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蒲公英月刊 | 感謝與你相遇在我挫敗迷惘時,我欲迎風再起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這麽做雖然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我改變的卻是他的全世界。

緣起


第一次與蒲公英月刊相遇是高中時,那時本就糾結迷惘於與同學間的人際相處,學生時代我就苦手於人際關係,不是沒有朋友,但就是特別的羨慕朋友很多的人,總是想成為和大家都相處的很好的那種人,因此當敏銳的接收到別人的排斥時,心裡簡直是心有千千結(還是自己打上的),正當自己又一次陷入自我糾結迷惘時,隨手翻閱了教室講台上的蒲公英月刊,已經忘了是什麼樣的故事,只記得當時眼眶一瞬泛紅,心裡瞬間釋懷許多,並且感到溫暖以及充滿感謝。
圖片來源:蒲公英希望月刊no.272/自行拍攝

那時心裡想著,當我有能力時,想要為蒲公英月刊做點什麼,讓蒲公英月刊可以繼續進入校園,讓這份祝福陪伴可以延續。
曾經在電視劇看過一段對白,女主角資助了一個偏遠地區的小女孩,有人跟女主角說,你這樣做也無法改變世界,女主角回答,我這麼做雖然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是對這個女孩來說,我改變的卻是她的全世界。女主角的這句話深深觸動我,我也曾對這個世界感到無力,想改變卻又太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力量是多麼渺小,但這句話給了我方向,所以即使只能帶給某個人一點希望一點光一些陪伴,那就是愛與善的延續。

現在


在我幾次心靈低潮時,蒲公英月刊總是適時的給予我暖心的力量,即使有時正沉浸於低落狀態,實在是不想碰觸正面的能量與想法時,我不會勉強自己刻意地去閱讀它,而是把它放置play,但是總會在過一陣子後,心血來潮時想翻閱它,而它總是能那麼適時的給予我那時所需要的力量,你說神不神奇(笑)。
圖片來源:蒲公英希望月刊no.268/自行拍攝


未來可期

這幾年,我們的世界變化很大,習以為常的日常不在,周遭的氛圍令人感到焦慮,大家如果有餘裕,可以捐款付出一份心意,贈予別人祝福,同時也能為自己帶來一絲心靈的安定。


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捐款項目
♡全齡心靈陪伴計劃
♡校園生命品格教育計劃
♡生態永續與地方創生計劃


Line pay 的公益裡也有捐款項目喔~


無關乎宗教信仰,只是愛與善的延續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