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台股盤前分析 莊家改變選擇權部位 區間震盪盤的支撐壓力在哪?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是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大盤加權指數今天的表現還不錯,沒有呈現跳空大跌,近期的跳空缺口也沒有被封閉(雖然差一點,但是沒封閉就是事實),雖然今天有跌幅,不過還是在一個多頭趨勢,跌破短期均線:五日與十日線,不過今天的低點就如同我上篇文章提到的,月線是重要支撐,今天守護在這個長期趨勢的線上。
今天的大盤弱中透強,因為看到早盤大跌,不過跌幅有收斂,我在早上開盤時就有一種盤感得知今天應該是走先下後上的整理盤,盤感是靠長期看盤而吸收到的一種經驗,這也不是本專欄可以教的東西,需要讀者自己去感受。現在期貨的逆價差高達200多點,所以期貨的點位不好抓,我只好用加權指數的點位跟大家分析行情,未來這個逆價差會收斂,到時候會比較好看盤或幫助分析。
我從盤後的資料,看到選擇權的莊家有大幅度的部位調整,因為我有做紀錄與對照,從玩股網截圖下來,大家可以看看今天的籌碼分佈位置與上週三有什麼差別。
https://www.wantgoo.com/option/support-resistance?date=2023-06-26&contract=202306W4
我看到支撐壓力的變化在於,上週三的支撐區是17000put有許多莊家在做防守的動作,今天收盤後看到籌碼的分佈卻變成16900put有大量新增的莊家籌碼,所以加權指數短線支撐區就是在16900這個位置。那壓力區呢?變化更大!
上週三的壓力地區在17500call,當時有大量的莊家籌碼在駐守,不過今天大跌之後,這個籌碼換到17200call,有大量的選擇權莊家新增了籌碼。
因此結論就是未來的加權指數震盪區間可能座落於16900-17200,後天就要到選擇權的結算日了,波動會被莊家控制住。不過明天還是要看盤後籌碼才會得知會不會容易出現倒莊行情,只要選擇權的put&call有重疊的地方,代表這個區間裡面偏向莊家的雙殺盤,也就是莊家想收租,當然收租完成之後,也可以讓選擇權倒莊,就如同上週三遇到急拉尾盤的現象,倒莊行情請務必要加入,以及學會我在前幾天已經發表過的文章,裡面有我們的策略&可能遭遇的投資風險,務必要熟悉這個流程,這樣遇到週三的時候,可以好好挑選履約價,讓倒莊行情幫助您獲利。
明天我會看籌碼的分佈,再來評估有哪一些履約價值得大家關注,這些履約價代表可能倒莊行情的發生,也就代表波動一來就容易獲利翻倍。至於如何停利?我在先前的文章也有提到如何把自己的手腳綁起來,幫助自己可以抱得著獲利。短線上,我採取拉回偏多操作,供讀者參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台股選擇權交易雙刀流狂戀曲 每天一起練功(3000元入門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