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安娜?安娜!討厭!怎麼一轉頭又不見了?」小琵雅氣呼呼的跺著腳下的草叢,焦急的在皇家花園裡尋找消失的公主。
「安娜?安娜!別鬧啦!妳不是等一下就要和潔吉妮女仕讀史卷了嗎?快點出來啦!」小琵雅對著花園裡鬱鬱蔥蔥的果樹與蝶舞翩翩的花叢大喊,探尋每個安娜可能藏匿的角落。
「在這兒呢!」小莉蒂亞牽著一臉苦瓜臉的小安娜從夏櫟林裡走出來,喊道:「往大樹叢裡找就對啦!」
小安娜甩開小莉蒂亞的手,哀怨的瞪視她的兩位陪伴抱怨:「枉費我平常對妳們那麼好!想偷懶一下都不行!」
「哎呀我的好安娜公主!」小琵雅牽起小安娜的手道:「您對我們是很好啦…但是我們不敢違抗潔吉妮女仕的指示哪!上次我為您對潔吉妮女仕撒謊,被她罰去擦乾淨堡裡的每一盞燭檯,手痠到現在;莉蒂亞也被罰刺了一百張手帕,手到現在都還沒好呢!」
小莉蒂亞默默伸出左手,展示坑坑巴巴的傷痕。
小琵雅揉著胳膊嘆道:「所以…妳可別怪我們哪!實在是生起氣來的潔吉妮…」小琵雅突然打起哆嗦:「…太可怕了!」
「在那裏!」另一個安娜指著正要開口說話的小安娜道:「看!那是妳第一次在清醒的時候把我叫出來。」
只見小安娜像打盹似的猛點個頭,隨即立刻抬起頭來直視兩位陪伴,氣呼呼地道:「她怎麼可以因為妳們幫我逃課罰妳們?」小安娜牽住小琵雅和小莉蒂亞的手,昂首宣告:「走!我們現在就去找潔吉妮!我要跟她說以後如果我做錯事,不准處罰妳們!」小安娜拉著兩位陪伴往城堡裡走,大聲說道:「要罰就罰我好了!怎麼可以拿妳們出氣呢?」
看著三個小女孩越走越遠的背影,響徹著啾啾鳥鳴的皇家花園旋即轉暗,轉眼,兩位安娜又漂浮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
另一個安娜對安娜道:「這是妳八歲,第一次在白天清醒的時候把我叫出來。在這之前都是妳睡覺夢遊的時候,我才會出來。」
「真的是好久以前了…但這天我怎麼沒什麼印象?」
「妳當然沒印象!妳接下來都睡著了,是我幫妳過完那一天的。」
「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還記得那一天潔吉妮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她臉上的表情…她馬上就看出我不是妳!不過她沒有說什麼…就只是瞪著我聽我把話說完,再答應以後不會因為妳做錯事處罰琵雅和莉蒂亞。那可是妳第一次反抗潔吉妮的重要時刻呢!」
「可惜不是真的是我在反抗她…」安娜低落的拉扯胸前的大海藍寶石。
「沒關係啦!在旁人眼中是『妳』就可以了。」
「這感覺好像在作弊。」
「所以我要幫忙,把這部分的妳還給妳啊!」
「還給我?」
「暗影不是說了嗎?出於某種原因,妳的意識牆在賽特出生那一天被打破。妳的靈魂意志不知何故把我創造出來防堵破口,保護妳免受邪靈侵襲。」
鏘!
兩位安娜突然置身在賽特出生的那天晚上。她們看見渾身顫抖、面無血色的伊恩王瞠目瞪著侍女懷中通體白皙的嬰兒。只見年輕的伊恩王深吸一口氣,咬牙拔出腰間配劍,提劍往襁褓刺下。一旁的三歲小安娜發出一聲尖叫,兩眼一翻的往後倒下。伊恩王見狀立刻拋下手中長劍,衝去俯身抱住頭差點撞到地上的小安娜。
其實妳父親那時候的肩膀上…
穿著露肩束身大黑蓬裙的暗影突然現身,簡短的對被嚇到的兩位安娜頷首示意。兩位安娜隨著暗影的視線看過去,一同倒退幾步。
只見伊恩王的肩膀上爬滿了大概有食指大小、赤身裸體的血紅色妖魔,同時有八、九隻妖魔分別攀在伊恩王的耳朵上竊竊私語。在伊恩王衝去抱住小安娜的時候,掛在他耳朵上的紅妖魔紛紛斷了手臂摔到地上。那些還掛在他耳朵上搖來晃去的胳膊,在伊恩王抱著小安娜衝出寢室後紛紛被甩到地上灰飛煙滅。隨著伊恩王的跑動,妖魔紛紛從他身上震落下來,碎裂在紅毯地上,一會兒就消散不見了。
安娜駭然問道:「那是什麼?」
人類產生毀滅意識或有殺意時所伴生的混種惡魔,哪裡可能有死亡哪裡就有牠們。專門蠱惑人去進行殺戮,蠻煩人的東西…不太需要特別對付牠們,只要息了殺意牠們就無法存在,屬於低等惡魔。暗影有點無聊的解釋,指著抱著小安娜奔跑的伊恩王續道:當時妳父親原本滿腔殺意。但因為妳倒下,他瞬間把殺意換成滿心擔心妳的安危,那些妖魔才能從他身上離開。當時妳要是晚一點倒下,恐怕妳父親在刺死賽特後,會因為死亡蜂擁而至的妖魔影響,殺光附近所有的人。女王冷冷補上一句:包括妳在內。
天哪!
她們一同默默地看著伊恩王把小安娜交給守在皇后床邊的潔吉妮(奇怪的是,那時候的潔吉妮和現在看起來沒什麼差別)後,抱著皇后屍身痛哭的年輕國王。
半晌,另一個安娜才開口說道:「真是萬幸!」
是啊。很幸運。女王依然不動口的表示:人只要殺紅了眼,再清醒過來,不死也半瘋。黑暗勢力可以直接接管妳父親,物質界的災難與混亂也就開始了。妳倒下的時機抓得分毫不差。
「您一直提到的物質界、黑暗勢力和邪靈…」安娜皺眉道:「…似乎相當忌憚。能不能多告訴我這方面的事情?」
妳不需要知道太多。女王突然遁入黑暗。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妳再次完整,免得妳成為破口…
短暫沉默後,安娜的腦海再度傳來暗影堅定的意念:
免得妳成為黑暗勢力的魁儡。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