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嘖!我們都被以西結耍了!」骨鎧女搖著祂的血瀑布鬈髮,冷冷的看著被傳送到湛藍領域,東倒西歪的倒在三王座前的亞倫、拉弗第、克麗絲汀、潔吉妮、迪恩、賽特、一對氐人男女,以及飛在眾人頭上的隱形吉力安。骨鎧女沒好氣的啐道:「這傢伙裝傻的功夫真是越來越高了。」
「嗯…也不能說祂錯。祂只是沒糾正祢猜的人數。」坐在玄冰王座上的湛藍雙瞳男揚起一邊眉毛,剝離附在亞倫一行人身上的海水,瞬間就讓海水消失的無影無蹤。一圈無形的氣場壟罩在眾人身上,把領域裡的絕對零度驅逐的乾乾淨淨。
雙瞳男微微欠身,露出純白法袍底下鑲嵌著一圈玄鐵環的胸膛──鐵環向外放射十一道緊緊嵌進胸肌與腹肌的符文鎖鍊。祂開口表示:「不好意思,弄得這麼冷。我們不常有訪客。」
坐在血肉王座與闇影王座上的骨鎧女與黑衣女同時翻了個白眼,一名倚在玄冰王座旁白髮及胸的清癯男子低頭竊笑。
雙瞳男不理會其他同伴的反應,徐徐走下王座。祂攤開雙手向眾人走來,自我介紹道:「在下湛藍。你們見過暗影與血穢。那是主教…(穿著層層黑白相間的衣袍男人笑嘻嘻的對眾人點了點頭)…喔!還有將軍。」一名穿著烈焰重鎧甲的九呎巨漢突然現身,百般聊賴的斜了一眼湛藍。湛藍默默看了祂一眼,將軍便立刻消失不見,順道帶走一股濃烈的金鳴之氣。
「不好意思。將軍還有事要忙。」主教笑呵呵地迎上湛藍的目光,俏皮的說道:「看來我在不在這裡也沒差。我去確認一下『那一位』的狀況,好嗎?」
湛藍面無表情的垂下眼睛,主教笑著對眾人眨了眨眼,轉瞬消失。
艾絲琳和黑絲孛不來嗎?湛藍回頭望向暗影與血穢。
祢覺得呢?暗影低頭歛目研究祂的右手指甲。
湛藍不置可否的聳了聳肩,對亞倫一行人微笑道:「好。那我們就正式開始囉!」
……
黑絲孛兩手扶著脖子,低頭盯著枕在祂大腿上安娜微微顫動的濕潤睫毛,揪著眉頭問:「她到底行不行啊?」
「不行也得行啊!」艾絲琳秀眉緊蹙的閉著眼睛,兩手懸在安娜的太陽穴旁,咬著嘴唇道:「臨敵交戰,最忌魂不守舍。安娜是他們當中魂魄最不穩的一個。祢想想,僅僅只是瞥了艾碧的駭甲一眼,她就被震懾成那個樣子…我們還要她上戰場?!不等於直接邀請牠們附在她身上?」
黑絲孛撇嘴道:「而且她都進到我們領域裡來了,根本是直接送給牠們所有情報…」
「所以啦!為她自己好,她最好早點把自己修補起來…」艾絲琳噘嘴道:「不然我們要一直帶著她,也是有點煩!」
「都怪祢的以西結啦!以後祂要是再說什麼,都不要理祂了啦!」
「我也想啊!可是祢覺得過的了老大那一關嗎?」
「唉!」
「唉!」
……
「好了。好了。沒關係,慢慢說。怎麼了?」九歲的小安娜摟著嚎啕大哭的七歲小賽特,拿手帕擦拭小賽特臉上四條源源不絕的淚珠。
「嗚…嗚…嗚嗚嗚…琵…琵…琵雅…嗚…嗚…嗚嗚…琵雅…嗚嗚嗚嗚…琵雅故…故…故意…故意…嗚…嗚嗚…嗚嗚嗚…琵雅故意學….學…學我講話啦!」
「什麼?琵雅故意學你講話?」
「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賽特激動的蹲在地上,把眼睛埋在手臂上大哭。
「我才沒有學他講話哩!」小琵雅連連搖頭,兩眼發直的表示:「我剛剛被潔吉妮女仕叫去問話。我只是講話講得慢了點…妳也知道跟她講話壓力會很大。賽特正好在旁邊,被他聽到而已啦!」
小安娜好氣又好笑的蹲下來撫摸小賽特的亂髮,安慰道:「好啦!沒事啦!琵雅沒在學你講話啦!」小安娜無奈的抬頭瞥了一眼小琵雅,開口…
「那裡!」另一個安娜指著正要開口說話的小安娜道:「我跑出來了。」
「誰敢學你講話?不要命了是不是!」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小賽特依然故我的哭個不停,不肯受安慰。
「怎麼辦哪?賽特又停不下來了。」琵雅緊張的咬著指甲道:「這樣我以後看到他都不敢講話了。」
「是也不用這樣。」小安娜大翻白眼,皺眉搖晃小賽特的肩膀道:「好了啦!不要哭了啦!哭那麼久,眼睛不會痛喔?」
「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賽特尖叫著嘶吼。
「賽特挪亞奧斯汀!!!!!」潔吉妮出現大吼。
「好!再一次!」所有人靜止不動,另一個安娜搭著安娜的肩膀表示:「我知道這很多又很煩,但該做、該面對的還是要做。跟之前一樣,妳來說要說的話,做妳要做的事。」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