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歉 | 我對《獸靈之詩》的不當評論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把書看完了
我之前在 fb 的奇幻故事說不完社團裡貼文(原文已自行刪除)討論「聖經的引用」還有一些我有點疑惑的細節,我當時寫文的內容很不成熟、用詞不對(誤用了「文化挪用」這個詞)、語氣也很不友善,造成了一些人的困擾,我覺得很抱歉,實在是很抱歉。還沒完全讀完之前就寫出不當的評價,我感到非常抱歉。
關於《獸靈之詩》我想,對這本書有興趣,但是經驗與處境跟我比較接近的人(喜歡讀《左傳》、喜歡讀《聖經》、或者在開頭的章節稍微遇到一些書上提到的東西與你所知或經驗不見得相同的人),可能提醒一下一些事情,也許在讀到的時候比較不會感到太不適:
  1. 不要對你一開始看到的東西的異常感到太執著,至少一開始的 50 頁左右不要太細究,都是虛構的東西、是虛構的故事( Fiction ),不要太計較細節,先看過去再說
  2. 這本書需要一點耐心看,可能至少要想辦法撐到第二部
  3. 可能有很微量的血腥或暴力的描述
希望有緣份讀到這本書的人都能好好享受這本書的內容。
《獸靈之詩〈上〉:保留地的祭歌》購書連結:
無論如何,之前關於這本書的內容在還沒完全讀完之前就寫出不當的評價,我感到非常抱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