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旅店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寫下今日在旅途中所記下的想法。
那往往是石光電火的一剎那激發出稀微的靈感,慢慢激盪出的無比豐沛。
可能只是一位綁著馬尾的女孩施施然走過,
可能只是在京都四条不知名的咖啡館裡,看著電腦螢幕的那位專注,
也可能只是拎著漢堡,走在回旅店的路上,看到夕陽隱沒在遠方的璀璨輝煌裡,
這些溫柔都只為妳美麗,
我的蠢蠢欲動也都只為妳棲息。
已經上癮似的每天在這裡向妳索討溫柔。
一次又一次,在文字裡成全我每一天的怦然心動。
「你好!」小王子說。
「你好!」商人說。
這是個賣解渴藥丸的商人,他說他的藥丸每週吞服一顆就不會感覺口渴。
「你為什麼賣這個東西?」小王子說。
「因為它們可以幫忙節省很多的時間。」商人說,「專家們統計過,服用這些藥丸,每週可省下五十三分鐘。」
「那麼要用這五十三分鐘來做什麼?」
「做什麼都可以啊!」
小王子自言自語的說:「如果我有五十三分鐘可以支配,那我會不慌不忙的走向水井去……」
如果我有五十三分鐘可以用,我會不慌不忙地走向希望的水井,打一桶水,用我最大的勇氣磨成墨水用來寫信,用來寫下給妳的情書。
反反覆覆寫了又刪的句子都是說不出口的心裡話。
會寫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
就像問我永遠是多久?像亙古以來每一個沙漏曾落下過的沙粒,像我鼓起勇氣說我好想妳的那個凝結的時空,那麼的長那麼的久。
也許時間會告訴我,當然,也可能不會。
在感情裡,沒有誰只有春風,也沒有誰比誰輕鬆,更何況在這一段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彳亍獨行。
我在世紀末愛情裡唯一學到的是,傷過痛過淚過喊過,就是學不會世故學不懂教訓,我就是個鄉下人,笨到每次的愛都像是第一次去愛。
每次嗎?
其實說穿了,從我的笨拙裡妳也可以發現我也沒幾次可以這樣奮不顧身。
我的手就這麼大,我的心就這麼大,那些鏡花水月的聚散就放手了吧,我玩不起。
朝如青絲暮成雪,
也許在某一個悲傷的下午我會醒吧?
嗯,就是今天下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