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亞倫環視以深灰色的滑石方塊砌成的密室嘆道:「原來城堡裡還有這種地方!」
「這是祕密!祕密!」賽特氣急敗壞的揮舞雙臂,可憐兮兮的乞求:「亞倫你不…不可以…不可以跟其…其…其他人講喔!拜託!拜託!」賽特邊求邊拉亞倫的背心,免得亞倫踩破他鋪在地上的心血,才讓亞倫注意到腳下的羊皮紙。
「這又是什麼?」
「你先…先答應我不…不可以跟其…其…其他人講,我…我…我再跟你說。」
「還交換條件勒!先讓我想想我是不是真的那麼想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亞倫托腮沉思。
賽特大氣也不敢透一口的勾著亞倫的背心,緊張的仰望陷入長考的亞倫。
兩人一貓之間的沉默,驚人的難熬。
過了好一會兒,吉力安忍不住抱怨:「唉唷!你就趕快答應他啦!不然這愛哭鬼又要洪水氾濫了!」
「你會說話?!」亞倫的眼珠都要掉出來了。
「你聽得到我講話?!!」吉力安驚喜交加的直接跳到亞倫的肩膀上歡呼:「太棒啦!我終於不用只跟這呆子說話了!」
「喂!你欠揍是不是!我還沒跟你算你把我寢室燒掉的帳哩!」
「唉呦!總讓我無語的老大啊!這事兒什麼時候能翻篇哪到底?」
「到你還我原來的房間為止!」
亞倫困惑的把手搭在賽特的墊肩上問:「等等!賽特你跟這隻貓講話怎麼一點也沒有口吃?」
吉力安斜睨亞倫刀刻的下頷稜角,一臉嫌棄的挖苦:「怎麼又來一個笨蛋?你全身上下哪一隻眼睛看到我們開口說話的啊?」
賽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指著吉力安大叫:「你怎麼好意思講人家笨蛋!你自己一開始不也沒發現我們沒開口說話的嗎?」
「唉呦!那麼久以前的事情記得那麼清楚幹啥勒?老大你成天記這些芝麻豆小的事以後是要怎麼做大事哩?」
「這哪是什麼小事?這都是你搞出來的事!」
「什…」
「好了!不要吵了!」亞倫一把抓起吉力安,把牠丟回賽特懷裡,搖頭咕噥:「一直在我耳邊,吵得我頭都痛了。」王子和小貓一同閉嘴仰望閉眼扶額的亞倫。
「所以…你們心意相通…」他倆一起點頭。「…沒事就窩在這裡(再點點頭)…弄這些東西?」亞倫好奇的蹲下研究擱在腳邊的羊皮紙。
好不容易有賽特以外的說話對象,吉力安趕緊把握機會大吐苦水:「亞倫你都不知道!這呆子這五天…整整五天哪!都待在這裡畫這些鬼畫符!害我只能窩在他旁邊睡覺,哪兒都不能去!悶都悶死啦!」
「嗯…」研究了半天也看不出名堂的亞倫忍不住搔起後腦勺的傷疤問:「這上面畫的是什麼意思?」
「我…我也不…不知道耶!我…我…我是照天花板上…上…上面的樣…樣子畫的。」賽特往上比了比,再次看到亞倫的扁條腺。
亞倫抬頭呆望一會兒才回神。他稍微用力的拍了賽特的頭怒斥:「不知道什麼意思還把它畫下來?!萬一召來什麼不好的東西怎麼辦?」
「大概跟那具石像脫不了關係…」吉力安對密室中央的戰士石像努了努嘴巴道:「這裡除了天花板滿滿的鬼畫符就只有這座超詭異的石像。這呆子還每天跑來跟它說話,你說他是不是腦袋壞掉哩?」
種種的不合常理,亞倫早該見怪不怪,但他們還是再次看見亞倫快掉到地上的下巴。亞倫揉揉眼睛,定睛凝視戰士石像,一手抓著手肘,一手抵著屁股下巴,緩緩走向石像。
