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的方法特别特别简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跟你讲我赚钱的方法特别特别简单,就是找我身边五个最有钱的人,去看他们现在在做什么事情,分析他们这个行业里面的数据,然后从当中找出来我擅长和热爱的事情去做。因为擅长可以让我少走很多坑,热爱可以抵得过岁月的漫长。所以这就是我赚钱的方法。下面我就给你分享一下我这些年是怎么走过来的。

第一步:开麻辣烫店

除了我最先开始大学毕业之后开了一家麻辣烫店的时候,那个时候因为我身边没有什么有钱人,原因就是我自己也只有2万块钱。那我就知道我2万块钱能干什么,能不赔穷的时间,一定要做自己有把握稳赚不赔的生意。我想过了,我2万块钱,你说我怎么能赔了,我一个月卖麻辣烫能不能赚2000,我一天只需要赚80,我就做好这个准备了,我就端着麻辣烫玩,一条街一条街的问老板,你能不能抽啊麻辣烫,我一年能不能把2万块钱赚回来。
但是我做麻辣烫那一年,我用了三个方法,然后我一年赚了200万。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请看下面的列表:
  • 在线上去做流量,往线下店里去引流。实际上就叫私域,实体店的私域就应该这么做。在线上去培养人,然后引发大家对你这个店的兴趣,从而到线下来做承载。你们不管做餐饮店的,做服装店的,做美业店的老板,你们都应该学毛毛姐零九年的做法。当时我的方法是,在当地的贴吧里面写文章,然后去做公益活动,去展示在我店里面做的各种活动。然后再给来我这里吃饭的吧友报你们的贴吧里面的名字,然后直接打八折。人设做到了吧?我是老板,我说了算。好处给到了吧?
  • 加项目。那个时候我的项目是干嘛?是做寿司。但是我没有在一份一份地卖寿司,我在升级我的商业模式,我教人做寿司,我教人卷寿司。因为我的店面比较大,一个人收3万块钱的学费,最先开始收2万,很多人在学,然后我就涨价了,差不多交了十六七个徒弟。教别人这个配方卖过2万,卖过3万,看不多,收了30多万的学费。
  • 同时开启了线上生意。我在淘宝京东同时开店,我自己研发的配料找了一个配料厂生产出来,带SC在网上卖配料。然后这个时候就有人要开麻辣烫店,就买我的配料。然后他就发现是在网上能够买到的所有配料里面最好吃的一份菇粉。后面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就聊聊聊,然后从某宝转到了线下来见面。后来我跟他说我不想干了,他说他要买断我的配方。然后我们两个人讨价还价,讨价还价到最后他给我签了一个十年的就业协议,让我事业不准踏入麻辣烫街。给了我120万。
所以这样一年200万,就是这样下来的。你有没有看到,其实我是整个真的是用非常高的商业认知,在开一间麻辣烫店的时候,2万块钱起家,200万收了这件事儿。所以我觉得麻辣烫我干明白了,我那年才23岁。我觉得我之后干明白了,算了,不用干麻辣烫了。我可以再去干点别的事情。

第二步:做房地产

在我做麻辣烫生意的这一年的时间里面,我一边挣点钱,你知道我干嘛?我就拿着出去学习。为什么?因为我的家庭条件实在太差了。我父母给我留出来的原始人脉真的太差了。核心原因就是我没有办法靠爹吃饭,我也没有删去靠。所以我只能靠自己向上链接,去链接更优质的人脉。那我去哪里链接?我这个时候就知道出去付费学习。那我就去看所有有钱的老板出去念什么?他们去报什么MBA班啊等等这些东西。我有点钱就开始报,有点钱就开始报。
所以就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就去发现了,在那些里面上课认识的所有老板里面,最有钱的通通在干房地产。有一个算一个对我最好最好的一个大哥,新疆做房地产的老板姓董。他是我们班的班长。然后他都一眼就能看出来我穷。他可能觉得我交班费都交不起的那种感觉。然后他就跟我们班主任说:你让毛毛来负责班级里面日常这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就不用他交班费了。
你看看有钱人真的好啊!他们又看得清楚又睿智又给穷人留活路!
所以我那个时候就是在零九年那一年,我出去上过很多班。我那个时候觉得上北京去看看,对吧?我觉得你说有钱人他们都爱学点什么?有钱人都信命。我报过易经班,报过学经济的班。就在这些班里面,我认识的所有有钱人都在干房地产。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一零年把店关了之后,我的第二步,我就去干房地产去了。
你身边所有有钱人都在干这个事儿,这个事儿就一定没问题啊!有钱人能赚到钱不是因为他比你傻,能赚到钱一定是因为他比你知道的多,他才能赚到你赚不到的钱。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所以核心就是这个样子,我就一头扎进去了。
那我也没有钱做开发,从地产里面最底层开始干起。最先开始给一个做地产的老板做生活助理。走到老板身边,看老板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用什么。老板接人待物,老板的说话方式,老板办事情的果断。跟了大概十个月的时候,老板觉得我可以出山了,让我去做地产销售。

