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5章 創造資源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我懂了,你們是要緣琳用靈物館的靈物,創造資源人脈!”
楊緣琳搔搔頭問:“真是這樣?”
柳楠撇著嘴點點頭。
“楠哥,不對啊,靈物館的工作不是連家人都不能說?還能找外人協助?”楊緣琳納悶問。
“不能讓家人知道,不代表不能找外人幫忙調查,看樣子,紫彤的敏感度比較高,我暗示了你兩個月,你都沒發現。”柳楠答。
“你那哪叫暗示,根本就是裝聾作啞。”楊緣琳撇撇嘴道。
紫彤噗哧一笑說:“這算是靈物館給你的考題,我也剛進,會跟你一起創造資源人脈,讓以後新進的靈物館人員好做事。”
“恩,上道。”劉大哥點點頭笑道。
“不過,靈物畢竟不是普通物品,建立人脈也要時間,要是找到的人脈心懷不軌,怎麼辦?”蘇紫彤問。
柳楠面色凝重答:“我們有讓人消除記憶的靈物,沒問題。”
劉大哥笑問:“我看你挺老練的,剛進來就知道試題,有打算找誰了嗎?”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從商的部份我有人選,但是……有些事需要官方協助,能找官或公安嗎?”蘇紫彤問。
“可以。”柳楠答。
“那好辦,我會把事情處理好。”蘇紫彤道。
柳楠終於鬆口氣,緣琳太單純,不懂社會是要靠團體的,整天一個人瞎做,遲早累死。
“張世和的事有眉目了嗎?”劉大哥問。
“我剛剛到醫院去探望,就看見緣琳跟她一起回來,不然,我現在過去看看吧,聽我阿姨說,世和滿口說要找我。”蘇紫彤答。
“對啊,我剛剛就覺得奇怪,其他兩人也只是瘋瘋癲癲沒說要見誰,為何他就要見你呢?”楊緣琳訝異問。
“如果不是張世和要見她,就是靈物要見她。”劉大哥答。
“靈物有自我意識?”蘇紫彤納悶問。
“靈物是通過人的執念產生,要說是當事人的化身也不為過,有自我自識也很正常,不過……得看當時那人留下的執念好壞,決定危險程度。”柳楠答。
蘇紫彤正要回話,手機又響了……來電人─張雅琪,她立馬接起。
“喂?”
“你人在哪裡?”張雅琪看著身後的弟弟,張世和正穿著病服,坐在地上像三歲孩子一樣撒潑鬧喊:“我要見紫彤,我要見紫彤!”
看見弟弟突然病成這樣,真能恢復嗎?想到這裡,張雅琪不禁悲從中來流下眼淚。
張世和撒潑的聲音,電話另一端的紫彤聽見了,她深吸一口氣說:“事情處理完了,我現在就過去。”
靈物館的事先不要說超現實,那些不合理的規定還得一一詢問,但現在沒時間了,這是表弟恢復的唯一希望,她不能放棄!即便是大坑也得跳。
蘇紫彤掛斷電話起身走向門口。而劉大哥手上出現煙霧,慢慢凝結成一張工作證,上面的頭像赫然就是蘇紫彤。
“紫彤,接著。”
蘇紫彤轉身接過工作證,只見工作證緩緩沒入手中不見蹤影。
劉大哥說:“以後你可以自由出入靈物館,快去吧。”
“謝謝。”蘇紫彤和緣琳走出靈物館上車離去。
“規定上的矛盾都沒說清楚,這樣好嗎?”柳楠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