看到亞倫與自己第一次見到石像的反應一樣,慢慢地繞著石像畫圈,吉力安得意的看向賽特,看到賽特臉上難以言狀的奇怪表情,才悄悄嚥下湧到嘴邊的話語。
「這石像…」亞倫撫弄向前平刺的石劍問道:「在這裡很久了嗎?」
「嗯!從我…我九…九歲發現它以前,應…應…應該都在這…這…這裡。」
「看它的樣子…像是要一劍刺穿敵人的心臟一樣!」亞倫微微半蹲在石像前,瞇眼比劃直指著胸膛的劍尖。
「我…我…我自己…是不會站…站在它前…前…前面啦!」賽特的臉微微抽搐,咬著嘴唇把亞倫從石劍前推開,結結巴巴的解釋:「雖…雖然它只…只…只是石…石…石像,但還…還…還是很可怕!」
「嗯。」亞倫走開,把手探進背心口袋沉吟。亞倫若有所思的望著吶喊中的石像,眉頭深鎖。他突然一個劍步,對石像護脛砸下雙拳,迸出兩圈金色火花。
「你幹什…」賽特目瞪口呆的看著閃著嗤嗤白光的裂縫從石像的護脛一路往上蔓延,直到石劍上密佈網狀的白光裂痕。越來越大的岩石迸裂聲伴著藍白色的電光從石劍裂開的縫隙裡射出來。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
一道藍白色的雷霆直接劈在賽特眼前一碼的空中,散成一張蜘蛛網。電光瞬間圍著他延展到後面,直直劈進十六碼外的密室牆上,炸出半個人大的窟窿。
「啥鬼?!」吉力安全身炸毛的高舉著尾巴,興奮的瞪著石像一眨眼就崩解成一個金髮灰眼、穿著全套盔甲的大活人,叫道:「我就知道!」
大活人滿臉通紅的高聲怒罵:「我劈死你個砸碎!竟敢暗算你大哥!」盛怒的盔甲男連連揮劍,把雷霆全部劈在一圈透明的圓弧上,四處飛射的雷電把密室的石壁和天花板轟得面目全非。
亞倫張開手臂大吼:「停!停!停!先看清楚你面前的人是誰, 再 砸 好 嗎 ! ! ! ! ! 」
「還有誰?!不就萊小子…」盔甲男瞪大眼睛,嘴巴半開的看著蹲在地上的背心猛男與躲在猛男背後的白髮少年。
是我眼花了嗎?怎麼有隻小黑貓在對我喵喵叫?
盔甲男放下手中長劍,四處張望的自言自語道:「不對啊?我不是…怎麼?」他突然兩眼一翻,如斷了線的人偶向前倒下。
「哇!這?!」亞倫首當其衝,吃力的接住不分青紅皂白就砸下來的盔甲青年。他順勢把青年放到地上,抓著膝蓋喘氣。
「他怎麼回事啊?怎麼醒來就暈過去了哩?」吉力安好奇的跳到青年的背上踱步。
「你給我回來!」賽特把吉力安抓回手中,罵道:「沒聽過『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嗎?你不怕被他電到?」
「都暈過去了,還會放電喔?他誰?電鰻嗎?」
「吵死了!你們真的都沒別的事做?」亞倫沒好氣的瞪了王子與小貓一眼,低頭打量盔甲青年道:「嗯…這人怎麼看起來有點眼熟?」
「天哪!」吉力安被賽特的驚呼嚇得直接跳到亞倫的右肩,氣得嘶聲抗議。「好啦!對不起。」賽特匆匆道歉,結結巴巴道:「這…這…這…這個人…好…好像是我曾祖母的長兄…雷…雷…雷劍拉弗第耶!」
「雷劍拉弗第…?你是指那個漢賽爾死掉那天失蹤的那個長子,那個萊恩小子的哥哥?!」
賽特的頭才點到一半,就被一聲大吼嚇得跳到空中:「賽特挪亞奧斯汀!你給我馬上過來!」
喔喔!慘惹!老大完蛋惹…我也死定惹…
雖然背對著走廊的燭光,全身炸毛到狂發抖的吉力安還是清楚看到站在轟塌的密室牆外,潔吉妮燃著熊熊怒火的殺人眼睛。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