第三步:做地产销售

我也就是从那里真正地在地产行业里面赚到钱。一边赚钱一边去学习。有些时候你去跟甲方算账的时候,他不给你钱,所以抵押房子给你。所以我手里面最巅峰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结回来的,这有28套房子。
那个时候其实就是地产行业飞速发展的这样子的一个阶段。我自己是经历了非常非常快的那个阶段。那个时候我们卖烟台开发区那边的房子,黄牛排号,一个盘都能挣180万。就是黄牛先把号排到,然后把号卖给需要买房子的人。我们把号给黄牛,黄牛再把这个号卖给需要买房子的180万。他分一半给我们。
这个时间这个行业就是这么赚钱。可是到了一三年下半年的时候,其实我是非常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了,这个行业卖下来了。就是以前是争着买房子,可是到了一三年下半年,我是要绞尽脑汁去想怎么样把房子卖出去。
这个时间我就知道我该走了。我又去看我身边那个时候最有钱的五个人都在做什么?说实话,还是我上学认识的同学卖什么?卖面膜卖成了富豪。以80亿身家荣登香港民报,成为了那年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我真的都不用找五个,我们两个人最先认识的时候,他比我还穷。我们班他第一穷和第二穷。但是那个时候他成为了我们班里面数得着的富豪。他比很多都房地产的老板的富,那些地产老板大多是积累了十年20年,可是他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快速地成为了最有钱的人。
我去不去做这个行业?我直接就扎进去了。你能卖面膜,那我能干点啥?那我就去做母爱星去了。因为我自己本身是学食品的,我知道我能干好什么。我研究了减肥行业的数据,我也看到了发达国家对身体健康影响最大的就是肥胖因素。所以我就知道那我要干嘛?我干减肥去了。

第四步:做减肥产品

所以我这一步一步地走来的核心原因,我能赚到钱的核心原因不是我认知有多高,是我身边的人认知都很高。是我一直在追着我身边最赚钱的人走。为什么一九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布局整个莫尔晴集团的抖音?我说了,可能大家都会笑我。
偶然之间刷抖音的时候,刷到了一个河南的农村妇女。她有1400多万粉丝。你知道她干嘛?她在院子里面做饭,一边做饭,那个苍蝇么么么。我觉得我的妈呀,你这是干什么?但是你架不住十万人看啊!证明什么?证明这个行业有巨大的流量!有流量等于什么?有巨大的机会!有人的地方就有钱赚!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有人的地方就有来来往往!
所以我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整个布局集团公司的抖音。2019年的时间,当时我是做了抖音最大的一个减肥MCN。同时起了400多个号,其中差不多最好的号有十个。一个号当年的营收是两千万。就是在抖音奖健康减脂的知识。我是输出了30万字的文稿直播奖,输出了大概3000个内容,然后做段视频。是我个人出的内容,就是我那个时候是在幕后。
但是2020年的时候,我的机构就黄了。核心原因是因为我的管理没有跟上。我只会做销售、只会做战略、只会做布局。但是我对精细化的管理非常之不擅长。我做的400多个号,一份合同没签。我做的最好的一个当时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大概是做了90多万粉丝,第三个月就和榜一大哥结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83內容數
    本专栏将探讨如何通过技术进步、消费者行为变化和全球市场动态来塑造这些新模式。我们将深入研究像共享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趋势,探讨它们如何重塑企业战略和消费者体验。此外,我们还将讨论这些新模式如何在不同行业中被应用,以及它们对未来商业环境的潜在影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