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趟旅程
我走的太久
四周的風景已經開始褪色
摯愛的親人早已失去蹤跡
好友也離我而去
我獨自拿著人生的背景板
上頭只剩下我的名字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
革命的聲音從遠方傳來
我太老了
無法再拿起槍枝加入人群
靈魂無法再服從另一個主人
我那失去重量的人生
如棉花般薄弱
年輕的人群像急流般擦身而過
在彼岸中滑行
我與他們相視而對
唯一連繫的
是世界無垠的寬廣
收容迷茫
收容老朽
我知道
世界永遠不會老
無論是我
還是年輕的人群
都只是滋養世界的養分
明日太陽依舊升起
我舉著我的背景板
努力掙扎
在淒涼的空間中
留下模糊的影子
留下老朽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機遇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整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慾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莎士比亞的《李爾王》:老朽之人還想抓住些什麼,都是徒然與失落欣賞花謝之態,是人生落幕前必經之路;在我們老朽之際,別忘了好好的跟這個世界說再見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10-28
張岱與〈湖心亭看雪〉:少公子與老朽的自我對話明朝著名文學家張岱,身逢國破家亡時, 代表作〈湖心亭看雪〉,繁華與滄桑,狂放與蒼老, 他將記憶留在文章中
Thumbnail
avatar
S姬的一千零一頁 | 電影X影劇X小說
2023-08-03
老酒日記6有時候 , 也希望自己可以酷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大道
2023-07-20
老酒日記5現在.. 什麼都不想做 什麼都不想管 讓我靜一靜....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大道
2023-07-20
老酒日記4 不要為了迎合別人 而毀了自己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大道
2023-07-20
老先生用春聯化解「童言無忌」尬尷前陣子去姊姊家作客,姊姊談起鄰居一對公務員退休夫妻,早年投資房地產有成,為兒女每人買一棟房子,退休之後兩人搬到小鎮邊緣的「半山」地帶透天厝社區居住。 大人們雖然會告訴小朋友,那裡有住人,不是鬼屋,不斷提醒自家小孩不要亂說話,免得老先生、老太太聽到會生氣。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1-31
老乡新村-「五之五」    “这些看着戏虐的玩意,有点反社会,甚至反道德的意味咧。难怪,你言谈还有点仇视城市人。” 直男说。     “外头所谓的预备役栋梁,这些年又造出多少呢。能够扛房顶的又有多少。这些心思本就在,就只是与生俱来的防卫机制,但被另一先到的防御机制打磨,磨成需要的样子。” 一人在旁插话。     一连串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7-08
老乡新村-「五之四」    “把商品绑定在一些硕大,假定乃至虚无缥缈概念的套路。外头比比皆是,我可不是那些为了避免显得自己没有内涵,而忙着认可的人。” 男利申,急着撇清低端的标签,以彰显自己居高的位置。奈何,明辨者知,这充其量也只是个自卑的护罩。     女听完他说,一个斜仰头再挤出笑脸,开步。“你知道我们这里的高中生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7-04
老乡新村-「五之三」    在她因不可得,从对事转而对人,盯上那移工。却发现这“横刀夺爱”的移工越看越可爱。于是两人基于种种欲和种种空,走在了一起。新的恋爱澎湃了一些日子,男或许基于责任或新鲜,和朋友到工业区寻更高的薪资去。剩下她自个儿在茶室凭味习茶。     无论是老头手基于「不教熟人教外人」或「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7-02
老乡新村-「五之二」    夜里,男女还是在半推半就下在被窝里寻找愉悦。     历经万难并不惜一切的交合,那奋发的力量却被一层薄胶阻隔。     在他们为美好的境界和圆满回味间,忽然电话响起,床头的小红灯闪烁。电话显示体温警报。     “啊,分开分开。” 女慌张挪开被单,坐到床角,双掌扇着脸颊。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