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吉力安憂心忡忡的仰望站在前桅杆上解繩的迪恩嘀咕:「我們真的得搭這艘搖搖晃晃的大傢伙走?」牠煩躁的甩著尾巴問:「那兩個女的只要我們來找迪恩。為啥只因為迪恩剛好保養完他的船,我們就得跟著出海啊?」
「誰會沒事出海?迪恩說他夢到我們在航海,我們就會航海。」賽特忍不住打了個噴嚏,把吉利安毛躁的長尾巴拍開抱怨:「你很煩欸!幹嘛一直用尾巴打我鼻子啦!欠揍!」
「怎樣啦?你的鼻子只有迪恩能碰是不?沒事我會去碰別人的鼻子嗎?別人要我碰,我還不想理勒!」
「好啦!都給你說就好了!你怎樣都對!」
「廢話!所以迪恩是怎樣?他是某種靈媒還是啥的?為啥你說『他夢到我們在航海,我們就會航海』啊?」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每次父親帶我來找他,他老早就在聖堂大門的階梯山上等我們,好像他早就知道我們會來一樣。」
「說不定他在站崗。」
「那也太剛好!每次都在站崗!才不是勒!這裡又不是奧堡!沒在排崗哨的啦!」
「咳咳!那不是誰都可以進來?」
「誰會來聖堂海灣?」
春心蕩漾的,不然勒?「當然是……想尋求心靈慰藉的人囉!」
「城裡就有八座聖堂了,每個小鎮也有都有自己的聖堂。人們不需要特地跑那麼遠過來。」
「唉唷!難道就不會有人不小心晃進來?」
「誰會晃到這麼遠的海灣來?這裡啥都沒有啊!」
拜託!這裡到處都是燒燙燙的熟男帥哥,我都想找隻母貓來體驗生命的奧妙了。這個笨蛋王子是真的不懂,還是天生就瞎?唉!我的頭好痛……
「你瞎了嗎?這裡有無敵海景(陽光灑在一具具古銅色酮體上,閃耀著一顆顆發亮的汗珠)耶!」
「你才瞎哩!誰有那個膽冒著被狼群吃掉的危險,跑來這裡看海啦?」
被餓狼守護的長子……還真是…意外的合適。等等?好像無形中解決了人口過剩和糧食短缺的問題!?哼!完美平衡是吧?
「嘿嘿!你沒話說了吧?」
「是是是……我對你無話可說。」吉力安沒好氣的用尾巴甩了賽特鼻子一記。
「吉力安!你真的很欠揍!」
一場人貓追逐再次上演。
……
一名氐人青年游近一名疑惑的扶著下巴四處張望的氐人女孩問道:「奈兒妳怎麼啦??這幾天妳好像都一直很心神不寧的樣子?」
「我不知道。我一直有種被窺視的感覺,可是我一直都找不到是誰或是什麼在偷偷看我。」奈兒輕輕扯著鎖骨上的海藍石項鍊,困惑的轉頭望向背後道:「每次我去找,那感覺馬上就不見了。」
「剛剛又有那種感覺了?」
「對啊!可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來吧!我帶妳去見長老。他們說不定知道是怎麼回事。」
奈兒扶著額頭,難過的歪頭指向海面上的騷動問:「可是…那邊你不用跟去看一下嗎?」
「放心啦!有其他的弟兄去處理了!而且還有妳大姊罩著!怕什麼呢!」青年牽起奈兒的手,溫柔的說道:「先照顧好妳自己吧!妳老是思慮過重,別比我們先倒下啦!」
……
賽特得意洋洋的逼近窩在船艙角落的吉力安,摩拳擦掌的冷笑:「看你還往哪跑!」
「拜託喔!要不是我看你可憐,不讓你像傻子一樣瞎找。我直接隱形就好了!幹嘛跑給你追?」
「還在嘴硬!束手就擒吧!」
吉力安靈巧的閃過賽特雙手,竄上賽特右臂,躍過他右肩飛走。吉力安居高臨下、一臉鄙夷的飄浮在賽特搆不到的地方,懶洋洋的打著呵欠道:「我又…沒手,你要怎麼擒?」
「船都快沉了!你還在這裡做什麼?還不快出來?!」潔吉妮突然衝進船艙,跩住賽特就往外跑。下一秒,艙壁爆裂,木屑四濺。
「啥鬼…?!」吉力安瞬間隱身,大量碎木衝過牠所在之處。
「吉力安!」賽特被拋上甲板,驚恐的瞪著變成千層派的艙門。
「吉力安!你別嚇我!快出來!」賽特激動的被潔吉妮跩著左腕和衣領拉走。甲板不斷劇烈地晃動使他倆腳步踉蹌。突然,潔吉妮鬆手,賽特一個撲跌重摔到甲板上。賽特茫然地環顧四周:潔吉妮不知所蹤,拉弗第與西歐多侍衛並肩側對他,持劍面對一個超大的…
磐石?
賽特眨眨眼睛,只見拉弗第與西歐多突然拔腿狂奔。賽特猛地被西歐多扛上肩,愣愣的望著腳下格格作響的甲板。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一座龐然巨石砸進拉弗第和西歐多剛才站立的地方。
糊裡糊塗的被西歐多交到亞倫手上,賽特問道:「發生什麼事啦?」
亞倫面色凝重的答道:「大海獸。」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像在回應亞倫一樣,大海獸發出一陣肝膽俱裂的呼啕,差點震破眾人耳膜。
大家紛紛停下手邊的動作,捧著腦袋蹲在甲板上發抖。
只有亞倫大步奔跑,把四散的大家一個個背到船舵旁,著急的問道:「都還好吧?有沒有人受傷?」
賽佛侍衛緊緊抱著自己,牙齒打顫的問道:「那…那….那是什…什麼?」
克麗絲汀眼明手快的馬上摀住亞倫的嘴巴,狠狠瞪著賽佛罵道:「你認真?」
潔吉妮連忙接口:「這不重要。重點是這傢伙刀槍不入,我們該怎麼辦?」
拉弗第拔劍道:「我用斬雷轟牠,說不定可以把牠趕跑。」
克麗絲汀立刻把斬雷推回拉弗第的劍鞘罵道:「在海上召雷!?你是不是石頭當久了變笨啦?想把我們全部電死嗎!?把劍收起來!」
「那怎麼辦?」亞倫大汗淋漓的盯著腳下所剩無幾的甲板,沙啞的說:「我第一次把屏障張這麼大,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賽特才注意到亞倫像生了根似的站在他們正中央。亞倫全身肌肉漲紅大了不只一號,脖子上的青筋突出得像快掉下來一樣,連脈搏都清晰可見。
迪恩不停變換手上雙頭劍的持法,橫眉豎目的看著四處漂散的船骸,焦躁地在屏障裡踱步道:「可惡!我的船!」
克麗絲汀驚呼:「糟了!有沒有人不會游泳的?」
屏障無聲崩裂,眾人一同落海。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