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28約翰福音第六章(22~59)_讀經分享_王耀真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題:存到永生的食物
本段經文主耶穌所提到「存到永生的食物」,就是今天在聖餐禮中的餅與杯,經過祝謝成為基督的肉與血;我們領受之後,對我們的生命有兩樣功效:
一、 末日要復活
54節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領受聖餐的人有永生,將來在末日要復活。「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前 4:14)。領受聖餐要憑信心領受,這個信心就是「信耶穌死而復活」,如此我們就必與基督一同復活。所以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這個勞力就是付出信耶穌的代價,為了信耶穌撇棄世上的好處,甚至是自己的最愛(例如亞伯拉罕獻上自己最愛的獨生子以撒),就必得著永生。
二、 今日在裡面
56 節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
領受聖餐不只是在末日必復活,在今日的當下就有兩樣功效:
(1) 常在主裡面
常在主裡面才有真實的人生,因為「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詩 39:6)。魔鬼也曾用虛幻的世界來引誘耶穌(太4:1~11),主耶穌卻能看透牠的詭計;常在主裡面,我們行事為人就可以憑著信心,不憑著眼見(林後 5:7)。
(2) 主常在裡面
主常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常有主的形象與樣式。「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喫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57節)。我們將來的永生是因為神而活著,神是永活的父,我們就是永活的人。我們的今生如果因主活著,就會按照主的樣式活著,一生都能活出基督。如保羅所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