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友愛上同一個男人,友情還能存在嗎?

HH小姐
發佈於親密關係 個房間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文章送給我即將赴美找尋答案的好姊妹Crystal,妳是最勇敢的女孩,值得世間最好的愛情。
前陣子我的好姊妹Crystal在ig上開了一個有趣的問答,她問身邊的朋友們能否接受自己即將交往的對象,是好友曾經上過床的對象?
聊聊這個問題前,先描述一下Crystal這個女人吧。
大方、年輕、漂亮、聰明、獨立、果敢、溫暖、善良,富有同理心,勇於追求自己所愛,偏偏在感情上,總是遇到不對的男人。
我跟Crystal多次深聊,我們都知道自己選對象的眼光,是來自我們的父親,那個我們一出生就接觸到的男人,那個可能沒有能力好好給女兒健康父愛的父親。
遺憾知道歸知道,要改掉從童年就刻在生命裡的錯誤,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若是談到被男人背叛的痛苦與悲傷,那我們算是同病相憐;不過,要是談到失戀後,開始在情場上處處留情,讓男人暈頭轉向,那我跟Crystal倒是成了英雄惜英雄。
我跟Crystal總是嘲笑彼此是渣女,常常討論如何成功勾引男人,讓男人對我們頻頻示出好感與追求,也總是在談論完「戰績」後,喝口酒,淡淡傾吐那些獨自面對創傷時的孤獨。
我們都清楚,看似能夠證明性感、魅力的戰績,事實上,不過是用無數個夜晚的眼淚換來的成長代價。
長大後的女人,學會看清男人,學會不再輕信男人,學會保護自己,學會保留真心,我們想好好被愛。
Rene Asmussen: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515420/
回到ig上的問答。
這問題很妙,我思索著,如果我即將交往的對象,是好友曾經上過床的對象,那麼他們當初是在什麼情境下上床的?為什麼好友跟男人最後沒交往?這男人有什麼吸引力,讓我跟好友都愛上他?
中間有著太多的細節,值得去思考與判斷。
不過假設性問題太難回應,我最後回了個很無腦的答案:
「我可能會問妳,他好用嗎?妳會介意接下來的日子,我將使用他嗎?」我打趣地回應Crystal,她回我一串哈哈哈哈哈。
跟男人的性事,一直都是我跟好姊妹之間最親密無間的重要話題。
Crystal跟我分享,她覺得要好好接受好姊妹跟自己曾經睡過的對象交往,實在是一件有夠尷尬的事情,所以她會避免。
我沉默了半晌,也坦承告訴她,如果她即將要跟我曾經愛過的人交往,我應該會需要好長好長的時間接受事實跟療傷,但是,如果是Crystal,我一定會祝福她。
她說,但是在療傷結束之前,姊妹之間的情誼會有所影響啊!
確實啊!這世界上,似乎沒有永恆不變的情誼,連家人、男朋友,都可以使我們心碎,姊妹之情,真的能夠在有了男人介入之下,仍舊持續不變嗎?
正因為人際關係裡的變動性太大,關係,是兩個人都交付信任,在每個當下,都能持續真心地對待對方,實在好珍貴好珍貴。
「不過,重要的是看男人的心態吧,男人上了床也不代表愛啊!所以我在意的,倒不是你們上過床,而是他跟妳上床時,是基於對妳有感情,還是當下單純想睡妳,如果是基於對妳有感情,我可能會比較在意,不過單純想睡妳,我倒是可以理解,妳很漂亮啊。」
我跟Crystal一致同意,我們真正在乎的,是男人上床時的心態,是基於性衝動還是愛?
我們深知,能對自己的感受誠實也對關係負責的男人不多,在性上面更是如此,男人睡了妳,不代表交付他的真心,對他們而言,那不過就是一次的勃起、進入與射精,進入了誰,他們根本不是太在意。
關於這個問題,也許我們更想知道的是:
女人曾經對幸福的渴望,將由好姊妹擁有,妳有沒有能力認清那不是妳的幸福,並且給予好姊妹祝福?
Masha Raymer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726046/
愛情,通常是女人對幸福的想望,畢竟,男人才能夠給予我們承諾、激情,但好姊妹長情陪伴帶來的親密感,卻又往往是當我們在愛情風雨裡,最重要的保護傘。
當自己曾有過感情的男人,與陪伴自己的姊妹,成為他們自己的幸福了,多少人有能力祝福?
相比男人這種令人心煩的動物,我跟Crystal深厚的姊妹情誼重要多了,若Crystal跟我曾經愛過的對象交往,就算需要花我漫長的時間療傷,對他們可能也有著很多複雜的感受,但給予好姊妹祝福,是我絕對願意練習與努力的方向。
不過若只是上過床的男人,沒怎麼愛過,我大概會偷偷跟Crystal討論起他好不好用。
接著我跟Crystal還一派認真地討論起來,那麼如果是我們兩個愛上同一個男人呢,我們該怎麼應對這棘手的狀況?
我坦率地說,我要跟妳來場正大光明的競爭!
她則直接告訴我,別了吧,我讓妳好嗎?雞雞多的是,再找就有了。
「欸不過,重要的是那個男人怎麼選吧?我好奇這男人會怎麼有智慧地應對我們三人的關係耶。」我提出另一個思考面向。
「妳想太多了,我們喜歡的男人,不會是好東西。」Crystal直截了當地說。
一個瞬間,我跟Crystal大笑,她倒是挺厲害的,一口氣KO三方,聰明的女人狠起來對付人,連姊妹淘、男人跟自己都不放過。
ELEVATE: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267696/
親愛的Crystal,謝謝妳愛我,妳讓我知道,就算世界風風雨雨,雨中有妳我,我們並不孤單。
愛情從來不是一個人說得算,若我的男人愛上妳,那是妳有絕對的魅力,那是妳的本事,更是我的眼光有問題,因為我選了個不忠誠的男人!
至於妳若選擇了這個不忠誠的男人,我也不會怪妳,因為我們兩個的眼光是真的都很有問題!
我信任妳不會傷害我,我也是,不願意傷害妳,我愛妳。
祝福妳這趟尋愛之旅,可以坦蕩愛一回,無怨無悔,對得起自己的真心誠意,妳是愛情裡最了不起的女豪傑。
沒有愛情,擁有彌足珍貴的友情,單身女子的人生,其實不算太糟啦。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