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3.0916 北海道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行前整理行李
要帶什麼衣服感到很困擾
最後CHECK完之後
卻發現護照沒有帶
超窘的
還好被我想起來了
這次到北海道行很幸運
北海道沒受到颱風影響
帶去的雨傘沒使用到
回來台灣時剛好碰上天兔颱風攪局
幸好沒影響飛機起飛
天氣十幾二十度
乾燥涼爽
我沒帶到厚衣服
衣服也帶得不夠
只能衣服重複穿
出發前就感冒了
到達日本第二天
感冒變得嚴重
鼻水流不停
擤鼻涕擤到鼻子血管破裂
嚇壞我了
向朋友要了感冒藥
吃了三顆
再加上一顆止痛藥
幸好隔天症狀好了很多
即使沒很冷
同行朋友中包括我共有三人感冒
可能是溫差大的關係
這次常備藥品帶得不夠
慶幸的是
我的症狀有好轉
泡了三天溫泉
我都接近十二點才去泡
一來人少不會尷尬
二來泡完就睡覺
真的睡得比較好
難怪日本人愛泡溫泉
餐餐都吃得很好
沒有時間肚子餓
喝了很多牛奶
吃了好多冰淇淋
香濃夠味
水果玉米和哈密瓜超甜超好吃
每餐都有海鮮
螃蟹 鮭魚 干貝 蝦子
吃了很多南瓜
飯店水果主要有幾樣 :
切塊香蕉 葡萄柚 柳丁 鳳梨
在富良野吃到的酪農鍋超香濃好吃
真是美食之旅
北海道占地廣 人口稀少
一大片一大片的農地
店家都會簡單中文
其中一位還會幾句台語 :
妳真美 有空再來
聽了真親切
在昆布館買冰淇淋結帳時
一位日本伯伯送我兩張各100日元的折價券
讓我用150日元就買到原價250日元的昆布口味冰淇淋
感激那位伯伯
在函館朝市吃到新鮮的海鮮蓋飯
在大沼公園吃到小販請試吃的水果玉米
每個景點必吃冰淇淋
坐計程車到狸小路時
因為司機眼睛不好 車內又暗
看不到地圖
我又不會說狸小路的日文
只好亂形容
還好司機猜出哪條街
但是我不會說三丁目
只好跟司機說我要到UNIQLO的地方
比手畫腳一番終於理解了
司機很有趣
一直和我聊天
雙方用著簡單的日文和英文單詞
他問我們從哪裡來
知道是台灣後
就提起了陽岱鋼和陽耀勳
問我們吃了什麼
還問覺得日本男生和台灣男生如何
我哈哈兩聲帶過
短短的車程
變得很有趣
導遊很專業很有經驗
知道好多事情
也將時間掌控得很好
北海道的每個景點都挺遙遠的
所以坐車時間很長
每天都七早八早就要出發
如果景點可以停留稍久一點就好了
團員很守時
整個旅程很順利
天氣也很棒
順利看到函館夜景
最喜歡日本的衛浴設備
洗手台大都是感應給水
廁所大部分是免治馬桶
每個地方都乾淨整潔
很舒服令人安心的國家
有機會
要再到北海道玩一玩
第二天發生的小插曲
手機旅充插頭忘了拔
等了第三天晚上要充電時
才發現充電插頭留在插座上了
幸好有帶行動電源
但是後來兩天都不敢開機
回台灣後才又買了個插頭
不過是黑色的
跟我白色線材不搭
這件事
稍稍影響了我的心情
小插曲之二
溫泉飯店提供的沐浴乳和洗髮精份量都好少
只有一小罐
怎夠兩個人用
是要客人都到澡堂洗澡嗎?
所以又額外買了塊肥皂
以免第二個人沒得用
金森倉庫
函館夜景
函館朝市海鮮蓋飯
北斗特急號列車
大沼公園
洞爺湖
熊牧場
羊蹄山
名水公園
小樽
富良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ya Wisdom
Anya Wisd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