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呼!王出未歸、王女被擄、王儲孱弱……我才開始擔心我偉哉奧斯汀的未來。看到這一代的長子,我就放心了!
初次見面,拉弗第便對迪恩那迅捷有力的一握印象深刻。簡單的和眾人頷首致意後,迪恩廢話不多說的躍回三桅帆船上上竄下跳的為出海做準備,讓一直專注在修練控制自己特殊的帶電體質而完全不按海事的拉弗第刮目相看。
這小子可以啊!王儲是他多好!
雖然一開始賽特還像個背後靈似的在迪恩身邊幫(倒)忙,不過很快就被亞倫攆下船。不多時,迪恩便把船準備好,只待退潮啟航。
拉弗第五味雜陳的看著賽特親密的趴在迪恩的背上撒嬌,嘰嘰喳喳的聊天。
注意到拉弗第臉上的神情,亞倫拍拍拉弗第的肩甲問道:「想到什麼了嗎?」
拉弗第不禁長嘆:「同樣是兄弟,怎麼差這麼多?」
「你和萊恩是怎麼回事?」
「妒忌、憤恨、誤會……林林總總加起來。唉!一言難盡。」拉弗第搖頭苦笑:「從來就沒想和他爭王位,歷代長子的奉獻和體質的限制就擺在那,根本沾不上邊。當面講過、信也寫過幾十遍,腦袋和石頭一樣,怎麼講都沒用,只相信他相信的。」拉弗第把腳邊的藤壺踢下海崖。
「你講話怎麼都沒有『我』?」
拉弗第怔住,啞然失笑:「是嗎?不說還沒發現呢!」
「『我』又不見了。」
「長子是沒有『我』的。唉!習慣了,改不過來。」
「沒關係。來日方長。」
「來日方長……」
「迪…迪恩!你怎…怎怎麼知道我…我們會…會來?我…我們連…連要…去…去去哪裡,要…要不要出…出…出海都…都…都不知…知道。你怎…怎…怎麼…知…知道要先…先…先把…把…船…船…準…準…準備好?」
「夢到的。」
「真…真的?你…常…常常…夢…夢到安娜…和…和我嗎?」
「只有兩三次。」迪恩笑著扭了扭賽特的鼻樑。
「唉唷!迪恩!你老…老…老愛捏…捏我鼻子!」賽特舉手揉鼻。
「哈哈哈哈!」迪恩轉身抱住賽特,揉亂賽特的銀髮。
……
「感情真好。」便雅敏突然出現,低頭看著倚在船舵欄杆上的迪恩與賽特問道:「所以另外兩個是…?」
「不就在那邊嗎?」雙瞳男隨手指過浮空地圖的另外八處地方:一對處在西隕谷地南麓的營火旁磨劍、剝兔皮的黑暗精靈和女野精靈。三名相隔不遠的深海中游水的氐人男女。一名在舊聖堂菜圃中為土壤施肥的年輕祭司。一名在經文櫃之間展讀卷軸的蓄鬍武僧與一名藏身於山腹中的隱士。
「我想應該可以不用算祂吧?」便雅敏翻了翻眼睛,伸手將隱士的身影抹去道:「如果連祂都進領域,我們豈不是不用打了?」祂看向大海與舊聖堂道:「所以這是可能的人選…」
「還有這幾個哩!」雙瞳男朝新港城裡陷入沉睡的大匹堡立克、羅斯林沃夫安卓洛、藍衣青年、莉蒂亞與一名依偎在母親旁學習紡紗的棕眼小女孩點了點頭。
「拜託!睡的睡,遠的遠,怎樣都來不及。」
「是祢問的啊!我只是回答你可能的人選。」
「算了吧!等他們進來了再叫我!」便雅敏抖開手中的卷軸,欲轉身離開。
「兄弟!救命啊!」倒懸在大廳上方的少年忍不住哀嚎:「我快被扎死啦!」呼救是呼救,少年的雙手卻是半點也不敢停下。
「你不做誰做?祢就認了吧!」便雅敏連頭都懶得抬,直接跳進卷軸,連人帶卷消失不見。
雙瞳男盯著海中那名最年幼的氐人女孩,冷冷說道:「再拖拖拉拉,就把祢丟到血池裡去!」
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年好委屈,少年不敢說。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