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 台東池上米真的讚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在鄉下長大的,當時我是吃濁水米長大,也認為我大濁水米才是最讚的,至少我家鄰居跟老師都是這樣說,當時鄉下沒有什麼外食機會也就一路吃到外地念書,不過到了外地念書以後又因為外食機會大增,飲食選擇很多,當時也流行少吃澱粉多吃蛋白質的飲食方式,不算便當的話(我很少吃便當,因為很討厭便當的飯都是黏呼呼的感覺,有時候太軟有時候太硬,每次開便當蓋跟開盲盒一樣= =),大概只有逢年過節或是周末回家啊罵煮一大桌豐盛飯菜的時候才願意主動去吃白飯,不然平常早中晚三餐都是便利商店的乞丐超人時光打發過去XDDD
最近小朋友出生也到了需要自己煮粥的年紀(其實可以買副食品就好,但是本魯蛇的荷包君會哭),本來第一考量就是叫隔壁大叔幫我載點米,可以讓我可以帶產地直送的米回到新竹煮粥(便宜又大碗的小氣特色實在是符合我的人生設定XD)。
BUT 不出意外就要出意外了,我岳母的鄰居的妹妹的男友的媽媽(反正關係牽的很亂)在什麼農糧機構上班,大推台東池上米,要給小朋友吃的話,可以選擇台東池上米。我當下覺得最好要比我大濁水米好吃,不然我就把貴機構招牌倒著寫(其實我也辦不到辣,只能嘴而已QQ)。
後來我岳母還真的不嫌麻煩買了台東池上米來試煮看看,一開鍋的時候還真的香氣逼人,這時候我還不信邪,直到我吃了第一口飯,OMG!!! 香氣就算惹,這個品種的米粒也太飽滿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不是便當店那種太軟太爛的口感,也不是印度米那種硬度,我只能說是恰到好處,是我會喜歡的口感,後來幾個大人就把飯吃完了,完全忘了要留下來給我女兒煮粥XDDDD
再之後我又做了點功課,在網路上發現池上米還有細分品種,找到了一個品種139號,品名叫做請客米的米種。吃起來又比一般的池上米口感高級!! 香氣又更充足,
(今天的岳母煮的請客米,等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根本被暴風添完.....)
(只要加上任何下飯的東西,我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晚上配上岳母煮的滷牛肚還真的hen讚,都不知道要稱讚這米好吃還是岳母手藝了XDDDDD)
不過這款米有兩個小缺點,雖然我買的請客米包裝很精美,老闆也很客氣會教人怎麼煮,但是第一個缺點便是這有點小貴 (1 公斤139元)= = 實在是不符合我這個節省男子的人設,不過當作禮物送給長輩還是指導教授或是瓶照顧自己的長官,我倒是覺得蠻合適的。
另一個缺點則是不小心白飯會吃太多,像教練叫我拍晚上吃什麼的時候,我都只敢拍高麗菜 呵呵呵XDDDD
我是在這家買的,各位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
或是可以推薦給我其它適合煮粥也很好吃的米種給我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