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的食物越來越少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就不敢吃水果,應該是很怕水果,有人在我面前吃水果我就全身不舒服,光聞到味道就想逃走了,36年來幾乎沒吃過(唯一敢吃的是沒有味道的酪梨)。我也討厭牛奶、起司、乳酪也不吃。
以前曾經很愛麵包、蛋糕⋯麵粉類製品,在五年多前偶然嘗試戒糖戒麩質後,皮膚突然變超級好!我臉上雖然不太長痘痘,但背後長了一大堆,很多都是那種又大又腫的,很癢又很痛,嚴重時候還會蔓延到胸前,看醫生擦過各種藥從來沒根治過。戒麩戒糖後大約一個月我發現臉上毛孔變得很小,慢慢地背部皮膚變得平坦光滑,連手臂上多年的濕疹也消失了,效果好到太讓我驚訝,有好一陣子嚴格的實行戒麩戒糖。
但戒麩戒糖真的很難,大腦知道不能吃,但就是控制不了嘴巴,尤其是和家人朋友吃飯的時候總是禁不起誘惑,但只要破戒幾餐,隔幾天現世報就來,皮膚整個爛。自從吃素之後現世報來的更快,尤其是麩質...現在幾乎都不敢吃了。
還有,最近發現對咖啡因也不行了,只要喝茶或是一點點咖啡都會讓我非常亢奮,心跳很快有點頭暈想吐。
總之,有點像是觀察自己身體的感覺,有不舒服的反應就想想這幾天吃了什麼,不斷的測試,推敲出自己不適合的食物,漸漸地發現自己很多食物不能吃。
目前我大概一天吃兩餐,主食幾乎都是飯和蔬菜,全部都是外食,台北外食很方便,平常就是買個素食菜飯或炒飯,便利商店也有素的御飯糰。平常和朋友聚餐就和對方溝通自己吃素,事先找好蔬食友善的店家,麵包/麵類/甜點一率不碰(甜點真的好難...)。
在朋友眼中我是個很有自制力的人、或是個奇怪的人。看著別人大口吃蛋糕可頌甜甜圈,我的心都在流血,但為了水煮蛋的皮膚還有健康的身體,這是值得的。現在真的除了很好的朋友,有些聚餐真的能不去就不去了,久久不亂吃東西,其實好像就沒那麼想吃垃圾食物。
換個方向想,知道自己什麼不能吃好像也不錯,吃自己適合的食物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也省了很多飲料點心錢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奇小日常
米奇小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