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 2018-02-08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是喉嚨痛
看了中醫
放了手指頭的血後
喉嚨鬆了一點
沒想到
隔天
喉嚨再度腫到不行
讓我一整天都無法講話
只能以點頭、搖頭示意
折騰了一天一夜後
隔日到另一家診所掛號
一量體溫
說完病症後
醫生叫我口罩戴好
公司病假請好
宣布我得了類流感
當時的我難受極了
要求醫生幫我打針舒緩
因為喉嚨痛到連口水都吞不了
還一直源源不絕地生出口水
只能一直到廁所吐掉
感覺都快脫水了
醫生不願幫我打針
最後要求自費打了點滴
拿了藥
請了假
開始在家休養
吃藥後
如湧泉般的口水、
和反胃嘔吐的現象有改善了
但是燒退了又燒
痰愈來愈多
一下子就一嘴痰
我只能不斷起身來回
吐掉我滿嘴的痰
診所的藥吃了兩天
沒什麼大改善
除了持續發燒外
喉嚨痛到
吃藥都會卡住
引起嘔吐
實在受不了
只好頭重腳輕地去醫院掛號
醫生聽了我的說明
檢查了喉嚨
一臉輕鬆地說我喉嚨沒化膿
(是的 ! 第一次去診所時醫生也這麼說
是要喉嚨爛掉了才算嚴重嗎?)
但是實際上
我已經痛苦到邊哽咽地說病情、邊淚流不止的地步了
堅決地要求打一針
醫生於是開了鎮痛、消炎、消腫、鎮咳、化痰的藥
叫我去領針劑
護士幫我打針時
還很驚訝用到這麼強的藥劑
回到家
針劑還沒發生作用
還是極度不舒服
吐出來的痰
竟然是鮮紅色的
心情苦逼到極點
試圖喝些水
依舊是邊喝、邊嘔、邊流淚
家人幫我將所有藥丸磨成粉
灌到我嘴巴
總算將藥嚥進去了
發燒時
身體極度畏寒
如同中了 "寒毒"
身上已穿了足夠的衣服、裹了兩件被子
仍舊冷到牙關直打顫
身體不自覺抖動
過程持續一個小時吧!
而喉嚨的痛
最是難受
原本醫生要我請五天假
還覺得需要嗎?
沒想到生病的每一天都是折磨
晚上無法睡熟
隨時要起身吐掉口水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補眠
這幾天流的淚
都超過我一年度的淚水了
一遇到要吃藥的時候
就是我痛苦萬分的時刻
即使強逼自己灌進嘴巴
仍會反射性地嘔吐出來
好不容易灌進了藥
等藥發揮藥效
才能吃一點粥
幸好
醫院的強效藥發揮了效果
壓制住了疼痛
只不過仍有如鯁在喉的感覺
咳嗽頻率增加
口乾舌燥
腸胃也有些不適
藥效一過症狀再復發
真夠折騰的
遇到的診所和醫院的醫生
都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
明明我已經痛苦到不行了
他們還覺得沒什麼
忍耐就是了
要是能忍耐
我幹嘛找醫生啊!
慶幸的是
我跟家人住在一起
不然憑我暈呼呼的狀態
連吃食都無法準備
可能三天就撐不下去了
吃完七天的藥
再度回到醫院拿藥
不會發燒了
喉嚨仍舊疼痛且咳嗽劇烈
醫生改了些藥
沒想到
除了疲倦嗜睡外
眼睛竟然腫起來
視線變得模糊
上網一查
發現是藥物過敏現象
還以為是我不小心揉到眼睛
引發結膜炎之類的疾病
止痛藥還得繼續吃
不過吃完藥要一個小時才會產生藥效
第二小時舒緩
第三小時後藥效減弱
讓我半夜痛醒
這個感冒
折磨了我十來天還在持續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ya Wisdom
    Anya Wisd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