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4章 試用期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蘇紫彤感覺車子正緩緩下降,車內突然響起廣寒瑤的歌。
「綠柳垂腰輕繞堤岸,墨客才子畫扇,烏篷小調細喚……」
蘇紫彤拿出手機一看,是表姊張雅琪打來的,立馬接起,不等她說話,表姊就用台語說……
“不是要來看我弟弟?你是跑哪去裡?”
蘇紫彤用鱉腳的台語回……
“挖金罵低濱淤欸掐來……”
楊緣琳把車停好,一臉狐疑的看著她。
而張雅琪聽見那台語,深吸一口氣舉起手用台語說:「等等,你說國語我聽得懂!」
“喔……我現在在朋友的車裡,晚點就過去。”
“好,我等你。”張雅琪掛斷電話就往病房走去,口中還叼唸著:“唉唷,台語怎麼都沒進步啦!”
「挖金罵低濱淤欸掐來;我現在在朋友的車裡」楊緣琳終於理清她在說什麼了,這台語還真不是普通的破!
“哈哈哈哈哈”
看楊緣琳哈哈大笑,紫彤一臉尷尬說:“好了,快下車啦。”
兩人下車後,車子自己往空中飛去……
“走吧。”楊緣琳拉著紫彤走進眼前的自助素食店。
蘇紫彤看四周都是用餐的客人,而緣琳居然拉著自己往牆壁走去,眼看就要撞上,她緊張說:“等等……等一下!妳幹麻拉我撞牆啊,喂!”
“拉的就是妳,哼哼。”楊緣琳俏皮道。
“咻” “咻”
兩人同時穿過牆壁,到達一棟破舊公寓一樓。
蘇紫彤目瞪口呆,這是哪招?
“在2樓。”楊緣琳帶她上樓梯,一到2樓,就看見車子已經停在右邊那寬闊的走廊。
緣琳走向左邊不銹鋼門,她手都還沒碰觸,門就自己輕輕打開……
蘇紫彤納悶問:“不用鑰匙嗎?”
楊緣琳答:“靈物館的工作證就是鑰匙,等等你也會有,進來吧。”
紫彤跟著她進屋內,看見裡面有12張鐵製辦公桌,卻只有兩位男子,柳楠穿著輕便坐在辦公椅,另一個則穿著白色西裝輕靠在桌子上。
楊緣琳看見那位白色西裝的男子驚喜喊:“劉大哥!”
柳楠看緣琳對他那麼熱情,便怪理怪氣說:“看見劉大哥就那麼開心,厚此薄彼。”
楊緣琳兔吐舌頭反駁:“那是因為劉大哥都會回答我問題,略。”
劉大哥微微一笑問:“你就是能看見緣琳的人?”
蘇紫彤點點頭。
“緣琳有和你說過,靈物館是做什麼的嗎?”柳楠問。
蘇紫彤想起剛剛緣琳說的話答:“收集擁有超能的東西。”
柳楠點點頭補充道:“沒錯,只是,這樣說攏統了點,正確來說……是收集造成事故的靈物。”
“所以……我表弟就是被靈物給影響的?”蘇紫彤問。
柳楠聽見直接看著緣琳,只見緣琳撇撇嘴答:“我什麼資源都沒有,光看病歷根本看不出什麼。”她說完才想起當時問的問題再度質問:“靈物館應該有靈物,可以查到那三人去過哪裡,買過什麼吧?”
柳楠聽見默默不語,劉大哥則是若有所思地看著柳楠,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蘇紫彤看看四周,辦公室很嶄新,連一台電腦都沒有,應該是剛成立的,加上手機能查詢的東西有限,她想了想問:“靈物館有試用期嗎?”
“有,三個月。”柳楠答。
蘇紫彤看著她問:“你來這多久了?”
“兩個月。”楊緣琳答。
蘇紫彤恍然大悟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