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奧斯汀堡二樓外牆的一處窺孔中臥著一隻頻頻打哈欠的小黑貓。誰都不知道,他們其實錯過了許多次威力驚人的噴火秀。
吉力安靜靜地望著底下忙著把補給木箱裝進馬車的僕役和拿著清單在專心點貨的潔吉妮。
我誰?我是老大創造出來的奇蹟存有欸!把我丟到尖塔的頂端怎麼可能困得住我呢?
鼻孔又開始冒出熱氣的小黑貓趕緊打個大呵欠,硬是嚥下湧到嘴邊的火焰。
好險!好險!差點就被臭吉妮發現了。要是再被她抓起來,不知道又要被丟到什麼地方去?唉!我可憐的老大到底被罰完了沒有啊?
吉力安搖著頭看著底下的賽特險象環生的抱著一疊看起來有點分量的小木箱搖搖晃晃的往馬車走去。
討厭!這幾天我明明就很乖啊!臭吉妮幹嘛盡找老大麻煩啦!咦?好機會!
趁潔吉妮轉頭不知跟什麼人交頭接耳,吉力安縱身躍下,落進底下的毛茛叢。
姆…看我的!
吉力安伸直前腳,把胸口貼在地上,一邊把屁股抬高好抖動身上的隱形翅膀。牠先以腰上的翅膀遮掩身體,將耳後的羽翼完全覆蓋住頭顱,再振動肩胛骨上的兩翼飛向賽特。
臭吉妮!就算是妳也休想把我跟老大分開!
……
克麗絲汀若無其事的搭著潔吉妮的裸肩,低頭以指劃過潔吉妮手中的清單,輕輕咳嗽。
潔吉妮轉頭望進克麗絲汀的眼睛,翻了個大白眼,心想:帶他幹嘛?他不是還睡得昏天地暗的嗎?
唉唷!人家畢竟是『雷劍拉弗第』哪!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把安娜救回來!反正我們馬車空間大的是,把他整個人塞進去也綽綽有餘哪!
妳確定?我們還有賽特那小子要顧,妳還要再帶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老人?
說到搞不清楚狀況的老人……
古夫衲爾姊妹沉默地瞪著不停打開僕役懷中木箱的亞倫,同聲嘆氣。顯然的,面對有七呎二偉岸身型與王室先祖身份的亞倫,人們自然不會要他做搬箱這種苦差。想幫忙又不能幫忙的亞倫,便攔下搬箱搬到額頭都冒出青筋的僕役,好好『仔細檢查』一番。
「好了啦!先祖亞倫!你不要煩人家啦!他們搬的都是對的東西!」克麗絲汀把亞倫從等待檢查的隊伍前推開道:「現在我有個只有你能辦到的任務唷!」
「太好了!什麼任務?」
「克麗…」
克麗絲汀輕輕瞥了潔吉妮一眼,再笑嘻嘻的對亞倫說:「要請你幫忙把還在睡覺的拉弗第搬進馬車裡唷!」
「這有什麼問題!我就去把那小子扛過來!」亞倫摩拳擦掌的大步走開。
克麗絲汀伸手拉住氣得七竅生煙的潔吉妮,默想:妳放一個一百多年前的人在堡裡,會安心嗎?當然是把他帶在身邊看著哪!不然他把奧堡搞得天下大亂怎麼辦?
天下大亂…該死!那隻見鬼的貓又跑去哪兒了?
古夫衲爾姊妹一起對著空空如也的主塔尖頂乾瞪眼。
一會兒,克麗絲汀才開口:「那隻小貓…好像蠻黏賽特的。說不定早就跑到賽特身邊了。」
「大概是吧!」潔吉妮默默揉著克麗絲汀的右無名指指尖,想著不便說出口的觀察:我看得出來牠真的非常在乎賽特…簡直把他當作親生父母對待。把牠放到塔頂也是不想牠添亂,倒不是怕牠傷害賽特什麼的。
潔吉妮嘆道:「…是那些阻止牠和賽特親近的人要小心。」
……
「老大!你還可以嗎?要不要我幫忙?」
險些放開懷中小木箱的賽特一陣踉蹌,差點跌個狗吃屎。賽特在心裡罵道:吉力安!有一天我真的會被你嚇死!不要突然出聲啦!賽特飛快瞄了旁人一眼,心生疑問:你在哪?
「在你左邊。」吉力安掀開右耳羽翼,露出一隻藍眼睛又蓋住道:「嘿嘿!我有隱形翅膀可以隱身哩!」
「哇!你會隱形!還會飛!」
「想不到吧!」
「改天把你丟到水裡看你會不會游泳!」
「那有什麼問題!」
吃大便啦你!看我把水吹開、把水全部燒光!把貓往水裡丟?!有沒有常識啊?笨蛋王子!
賽特突然驚呼:「唉呦!你幹嘛咬我耳朵?」
「我肚子餓咩!」
「你不是說要幫我?怎麼幫?」
「這樣啊!」吉力安飛到賽特的手臂下方,改用背上的翅膀遮身,用腰翅飛翔。吉力安使勁抵著賽特的手臂,馬上讓賽特感到輕省許多。賽特忍不住讚道:「哇啊!謝啦!吉力安!」他連忙閃避兩位古夫衲爾看過來的目光,假裝繼續蹣跚前行,微微晃動懷中的小木箱。
「你別太誇張啦!小心被臭吉妮發現!」
「我想她已經知道你在幫我了。我是演給旁邊的人看的。你突然變得像大力士一樣不是很奇怪嗎?」
「臭吉妮的眼睛是怎麼回事啊?我怎麼覺得每次跟她對到眼,她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啊?」
「是不是!你也有這種感覺吼?」
「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就發現啦!我都快被她嚇死了!」
「那克麗絲汀呢?你看克麗絲汀的眼睛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嗎?」
「那倒是不會!不過我覺得她有秘密!」
「什麼秘密?」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跟她講過話!你又不讓我跟其他人聊天!」
「聊天怎麼可能會聊到秘密?」
「那是你不會聊天!」
「你們兩個!」扛著穿著全套白金盔甲、沉睡不醒的拉弗第的亞倫氣喘吁吁的啐道:「不要擋路!東西放好就走啦!」
賽特眨眨眼睛才趕緊把懷裡的小木箱交給馬車裡頻頻對他揮手的僕役。
「大老遠就聽到你們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吵死了。」亞倫咕噥著把拉弗第丟進馬車,仰身插腰。
一陣旋風吹過,潔吉妮飛身跳進馬車。她俐落地把拉弗第扶正好讓他躺平後,對亞倫罵道:「你怎麼直接把他丟進來?摔斷他脖子怎麼辦?」
「這小子皮粗肉糙的,摔不斷的啦!」亞倫哈哈大笑。
潔吉妮以左掌抵住亞倫裸露的胸膛跳下馬車,頭也不回的走進城堡。
「亞…亞倫。原來…你…你也蠻…蠻…蠻厲害的啊!我…我還…還以為潔…潔吉妮老…老師又…又…又要開…開罵了。」
「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哈哈哈!」
「是啊!有什麼好生氣的哪!」笑著看著潔吉妮的背影,克麗絲汀意有所指的拉著長音道:「如果某〜人回來,發現馬車還沒準備好的話,某〜人就真的要生氣啦!」
賽特馬上轉身跑開。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