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暗暗幫助賽特搬了四次長子團的物資後,吉力安嫌棄換了輕裝、沒穿墊肩的賽特的單薄肩膀,飛去臥在亞倫宛如小山頭般的飽滿肩頭上打盹。牠美美的在亞倫的左肩上睡了一覺後,努力和假裝聽不到牠講話的亞倫攀談。很快的,就被煩得受不了的亞倫一把丟進馬車,摔在賽特身上。
吉力安氣呼呼地抖動亂糟糟的翅膀抱怨:「不聊天就不聊天嘛!幹嘛把我抓起來丟哩?」
「你活該啊!人家不想講話就不想講話,你一直在人家耳朵旁邊耍白癡!沒把你捏扁就不錯了!」賽特輕搔吉力安的下巴。
「那也不用把我抓起來丟吧?我才講得正高興,就突然一隻大手過來!我還以為天都黑了呢!」
「以後講話要看人家臉色,別那麼白癡啦!」賽特捏住一小搓吉力安的透明羽翼,馬上被吉力安掙脫。
「疵疵!不要碰我翅膀!」吉力安立刻跳到拉弗第身上,齜牙裂嘴一番。一會兒,牠好奇的走到拉弗第臉上踏道:「這傢伙…該不會就一路睡到那啥聖堂海灣啦?石頭都沒他睡得那麼沉!」
「你真的很〜沒禮貌耶!」賽特把吉力安抓了回來,在心裡罵道:「老〜是喜歡踩在別人身上!欠揍!」
「他都不介意了!你幹嘛那麼小氣!」
「他都睡死了,是要怎麼跟你介意?再說,這不是小不小氣的問題!這是有沒有規矩的問題!」
規定、規矩…活得那麼累幹嘛?看老大這樣…應該還是處男吧?嘿嘿!我來想想怎麼幫老大『釋放緊繃的壓力』!
「…你幹嘛突然安靜下來?」
「你很奇怪耶!不是嫌我吵嗎?我安靜下來不好嗎?」吉力安跳到拉弗第的胸甲上臥下,把臉埋進前腳宣告:「我要睡覺了。不要吵我。」
賽特簡直哭笑不得。他無語的看著背脊微微起伏的小黑貓,搖著頭轉身打開車門,搖搖晃晃的爬到亞倫身旁坐下,嘆了一大口氣道:「終於安靜了。」
亞倫斜了一眼賽特,咕噥:「沒見過這麼聒噪的貓。」
「怎…怎麼會這…這…這…這麼愛講話啦?」
「哪來的?」
「不…不…不知道啊!大概…六…六…六天前,我睡…睡…睡醒,牠就趴…趴…趴在我身上了。」
「嗯…」
「然…然後牠就一…一…一直黏…黏著我!趕都趕…不走!我都快被…被…被…被牠煩…煩死了!怎…怎麼連…連…連你也聽得懂吉…吉力安…在…在講…講話?」
「天知道!不知道是牠讓我聽懂,還是我本來就懂貓語。」
「你以…以…以前有和動…動…動物…講…講過話嗎?」
「是可以知道牠們在想什麼。但會講人話的…牠是第一個。欸!拉弗第那小子怎樣?還沒醒來啊?」
「嗯!」
「睡一整天還不醒來!這小子也太誇張了!」亞倫鑽進馬車,彎著腰接近拉弗第。他一把抓起吉力安,把牠放到左肩上。
吉力安的耳朵和尾巴立刻高舉,牠迫不急待的問:「你要和我聊天嘛?」
亞倫不理吉力安,猛搖拉弗第的肩甲:「喂喂!你這小子要睡到什麼時候?醒來!聽到沒有?快給我醒來!」亞倫對著拉弗第的鼻子大叫。
賽特探頭進來,緊張的清清喉嚨問道:「亞…亞倫?」
「還不給我醒來?」亞倫用力把拉弗第拉坐起來,抓著他的手臂吼道:「 給 我 醒 來 ! ! ! ! ! 」
亮白色的雷霆從拉弗第的身上炸開。
賽特張大嘴巴,瞪著拉弗第好整以暇的伸著懶腰醒來。一會兒才注意到蹲在馬車裡一動也不動、全身冒煙的亞倫與渾身大炸毛的吉力安。
拉弗第睡眼惺忪的打量四周和亞倫與吉力安,茫然地發問:「你們是誰?要把我帶去哪裡?」
賽特正要開口回答,外頭突然響起此起彼落的狼嚎。賽特趕緊轉頭往外看,發現提姆與貝克侍衛一邊安撫躁動的馬兒,一邊拔劍威嚇八隻虎視眈眈的郊狼。
賽特往上探出馬車頂上,看到幾十隻瘦不啦嘰的郊狼鬼鬼祟祟的逼近傑吉妮和克麗絲汀所在的馬車。賽特快速的數了數,發現他們被上百隻瘦得只剩下皮包骨的郊狼團團包圍。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多狼?我們會被啃得連骨頭都不剩啦!
和從馬車裡出來的拉弗第錯身,賽特鑽進馬車抓著亞倫叫道:「亞…亞倫!有狼!有…有好多狼!怎…怎麼辦?」賽特發現亞倫像被石化似的動也不動,趕緊抓起吉力安問:「怎麼啦?你們怎麼都動不了了呢?」
吉力安的眼珠轉了轉,沒好氣道:「你以為我想啊?你先祖亞倫不去吵人家會有這事嗎?誰知道拉弗第這小子睡醒會放電啊?亞倫的反應也真夠快的!他怕他把馬車炸了,用屏障把我們全部罩住。這下好啦!馬車是保住了,但我們也動不了啦!」
「那怎麼辦?現在外頭有上百隻狼啊!」
「等死囉!不然哩?」
「吉力安!」
外頭突然響起轟轟雷鳴。
賽特連忙探頭出去,看見拉弗第威風八面的站在馬車頂上,兩手高舉著雙手巨劍。劍指之處射出一道一道藍白色的閃電,擊斃閃避不及的郊狼。只見地上遍布一搓搓燒成焦炭的灰燼和青煙。不一會兒功夫,狼群就逃得一隻也不剩,在地上留下一大片紛亂的足跡。
「哈哈哈哈!!!!!」拉弗第仰天大笑,振臂一揮喝道:「痛快!」拉弗第還劍入鞘,甩開背上的寶藍色長披風,躍下馬車,再次對傻眼的賽特問道:「所以…你們是誰?又要帶我去哪啊?」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