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23 約翰福音 第五章 (1-18)_讀經分享_陳美鳳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穌醫好38年之病者
⏏️猶太人責耶穌犯安息日
讀經分享:
1️人的一生有幾個38年,他都在生病中度過,天天坐著褥子期待搶先下池子,可惜確無人幫助他。雖然如此,他並沒有放棄渴望痊癒的機會,還是日復一日等待。反思我們已得恩典之人,有時因一時禱告沒有回應或困境中埋怨神,或偶有軟弱不聚會不倚靠神,如果已信主38年的光陰,我們跟主的關係又如何呢值得深思!
2️慈愛憐憫的主耶穌都知道他的軟弱需要、憂傷困境,主動問他「你要痊癒」嗎?(太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6:7)你們禱告的時候,不要像外邦人那樣,重複無意的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其實我們的軟弱神都知道,只是我們常被外在環境沒有定睛在主耶穌身上,也因貪戀世俗遠離了主的恩眷而受試煉。多讀經靈修、禱告、聚會才能明白神的旨意,少走冤枉路。
3️在神凡事都能,「那人立刻痊癒拿起褥子走了」。我們都知道在神凡事都能,但是身陷操練時信心總是軟弱的,此時更需要發揮同靈之愛,彼此關懷代禱相互扶持。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可做信仰的殘障者,信主多年了仍是等待關懷不結果子成為肢體的破口。回想早期教會的前輩做聖工能力不足,完全都是禱告求來的,要多禱告多有力量。
4️耶穌醫好那人未留下名字….我們為主作工也當如此,凡事歸榮耀予主。人若自潔脱離ㄧ切邪惡的事就能被主所器重;因為他已獻給主所重用,來做各樣善事(提後2:21)。
5️後來耶穌遇見那人對他說「你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來6 章:4-8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就如一塊田地喫過屢次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是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結局就是焚燒。
6️神絕對的主權,神的工作在各個時代必差遣祂的工人持續傳福音救靈魂,神做事不因任何阻擋而改變(羅9:9)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耶穌回應猶太人「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約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爲我往父那裏去。所以我當學習主耶穌不求虛浮榮耀,堅定心志,常常竭力多作主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