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無旁鶩之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周我買了一把合板吉他,沒有任何吉他經驗的我花了一個禮拜猶豫要不要入手,於是我先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確定自己想學習的動機後才下手。
今天是練習吉他的第二周,進度非常緩慢,雖然每天都有抽出三十分鐘練習、複習,但可能還沒抓到訣竅,換弦的速度及指法還是有待加強,而且因為壓弦的力道大太大了,今天中指特別疼。
痛的真實,也痛的快樂。
很開心自己久違的聽聽來自內心的聲音,從大學就一直有想學吉他並渴望能達到自彈自唱的階段,礙於當時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我只想著打工賺生活費、把課業搞好就已經竭盡全力了。
現在有能力培養其他愛好了,我決定拾起自己內心的聲音開始進行。
在練習吉他的時候,除了愛唱歌我沒有任何音樂底子,除了練習沒有其他方法,我專心地跟著Youtuber、Simply Guitar(非業配,是自己選擇的適合學習方式)彈奏著一遍遍和弦、主音、從第一指慢慢加入到小指,還要小心不要彈錯弦。
我可以感受自己專注力的提升,因為只要分神就容易失誤,但新手失誤是很正常的,所以也沒太苛責,大不了錯了再從頭來過。
以前總覺得失誤一次就會讓他人失去期待,所以總是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失敗、害怕失敗,到最後承受不住不斷責罵自己,覺得會失敗是因為我無能。
但最近想開我只須為己而活的觀念後,學習吉他這段期間也培養了對於失誤這件事,我不應該放大看待而後指責,而是要接受它然後再試一次,勤能補拙,一次不行就再試一次。
之前看了一部陸劇<青島往事>由黃渤飾演的王滿倉,因為小時候發燒導致腦子比別人還不靈光,只謹記死去養母的話:「你比別人人拙,別人坐著你要站著,別人站著你得走著,別人走著你得跑著。」
除了不斷的練習,能心無旁鶩的去彈奏吉他,想起自己時起了曾經在大學時一直想做的事,心情真的很放鬆、很快樂。
合板的雲杉木吉他,雖然不是太昂貴,但音色明亮且是色澤偏白木材,是我首次購入的夢想起點。
我又學會了多愛自己一點。
2023.06.27
平方米
0會員
3內容數
小小的天地期望能裝有更多主題,提供自己更多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方米 的其他內容
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向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吞一顆時空膠囊|親愛的老同鄉,想像妳愛得那樣地心無旁騖妳像是整條線性人生裡,橫空開外掛一路越級打怪破關的高級玩家, 我佩服妳的熱情、像個衝鋒戰士般直朝著目標邁進的勇氣與堅定。
Thumbnail
2023-05-14
新無限淫慾-第二十八章 阿秋霸之王  「砰!」不知不覺間,我扳下第二十八個男性挑戰者的粗壯手腕。冒險者公會大廳內一片鴉雀無聲,因為不管怎麼看,我的身材、手臂粗細與肌肉結實度,都完全不如眼前的粗壯大漢。   「砰!」不知不覺間,我扳下第二十九個男性挑戰者的粗壯手腕。   「天啊……那個叫做羅奇的小男孩,是怪物嗎?」
2022-05-15
新無限淫慾-第二十七章 拯救公主的主線任務  想要打聽情報,就要先從冒險者公會開始!這似乎已經是奇幻世界不成文的規定。不過這種說法也有其道理,畢竟冒險者公會說白了就是相對便宜的飯館、旅店兼酒吧。在冒險者公會裡面可以接收和發放任務,加上這裡是首都,因此冒險者公會可以說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我把櫃台小姐叫來,詢問這個任務的更多資訊。
2022-05-13
新無限淫慾-第二十五章 以正太之名行變態之實  在那之後,由愛娜負責霍爾森的催眠治療,而我則是負責傑克。在我們的刻意催眠下,他們接受了愛娜所編織出來的謊言,並將那幻覺場景認定為現實。霍爾森認為自己沒能好好保護愛娜,而對她產生無比的虧欠感。至於傑克則是再次認清自己的弱小,發誓絕對要變強! ……………………   就差一步了。   「很舒服嗎?」
2022-05-11
新無限淫慾-第十三章 心理治療與藥物注射  我想像自己是湯姆,輕輕吻著瑪麗。雖然我不認識湯姆,但也能模擬個大概出來。   但現在可不能模擬這種現實過頭的情景出來,我想要讓瑪莉體會的是足夠夢幻、足夠美好、足夠幸福,足夠讓她忘了所有哥布林的美妙性愛體驗。只有這麼做,才能讓她好好走出自己的傷痛,迎接未來真正屬於她的幸福。   「嗯~」
2022-04-25
新無限淫慾-第九章 戀愛女神的新任務  「不管怎樣,你們兩個還是先把衣服穿上吧!真是的~」命運女神臉色微紅,將眼神飄向一邊,語氣有些慌張、既溫柔又無奈的命令道。   等等……這是怎樣?這種略顯羞澀的、純情少女的感覺,這是從那個淫蕩女神愛娜身上絕對不會出現的氣息啊!   「雖然命運女神大人也很漂亮,但她可是比我大了不知道多少年紀……」
2022-04-19
怎麼才能心無旁騖地學習?很多人都曾經以為,大學畢業後就終於再也不用學習了。事實卻證明,走上職場以後,才是真正開始拼學習能力的時候。如果說學歷是職場的起點,那麼學習力就是職場的未來。職場人要想保持不敗的競爭力,就要充分具備學習新知識、適應新環境、承擔新任務的能力。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