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爸丟掉的京都大阪之旅 Day2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2:京都車站-天橋立
先總結一下,今天有渡假的感覺,我很喜歡!
•京都車站
昨晚住的地方就在車站旁邊很方便,因為沒有附早餐所以早上拉著行李就去京都車站覓食
京都車站中央口進去一直往右走會有一家便當店,很多像影視劇裡面很精緻可愛的便當,但身為肉食主義者的我才不管精不精緻,我要吃肉!
這款是不能加熱的,日幣大約1300左右,已冷便當算蠻好吃的,蔬菜很甜,重點是飯有調味不會有吃白飯的空虛感,至於肉我覺得這種冷便當好像買肉片比較適合
因為方便所以選擇直達列車,就沒有搭看起來很漂亮的小火車,原本想說沿路看得到海應該蠻美的,結果直接睡死了,京都車站到天橋立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天橋立是最後一站可以放心休息
然後就是今天的主角,天橋立~
天橋立車站很漂亮,記得如果有買KKday的天橋立伊根自由行通票,可以直接在車站換一換,如果要來玩的話我自己是蠻建議可以買的,因為一張518元台幣兩天內搭乘天橋立遊船、纜車、伊根遊船、公車都不用額外付錢
•智恩寺
智恩寺離車站很近,不用門票,離我們住宿的地方也很近,所以我們選擇先把行李放到飯店再出來逛
智恩寺最有名的是扇子形狀的籤,抽完可以把他綁在樹上
我選擇抽的是貓咪的,非常可愛,但大家自己拆封時記得紅線直接往下拉不要抽掉,不然會跟我一樣用超久,我抽到的事末吉不過我蠻喜歡的,用翻譯軟體看了之後大概就是說要努力要堅持有耐心就會成功,畢竟我也不是一個運氣很好的人,會成功就好XD
另外在智恩寺買了御朱印帳,上面的字是工作人員現場寫的,很厲害~
•遊船
從文珠到另外一岸,通票可以免費無限次搭乘
兩岸的碼頭都有賣蝦味先,投入100元後就可以直接拿,上船後可以餵海鷗,注意事項有寫老鷹也會過來,會從後面偷襲爪子很利要小心
海鷗超厲害,一丟他們馬上就會接住,如果你拿在手上不放他們會直接過來咬XD
•元伊勢籠神社
到了對岸第一個行程是去元伊勢籠神社,進去裡面不能拍照,整體環境很清幽,蠻值得來走走看看的,裡面賣的御朱印帳我覺得很精緻很漂亮
•傘松公園
接著搭纜車上去傘松公園,纜車有分為兩種,一種是類似滑雪雙腳懸空的,另外一種則是類似香港太平山的大型纜車,因為下雨(我也不敢XD),所以我們上下山都是搭室內的大型纜車
上面主要是景觀台跟小賣舖,還可以轉公車去成相寺,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去成相寺有點可惜,而這個平台是讓遊客彎下腰看天橋立的
我幫我老爸拍玩蠢蠢的照片後,旁邊有四個很可愛的日本阿嬤在等平台拍照,想說我今天穿長裙就算我再軟Q也看不到任何東西,結果我裝備要撤退
日本阿嬤:ㄉㄞˊ就補(日文的沒關係)
我:趕快示意換他們拍
阿嬤們:ㄉㄞˊ就補!ㄉㄞˊ就補!
我內心吶喊:我有關係啊啊啊!(我有偶包啦哈哈)
但覺得基於禮貌跟再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就默默上去了,結果當我彎下腰那一刻!阿嬤們開始笑!可惡!!!😆
•文珠岸邊
從纜車下來後就再度搭船回到文珠岸邊,很幸運的一下船就看到迴旋橋在旋轉
工作人員還站在上面,很酷!
這邊很多地方有租借腳踏車可以騎在沙洲上,到另一岸大概約20分鐘,雖然但是,說來慚愧,我不會騎腳踏車哈哈,在成大不知不覺要走到第四年了,好像也沒什麼學的動力了,所以一看就知道走不完,就意思意思走到天橋立神社
天橋立神社被包圍在松樹中,氛圍很特別
•文珠莊
接著就回到今天住的飯店了,是裝潢非常新的日式溫泉飯店
有招待的小點心是紅豆麻糬跟黑豆茶,黑豆茶意外的我很喜歡
桌上還有晴天娃娃超級可愛的
我們選擇的是和室,房間有一個小庭院是直接通在外面的,在吃晚餐的時候工作人員會來鋪床
晚餐的話在飯店享用,當初訂房的時候是直接訂一泊二食方案,份量很足夠,尤其但馬牛份量很多,我只有放其中三道菜,至於訂房注意事項,如何訂比較便宜我會在全部旅程結束後放在總整理
飯店走廊
泡湯出來後有提供冰飲料,另外還有按摩椅
吃飽飯休息一下後,就用溫泉來結束一整天,很幸運的進去泡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裡面很新,備品也應有盡有
整體而言我蠻喜歡天橋立這個地方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不是旺季,遊客不多不用人擠人很放鬆,但也不會完全沒人到覺得恐怖,如果剛好要來關西比較多天,一些比較熱門的景點又去過了,十分推薦天橋立!
以上就是第二天的行程,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希望你喜歡,明天要去伊根跟城崎溫泉,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