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命理看父母重男輕女(府相居士)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男輕女」是中國傳統社會的普遍現象。
歷年來雖有許多各界人士呼籲或認為,身為父母親者應對子女們一視同仁,不該有性別的分別心;但重男輕女此種陋習,一直無法根除,並且流傳至今。
即使二十一世紀的現今台灣社會,仍有許多的父母是「偏愛」兒子。
所謂「重男輕女」,被視為是一種男女不平等的觀念,主要是傳宗接代的觀念所影響,認為男孩子各方面「資源分配」都相較女孩子重要,導致女性因其為人而應享有的各項權利,經常因為要遷就男性而被嚴重漠視或犧牲。
這種不平等觀念常見並存在於父權社會,且經常伴隨著「男尊女卑」和「性別分工」等觀念出現,全球有一些研究人口學的專家與學者,就將此「重男輕女」現象又稱為「男性偏好」。
甲女:「我很聽從父母的意見,但為什麼從小到大,我常感受不到父母對我的庝愛?例如哥哥交往過許多女朋友,他們對他從沒任何意見;然而我所想交往的男友,即使學歷與工作皆十分優秀,但父母都有意見甚至一律反對,如今我已近四十歲,仍無任何被老人家接受的知心男友」。
乙女:「身為女兒,我一生未婚、沒有嫁人,長年在家孝順並陪伴父母身邊;但父母親最後卻是將房子及大部分遺產,分給兩位已結婚且在外居住但從不照顧父母的兄弟,令我十分心痛,難道我的命運註定如此?」
丙女:「由於父親與母親的身體都不好,我長年照顧並陪伴他們在家,因而錯過多次交男友和相親機會,最後父母先後都走了,落得自己一人孤獨生活,未來我是否還有結婚的機會?」
以上是三位女性命主的不同心聲,值得大家深切省思!
紫微斗數十二宮的「子女宮」、「父母宮」與「兄弟宮」此三宮,是可以看出一位命主與父母的天生關係的親疏程度如何,也能知道兄弟姊妹對自己未來的事業或人生有否幫助;更有一些資深且專業的命理師還能判斷出,父母是較偏愛孩子們中的那一位男孩或女孩。
不論是從社會實際情形或是從紫微斗數命理來看,父母或多或少都有「重男輕女」的情形,這是無法改變的殘酷事實與普遍現象。
因此府相居士建議,身為「女兒」,當妳只要有工作能力、並還有一點積蓄、也身體健康時,就要開始為自己的人生未來、前程,多設想一些並要準備餘裕與後路!
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為人子女之道,但是當你單獨並全力照顧父母的時候,是否也應同時規劃自己的未來?
人生旅程充滿風險與各種挑戰,早知道!早防備!早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微斗數是人生一門重要學問。算命一事,千萬不能拖延。有智慧人都是早算命、早知道、早防備,才能趨吉避凶,也才能早日事業成功與愛情圓滿。但許多人皆是遭逢重大挫折、生了重病或事業失敗,才開始相信命理,才開始想要算命,但有時候是已經來不及了。本專題的命理專業文章,是希望能讓你重視人生命運、了解人生價值,並閞創出自己的人生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