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植眉效果如何? 『藝人高山峰、地球』植給你看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眉毛稀疏困擾十多年的藝人高山峰,近期在植髮診所完成植眉手術,為他植眉的林宜蓉醫師表示:『植眉術後兩周雖然還不夠自然,但可以預見初步的植眉效果。接下來眉毛會歷經脫落再生長的階段,術後10個月到一年才算真正的成果驗收,到時候的眉毛就會跟天生一樣的自然。』高山峰術後兩周回診,因為人緣太好,太多親友問他植眉和植髮的問題,害怕自己講錯,利用這次回診的機會幫大家問個明白。首先,『什麼時候來植髮或植眉會是最好的時機呢? 』林宜蓉醫師表示﹕『植眉跟植髮不太一樣,通常會來植眉的人,大多天生就眉毛稀疏,所以不太會有年齡上的限制;但會來植髮的人,是因為它掉了! 通常是到了一個年紀,發現落髮情況越來越明顯,通常在過了25歲以後,就開始會有雄性禿這個表現。近期植髮有年輕化的趨勢,年輕的髮友如果想要植髮,醫生的評估的植髮數量會趨於保守,主要是因為雄性禿的進程還沒有穩定;但如果是像 45歲以後的患者,大概雄性禿的變化也沒那麼大了,所以評估數量上會比較完整』。 高地植髮家診所 院長鄒積鎮醫師表示﹕『許多二十多歲年輕的髮友,基於工作和社交的需要,對於落髮改善的迫切程度,已經無法等待!這時候醫師的評估就很重要,植髮諮詢時醫師會需要了解1.患者持續的落髮時間2.家族落髮史3.是否有接受落髮的治療4.還有患者期望的植髮成果。假設患者只是想要讓落髮的區域填補完整一點,設計和溝通上就比較容易達成共識;但部分患者會期待髮際線過低的設計,這時候醫師就要看患者這個要求是否切合實際,需要更多專業醫療的評估和考量,而不是一昧依照患者的要求來進行植髮。』
藝人高山峰植眉後,最常被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植眉”?第一個想法單純就是想要變帥!實際是植眉除了變好看變帥,其實還有更多理由!有些植眉的患者反饋,過去嘗試用霧眉飄眉的方式,但是因為不夠立體,遠看還可以,但近看就不太自然;也有植眉的男生表示,因為自己不像女孩子會上妝,只在眉毛動手腳,常常一眼就被看出來很突兀;最多人表示,染眉或是畫眉,都要定期的補色,因為覺得太麻煩,所以乾脆植眉一勞永逸!』林宜蓉醫師補充:『基本上植眉就是像做藝術品,最高境界一定要好看,然後還要自然。每一位眉友看診時會說”醫生我要求不多,我就是看起來很自然就好”【自然,那就是最難的】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除了眉型的設計必須符合患者,毛髮的特質也是關鍵! 植眉的毛髮粗細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如何挑選毛囊,醫師必須針對每一個患者全臉的毛髮,做出最好看的搭配。』林宜蓉醫師是國內少數擁有ABHRS國際毛髮移植認證,針對植眉的臨床研究,也在國際發表了數篇的論文,林醫師強調:『植眉真的很像在雕塑一個藝術品,我基本上做眉毛的時候,是很專心 不能被打擾,常常自己做完了以後,覺得病人變的很好看,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植眉就像整型,整個做起來了以後,人的五官就會完全不一樣,我常說”年輕的時候,眼睛最重要;年紀大了以後,眉毛比眼睛重要”。』藝人高山峰也慶幸在這個年紀完成了自己夢想的植眉手術,也邀請大家一起追蹤他10個月後最終的成果驗收,朋友開玩笑說:『Mountain可能是台灣第一個公開植眉手術過程的藝人』,高山峰自信的說:『因為我找到比我還要龜毛的醫生,我對這次植眉的成果,不但很滿意而且充滿信心!』!
2會員
14內容數
植髮你在意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