄧㄤ)太茫然後加錯😵
才出現這些東西的反應🤔
研究人員嘗試把有機黏著劑和無機顏料混合在一起,重現19世紀丹麥畫家的畫作打底層,圖片來源:Science
經過檢查,確定有七幅畫作都有大量的釀酒酵母、小麥和大麥成分,確定是刻意使用了釀造啤酒剩下的材料製作的
研究人員嘗試把有機黏著劑和無機顏料混合在一起,重現19世紀丹麥畫家的畫作打底層,圖片來源:Science
進一步確認當時的歷史背景
那時丹麥啤酒釀造產業進步快速和工廠數量大增,所以可以肯定的是,當時的啤酒產業也影響了藝術繪畫(的使用材料)!
這次的特別發現也幫助了研究人員找到了更適合這些畫作的保存修復方式🔍
歐洲過去啤酒廠釀造的情形,圖片來源:wikipedia
「丹麥黃金時代(Danish Golden Age)」通常是指19世紀上半葉(大概1800年到1850年這段時間)
雖然這時候的丹麥處境很艱困,有嚴重的內憂外患,包含:英國擊潰丹麥海軍、哥本哈根被大轟炸、政府還窮到破產等的慘況,讓丹麥從一個北大西洋的超級強國,直接摔落神壇變成了小民族國家
不過,也許危機就是轉機!
丹麥19世紀的一些畫作被發現打底層有分析出和啤酒有關的特殊成分,圖片來源:Science
這時期的丹麥在文學、藝術、音樂、雕刻、建築和科學等方面,都有驚人的成就,不只是促進丹麥自己國家的發展,也對後來的國際社會有了深遠的影響
🍺🍺🍺
同時,這時候的丹麥釀酒產業也因為市場狀況不好,正面臨生存危機,和各國啤酒的強大競爭威脅——尤其英國是當時全球啤酒釀造業的霸主,英國的啤酒因為仰賴機械,已經能大量生產,市占率極高
丹麥啤酒在這種危急存亡的情況下,發展出改良和創新的生產方式、釀造方法以及釀造技術,並且在19世紀有突飛猛進的發展,嘉士伯啤酒也就是在這時候所創立的🍻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丹麥國家美術館(Statens Museum For Kunst )典藏的1831年畫作《View from the Loft of the Grain Store at the Bakery in the Citadel of Copenhagen》被發現打底層有分析出和啤酒有關的特殊成分,圖片來源:Scienc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絕對不是「想太多了」,用第二曲線的框架思考人生下半場越早越好許多人面對中年轉型議題時,大多停在「我現在挺好的啊!」「我有需要嗎?」「我能不能安全下莊一路幹到退休?」,或「我現在哪有心情想這個」的狀態。以五十世代來說,要再活三、四十年問題不大。若健康許可,至少還有二十年是「可以工作」的狀態。發展第二曲線,絕對不是「想太多」,反而是「越早開始想越好」的人生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6-18
又見露脊鼠海豚(本篇絕對不是文獻回顧)老實說,喜歡看露脊鼠海豚的人大概都是抖M,沒有華麗跳躍或大群活動激起水花,大多數時候只看到一兩眼就消失無蹤,但還是會有一群人在看到牠那黑漆漆的背脊稍微浮上海面時,發自內心激動起來,真是單純又美好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張庭怡
2024-03-25
#4 你絕對不是唯一感到孤獨的人每個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可能感到孤獨。 孤獨是正常的人類情感,感到孤獨也不代表你出了問題。那些令你羨慕看似快樂或是受歡迎的人,都可能曾經或者“正在感受孤獨”,所以當你意識到,孤獨是人類共同的感受,這個理解會讓你感覺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JoJo Ms
2023-10-14
牡羊座的特質,絕對不是你常聽到的衝動、火爆。每當新朋友知道我是牡羊座時,他們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你看起來超不像牡羊座!” 以我所學習的占星派系的角度來說,每個星座所代表的特質,都有負向的或是正向的展現。而我們的太陽星座,就是我們應該要成為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FY_Healer
2023-08-09
資深,絕對不是成為謾罵別人的理由前幾天就在前幾天,一度好想吃薯條。以速食來說,我偏愛吃薯條,而且必點那種,但也只能久久吃一次,畢竟那熱量和最近的天氣一樣高! 這星期天,全家就趁假日出去走走,邊走邊逛也當運動,真的只有一個"熱"字,無法言語的熱,熱到都要融化掉的熱。逛了好多地方後準備要回家時,讓我看到了麥當勞。  我~要~吃~薯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7-18
單一通道定義的投射者絕對不是反映者?Projector需要等待合適的邀請。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但正確的邀請。 現在,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能有很多的邀請,但同時這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是等待正確的邀請。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12-25
被喝掉的咖啡......(絕對不是本文內容)點了一杯義式咖啡,又買了瓶礦泉水,角落的彩繪塗鴉,Viva Italia,復古的Ferrari 340 America、萬神殿與真理之口,這年頭經營賣場確實需要下些功夫與創意,畢竟競爭者眾,成功者依舊得如履薄冰……鄰桌的女學生,有著清秀宜人的臉龐,但金邊眼鏡卻映出了冷若冰霜、閒人勿擾的面容.....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7-05
BL劇的重點絕對不是也不應該是只看兩個男性撞擊的肉體也在這樣的訪談過程中讓我感受到「不自在」,我清楚地感受到男性作為一樣商品被呈現,這樣的感覺跟綜藝節目上很喜歡要求女藝人穿性感的泳衣一樣讓人不舒服,身為一個擁有「專業」的「演員角色」卻被大眾僅以「身材很好的男性」觀看我認為是相當不公平的,這樣的觀看角度省略的太多,只看見男性的形體卻未見其內涵。
Thumbnail
avatar
浣浣子
2022-06-08
『減肥絕對不是晚餐不吃澱粉這麼簡單』學生跟我分享說他女友嫌他肚子大,叫他要飲食控制,煮晚餐的時候白飯開始變成花椰菜米,教練我本人還真的沒吃過花椰菜米,到底是花椰菜,還是米,是青菜還是澱粉,我還估狗上網查了一下 修但幾咧~通常大部分的人覺得變胖都是澱粉惹得禍,首先都先拿澱粉來殺頭,但是真正更重要的是熱量的攝取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4-28
絕對不是我太胖,是我太蠢〈與地板的愛〉 前些日子,回到半寫作的生活。 老實說,並沒有覺得與平時哪裡不一樣。 只是,待在家裡的時間自然就變多了。 也好,是時候該讓自己更全心全力一點,往那個(它)前進。 自從幾個月前,正式把那個關於(它)的連結,傳遞給遠離地球表面之後。 自己是一刻都不敢鬆懈。 尤其後來又在大概一月...大概2
Thumbnail
avatar
路奇ruci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